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轉折的讓人有點難以接受,但不可否認如海報文宣所說,
結局是真的很驚人,驚人到讓電影演到中間自以為猜到兇手
是誰的我感到汗顏.....

【勾引陌生人】故事描述記者羅溫娜(荷莉貝瑞飾) 為了找出
謀害好友的兇手,決定低調臥底找出真兇。在搜索過程中,
羅溫娜發現好友生前在網路上交友複雜,於是便利用網路化
名接近可疑的廣告大亨哈里遜(布魯斯威利 飾),試圖從他身
上找出破案的蛛絲馬跡。一方面想為死者伸冤,一方面,
雷溫娜卻深陷充滿情色陷阱的網路世界,並與好色的哈里斯
逐漸發展出曖昧的親密關係,讓這樁案情越顯得複雜迷離,
並讓她陷入步步驚悚危機….。

先來說說為什麼會看這部電影好了,其實要是光看劇情簡介,我
應該是不會主動花錢進電影院去看這部片的,感覺會是部冷場不
斷的電影。不過最近都會在搶在每個月的一號去特定的金石堂或
誠品買新出的Taipel Walker 或Here雜誌,爲的就是隨書附贈的
電影首映卷。雖然要早早衝去現場排隊劃位,但對嗜影成癡的我
來說,就算當作花買雜誌的100元去光買一張票都很划算,何況
還有雜誌可以看。因為每家特約書局送的票不一樣,西門誠品配
的票是Here 的 "王牌對決"  跟Taipel Walker 的 "勾引陌生人"。

一方面對王牌的兩個主角~(連恩尼遜) 跟 (皮爾斯布洛南)都沒什
麼特別的喜好,一方面對布魯斯威利的選戲眼光還滿有信心的;
因此即使對劇情介紹沒什麼太大的共鳴,還是選了勾引陌生人。

陌生人首映的戲院是在西門町的日新,現場排隊等待劃位的人龍
實在是小小的給它長了點,幸好我剛好有一位也是要看這場首映
的朋友~聰慧可愛的怡靜妹妹已經先在那邊排隊了,不然按我到
達現場的狀況來看,我有可能會坐在第一排吧;坐在日新的第一
排看電影....相信我,你一定會想自殺。怡靜啊,原本該先到的我
反而是讓你幫我排隊,像妳那麼善良的人一定會實現妳求學的目
標的。

言歸正傳,該來好好談談這部電影了。整場戲的靈魂人物有三個
人,荷莉貝瑞所飾演一心要報仇的女記者~羅溫娜,布魯斯威利
飾演要被報仇的廣告業大亨~哈利森,和喬凡尼瑞比西所飾演
幫忙荷莉貝瑞找尋線索的電腦高手~麥爾斯。其中光聽名字比較
沒印象的喬凡尼瑞比西,其實演過滿多片子的,比較廣為人知的
應該是和尼可拉斯凱吉一起演出的驚天動地六十秒(演凱吉的弟弟)。

爲了不讓想看這部電影的人失去看這部片的樂趣,在這邊不對劇情
做太多著墨;僅發表一些個人感想。首先,荷莉貝瑞的身材真是好
啊,年屆40的人還能保有這種身材真的是難能可貴....O.K.,這只是
純粹站在一個男人的角度想表達的讚賞。跟"貓女"比起來,荷莉貝瑞
在此片中終於不用讓人只能欣賞它的身材,而可以看到她的演技;
更可以說透過羅溫娜這個貫穿全場的腳色,荷莉貝瑞將整部片的節
奏控制的十分巧妙,讓人不由得隨著她的腳步像劇情的中心摸索。

第二個要題到的腳色,不是哈利森,反而要說我一直以為是跑龍套
角色的電腦高手~麥爾斯。我只能說,導演這個角色選的太好了,
喬凡尼瑞比西那略顯矮小的身形,剛好將麥爾斯這個怯弱又帶點心
機,可說是亦正亦邪的腳色飾演的淋漓盡致,最後,他更是在影片
中起了引爆點的作用.....

會在最後才提到老布,不是因為他演的不好,實在是受限於角色沒
辦法做太多的發揮,但這僅止於戲份的不足,在演技的重量上沒有
絲毫遜色。也因為他沉穩而收放自如的演技,才帶出了荷莉貝瑞的
高張力演出;如果說荷莉貝瑞是車手的話,老布應該就是一輛性能
卓越的車子吧。

大體上來說,這部片讓我滿驚喜的。不說別的,光說他能讓前一天
四點半才睡著的我整場完全沒有睡意,應該就能確實表彰這部戲的
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