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挽回本網誌日漸低靡的人氣,也爲了不要重蹈之前
一天打魚三天曬網的覆轍,決定打鐵趁熱,馬上把昨天
去吃元町咖哩的食記給誕生出來.

這家店的位置是在衣蝶S館旁邊的樓上,入口在便利商店
的旁邊,不是很明顯,把門口的樣子貼出來讓各位參考一下.


 元町的入口

話說第一次來吃這家店,是在網路上看到大家說這家店的 "omelet rice"
~~也就是蛋包飯還不錯吃,就一個人跑來這邊"探險".大家常看到的
  "オムライス(歐姆萊斯)",或有簡稱成歐姆飯都是蛋包飯的日文說法.
而omelet 這個字本身呢,其實就是半熟的鬆軟煎蛋.記得當初在
陽明山唸書的時候,有一次看完料理東西軍之後,劍及履及的跑去
附近的餐廳想嚐嚐看所謂的蛋包飯;結果.....蛋是蛋,飯是飯.那只
把蛋皮煎個熟透然後再包住飯的東西,根本不能稱之為オムライス.
可是很多"台式的日本料理店",即便是美觀園這種老店,吃到的都是
這種蛋飯分家的"蛋包飯".

所以那時懷著忐忑的心情來到這家店,深怕又是另一次的幻滅,不過
當蛋包飯上桌之後,我知道人間還是有正義的......

呵,牢騷發完了,該上照片了~~


  MENU 一角

鎖定的重點,當然就是在Menu中央的歐姆蛋咖哩囉.
這家店的餐點都是以套餐的形式販售,也就是沒辦法
單點,如果有哪位大德有嘗試單點成功之後煩請不吝
指正.價位呢,加了一成之後大概都落在280上下,
算是咖哩餐點專賣店很平常的價錢.

套餐的內容,是很規矩的沙拉,湯跟副餐飲料


  田園蔬菜沙拉


 水果優格沙拉


我個人是比較愛蔬菜沙拉,恩.....有可能是因為上面有幾條醺雞絲,,
我承認我用餐時"無肉不歡".不過水果優格還滿開胃是真的.

 
青木瓜湯

 
番茄湯


我跟我朋友兩個人都認為番茄湯比較好喝,雖然料很陽春,
味道也不是很到位,但作為套餐的湯還可以接受啦.


  
鷄肉歐姆蛋

就是這個蛋~~我朝思暮想的歐姆蛋啊!!
用湯匙將滑嫩的蛋皮,濃郁的咖哩,以及白飯一口氣舀起,
然後送進口中的剎那,真是首華麗的三重奏啊.
略為炸過的去骨雞腿肉也十分好吃,有多好吃呢.....



不好意思.....嚇到各位了.現在迷上日劇熟男不結婚
有一集的劇情是主角阿部寬一個人跑去吃燒肉,然後
即使是一個人很突兀的在燒肉店裡,也完全不以為意,
甚至當吃下它最愛的燒肉那時,還露出了相當"滿足"的
表情.因此這張照片的主題....叫做
畫虎不成反類犬

搞笑時間結束,接下來上的菜是我點的豬排咖哩......
好啦,剛剛那口是我從我朋友盤子裡搶來的.


  
豬排咖哩

豬排雖然不能跟豬排飯專賣店的腰內肉什麼來比,也沒像茄子咖哩的
藍帶豬排有夾起士,但也算是厚實有咬勁;咖哩醬當然比豬排飯專賣
店的好吃10倍,辣度算剛好,這次點的是三星辣度,下次想不開或許
可以嘗試4星.


圖左:隨主餐一起上來的醬菜
圖右:可愛的胡椒罐

我比較喜歡像咖哩匠或是茄子的泡菜,吃幾口咖哩之後,嚼一小口
泡菜蘿蔔,感覺比較不膩;這邊的醬菜就有點太甜了.
右邊的照片.....只是看到罐子可愛然後隨手照一下 -_-||


 牛肉歐姆蛋

同場加映的是上次來吃的牛肉歐姆蛋.如果說雞肉歐姆是三重奏,
那牛肉歐姆蛋毫無疑問就是四重奏了.這邊的牛肉煮的相當軟,
雖然可能失去了某些口感,換來的是跟蛋,飯,咖哩一起入口時
相當的調和.果然,牛肉咖哩蛋包飯才是王道啊~~

而且值得讚揚的是,不管牛肉或雞肉歐姆,這邊的肉份量給的
相當大方,不像有回去吃南京東路的COCO一番屋,牛肉兩三塊,
是要我聞香嗎 -_-||



最後,感謝畫面中這位努力攪著她的蛋包飯的美女,
也就是這次的好飯友~小朱小姐.我想說的是......麻煩
下次換妳找吃飯的地方,謝謝.呵,開玩笑的,就祝
妳今年的年終多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