香港遊(食)記注定是篇短時間內沒辦法結束的連續劇了;爲了怕大家一直看
這齣港劇看的悶,就中間穿插些從香港回來至今的"單元劇"吧。呵,不過這
篇算港片台拍,地點是位於通化街的平民港式飲茶~九龍坊

從香港回來沒多久,跟一位朋友有個飯局,那位朋友是目前任職於
鴻海集團的高挑菁英美女~Jenny(老闆,哪一年發達或是尾牙抽到
個百來萬的時候別忘了關照一下啊)。說來也巧,在討論要去哪吃
飯的時候,應該是不知道我剛從香港回來的Jenny提議說要不要吃
港式飲茶。呵,妙的是我竟然也還沒吃膩;於是就想到了這家我一
直想造訪看看,網路上口碑有佳,號稱"俗擱大碗"的九龍坊。

在找這家店的時候還鬧了個小笑話,明明已經抄了地址,出發前還
打電話問了老闆店址大概是位於通化街的那邊,結果到了地址上寫
的地方,繞了一圈還是找不到店在哪裡。於是乎,只好又播了通電
話問問老闆~

我    :  老闆,我現在人已經在通化街19巷了,你們的店是在哪邊?
老闆:  你是不是穿著XX顏色的衣服?
我    :  對啊(心裡頓時一陣冷)
老闆:  你轉頭過來就看到我正在跟你說電話了

然後回頭一看,老闆果然正笑笑的望著我......這~不能怪我眼睛小吧
(雖然就物理現象上來看是事實),連個店名都沒有,是要考驗我跟
老闆的默契嗎 XD;Anyway,臉紅了一陣子之後,就進去坐了下來,
開始點菜。



很簡單的店面,不過倒是滿乾淨的。但可能是為了節省人力吧(店內的
人員連老闆也就是兩個人),連杯子都是紙杯,這就讓我有點不大習慣了
;畢竟在這種港式的店,喝茶應該也算餐點的一環了。Forget it , 人家的
人力也真的是不夠,就入境隨俗,一切從簡吧~

店內的品項大概都是50元上下,因為Jenny跟我都不太餓,就大概點了
三,四道菜:


鼓汁排骨 

恩......味道是夠啦,雖然醃的味道有點酸,但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要挑剔的是.....真的沒什麼肉,應該說肉切的太細了些,所以,頂多
只能算是可以嚐嚐味道的水準。



蘿蔔糕吃起來就好多了,吃的出蘿蔔的份量,煎的也夠焦,表現算是
平穩的一道菜。


牛肉腸粉

腸粉皮本身O.K,醬汁的味道也夠,但不曉得是不是份量放不夠,
總覺得牛肉的存在感太薄弱了些;不過這也可能是因為平常大多是
點蝦仁腸粉,所以吃不習慣的關係吧。


ㄟ......就算腐皮捲很難炸的不油,但起碼要炸的脆吧?這腐皮真的不是我
在說,太薄了不說,連一點酥脆的感覺都沒有,感覺已經像是用蒸的了;
或許.....是另類的腐皮捲吧。




好吧,照的不是很美味,吃起來也真的是很平凡就是了......。料用的
是還可以,可是湯喝起來不是說很鮮美,下次要是再來這家店有朋友
想點這道菜的話,會叫他三思吧。

很簡單的點了幾道菜,但總覺得吃起來真的就是很普通的感覺。整體
來說,也不能說難吃,價錢也比"星系列"的港式飲茶還便宜了2~3成;
但就那天吃飯的感覺,暫時只能定位在"便宜又可以吃飽的店"。下次要
是有再路過,再到店裡吃吃看其它的菜,給他一次平反的機會好了~

九龍坊港式茶樓 (周四公休)
台北市通化街19巷6弄2號1樓
10:00-22:00,
(02)2755-55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