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失落的一角可以是大圓滿 ~~

以前,我覺得自己是別人失落的一角,天生就不像個圓而有菱有角
的我,是沒辦法自己向前滾動的。所以我不斷找著形狀也缺了一角
的人,試圖讓自己補到那個位置。而盲目嚐試的結果不是形狀不合
而讓路途窒礙難行,就是讓彼此突出的地方刺傷對方,而在身上留
下了許多傷口。

好不容易,我遇到了很契合的人,我們在一起就像個完整的圓,路
程變的順暢又輕鬆。我討好她、關心她,就怕她跟之前有些人一樣
覺得不需要我了就把我丟在路邊﹔另一方面也希望她能變的更大更
圓,這樣我們就可以滾的更快。沒想到她長大了,我卻還是當初那
個小小的我,我沒辦法填滿她的那一角,不能再彼此互補的兩個人
決定各走各路。

有一天我碰到了個獨立又完整的圓,覺得奇怪她為什麼可以自己決
定要去的地方。後來,它讓我發現到不是要去跟別人一起當一個圓
,而是自己可以去變成一個圓。

每個人的形狀都會變,配合的了一時,配合不了一世﹔就算安於現
狀,總會有一個人不能照著自己的步調,看到的,也永遠只會是同
一幅景象。

*****************************************************
~~ 面對失落的一角 ~~

於是,我開始學著不依賴他人。在過程中,不停的碰撞、摩擦,有時
也會痛的生氣、抱怨。走到了後來,自己也算是個差強人意的圓了,
即使滾的不漂亮,但我不用靠別人的力量而能自己往前走。

但是有一天,我發現到了自己有點不對勁,原來在滾動的過程中,我
缺掉了一角,讓我動作開始不自然﹔而失落的哪一角,叫做寂寞。

以前是想要去填補別人,沒想到現在卻又想要找人填補我的空缺,讓
自己掉到了另一個泥沼中。當然,就跟我之前填補不了別人的空缺一
樣,現在也沒有人可以填滿我缺的這一角,或許有人可以短暫的讓我
覺得再次完整,但最後終究只是曇花一現,留下的依然還是叫做寂寞
的缺角。

自己的缺角,沒有人可以填補,只能自己想辦法去面對。帶著個缺角
,縱使路上會有些顛簸,但慢慢的走,未嘗不是個自由的旅程﹔但強
求一個不屬於自己的東西來填滿自己,不但分手時只是耽誤彼此的路
,缺的那一角,會因為摩擦變成更大的一角。

面對缺陷,這樣在失落的一角重生之前,生活還是可以保有自然的韻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