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吃過也不下五次了,為什麼直到今天還有把它寫出來的慾望咧?
因為最近吃的這一次意義重大,是幫我的高中同學兼相當好的朋友~
Nicole過生日,當然要訴諸文字跟圖片,好留下個回憶囉



今天去的和民是在台北開的第一家,也是我唯一吃過的一家;不知不覺
和民竟然擴充到了五家,不過它的東西有些真的還不錯吃,也不算太貴
,所以能開這麼多家是可以理解的啦。



這是最近推出的新菜單,當日也有點了一道來嚐鮮。算一算那天點了
....13道菜,趕快開始上菜吧,不然今天晚上我又要寫網誌寫到
"公主徹夜未眠"了(讓我想到英國星光大道唱這首歌的那個男生,
真是強者啊~)。


  燻鮭生春捲  $120  
雖然有加起士所以味道還不錯,但吃不到什麼燻鮭魚的存在感。


  蒲燒鰻玉子捲  $120  
每次來都會點的東西,鰻魚的份量不算太多,但煎蛋還滿鬆軟的,
是不管配酒或是配飲料都不錯的好物。


  明太子薯片燒  $120  
這道也是常點的東西,明太子只有最上面的少少一層,可是味道很
濃郁,跟馬鈴薯片相當搭;加上焗烤的程度也不錯,起士會微微的
牽絲,好吃。


  豚平燒  $160  
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一回事,菜名明明就有個"豚"(豬)字,我還硬是要把
它想的跟烤章魚是一樣的東西,還問店員這跟另一道香烤魷魚有什麼
不一樣,害店員著實被我嚇的不輕 ( 重點是我還有吃過唷~) 。



有點像廣島燒,蛋皮裡包著高麗菜、豬肉跟起士,口感還不錯,可是豬肉
的份量有點少,是唯一可惜的地方(迷之聲:肉給你再多都不夠吧)。


  無骨香脆炸雞  $160  
跟明太子薯片燒一樣,也是每來必點,可是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來,
總覺得今天的皮炸的有點老;儘管如此,雞肉的嫩度還在,也堪稱
多汁,還是可以讓我推薦給大家的一道菜。


  鮮蝦帆立貝炒飯  $160  
已經有預感蝦跟貝的Size不會太大,事實上也是如此;但結果意外
的還不錯吃,海鮮個頭雖小,但彈性都有在,飯的鹹味也夠,可以
滿足喜歡吃重口味炒飯的人。


  和民風炒麵  $140  
講到重口味,這個炒麵才真的有重,醬油味滿滿的炒進每根麵條裡;
雖然沒在日本吃過道地的日式炒麵,料想這口味應該也有幾分相似才
是。


  酥炸蓮藕牛蒡脆片  $100  
吃起來脆脆的,像餅乾一樣;不適合想吃飽的人,但當做點心的話
會很稱職。


  香炸雞軟骨  $120  
大推~~外頭裹著的粉,讓本來就以脆脆口感取勝的雞軟骨吃起來
更添了份"滑勁",是當天我最喜歡的一道菜。


  鮮炸帆立貝槍魷沙拉佐溫泉蛋汁  $180  
這道是春季新菜,菜名很長對不對?我也很奇怪我怎麼會有勇氣點
這道菜


  佐沙拉的溫泉蛋汁  
吃這道菜之前,要先把調味過的溫泉蛋攪拌打散一下。



然後淋在沙拉上,就可以開始吃啦~。槍魷其實就是透抽,炸的QQ
的還不錯吃,有沾到蛋汁的地方還多了份香滑;干貝...沒吃到,
差點因為這樣而想動用我身為當日的"主點菜人"的權利,再點一份來



  奶油起士及草莓果凍特調  $100  
不要懷疑...這個飲料是我點的。看到春季菜單裡的這個新飲料中
有"奶油起士"幾個字,感覺好像會很好喝就點了;雖然喝起來有點像
奶昔還不錯喝,但我還是低估了"草莓果凍"的威力,喝到後來實在是
有點膩口。



吃完了一輪,當日的主角~剛從香港出差回來的Nicole也終於
風塵僕僕的趕到和民來讓大家祝壽了。



Nicole手上拿的,是店家招待壽星的宇治金時抹茶冰淇淋。


   蘆筍豬肉捲  $120  
切蛋糕之前,先點幾道菜讓剛趕到這邊的幾個人裹裹腹。之前一直
對和民的串燒沒什麼好感,這道豬肉捲倒是稍微改善了一點分數;
豬肉因為切的比較薄,所以口感沒那麼飽足,但相對的也不會烤的
太亁澀,跟捲在豬肉中的蘆筍一起吃,平衡感也是不錯。


  (魚勿)魚高菜飯團  $100  
用海苔包起熱騰騰的飯團,咬下去的時候還滿有溫暖的感覺,味道也很
香,但建議要是想吃飽的話,還是點炒麵或炒飯會比較划算,也比較好
分食。

 
  和風牛小排  $180  
生熟度還不錯,肉感也很嫩;伴著蘿蔔泥再沾一點搭配的醬汁真的還
不錯吃。唯一的缺點,就是份量真的有點少。



餐點吃完,最後的重頭戲當然是切蛋糕啦~蛋糕是不久前才剛過完
生日的大狗堡準備的,還是我沒吃過的糖村耶。


  瑞士香草巧克力蛋糕  
上網查了一下,這蛋糕叫做瑞香草巧克力蛋糕。



祝大鳥今年工作運更好,最重要的當然是健健康康;尤其是腸胃炎,
能盡量不要再犯了。



蛋糕的外層是香草慕斯混和巧克力碎片,主體是口感很好的巧克力蛋糕
,好吃唷~(連蛋糕上的片狀巧克力都好吃



一群打從高一就認識的同學,算一算.....認識也有15年了耶。
能像今天這樣一起出來吃飯,真的很高興,希望咱們這群高中同學彼
此之間,包含現在身邊的另一半,都能一直這麼開心的囉。

  和民居食屋(忠孝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1段225號B1樓
電話:02-27716947
營業時間: 平日 11:00-01:00,假日 11:00-02:00
 
店家網頁:http://www.watami.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