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愛評網口碑卷兌換活動,去吃內湖的櫻花林日式燒肉
可以四人同行兩人免費,於是就找了太后一起去跟兩位格友
~Venus以及小龜來了個小型網聚;這麼說來,這次聚餐算
是我的網聚處女秀了



因為有兌換券,4個人來吃只要收2個人的錢;而且一開始以為
免費的那兩個人起碼要算服務費,沒想到連服務費也免,所以
最後結帳的金額是$429+10%=944,平均一個人不到$250,
挺划算的。



以現在的市場行情來說,$400左右價位的吃到飽已經不太可能
看到牛舌這種夢幻食材了;不過概略看一下,光肉品的選擇就
滿多的(我也只想注意肉多不多)。



既然是吃到飽,就難免會有包含時間限制在內的用餐規則,想來
用餐的人可以先參考一下。



喜見達跟明治似乎已變成吃到飽燒肉店的標準配備了;雖然有點
老套,但這種老套是我很樂意接受的



等人到齊了之後,一行人就進餐廳準備開始攻城掠地。以燒肉店
來說,尤其是以吃到飽的燒肉店來說,櫻花林算頗寬敞跟明亮;
這樣除了讓用餐的舒適感提昇不少,還有一個最直接的好處就是
.......


  飲料吧  
~不用每次想倒個飲料時,得先施展靈活的身法穿梭在各桌客人
中間,才能來到放飲料的地方。



點菜的方式是劃好單之後交給服務生,不過滿特別的一點是,
一張單子最多只能劃8種菜色,超過8種就再劃另一張,然後再
一起交給服務生,加點的時候亦然。我覺得這樣不錯,讓每張
單子要準備的東西簡化,能降低所點的東西漏上的風險。



點好菜沒多久,服務生就來桌邊在爐裡添上炭火。服務生堆炭
堆的很細心,雖然坐在旁邊的我熱的要死,但還是要稱讚服務
生可以把木炭排的這麼整齊。


  和風海鮮鍋  
每桌還會有一鍋海鮮鍋,這好像也變成吃到飽燒肉店的標準
配備了;值得一提的是,可能是有「三目蟳」加持的關係,
這個海鮮鍋湯頭還滿鮮美的,讓我難得會在燒肉店喝上兩碗
以上的海鮮湯。


  鮭魚茶泡飯  
接下來開始快速上菜,首先是鮭魚茶泡飯,這個倒還滿少會
在吃到飽燒肉店看到的。



味道滿清淡的,是墊肚子不錯的選擇;而且因為有大量紫菜,
所以很對我的胃口。


  泡菜  
泡菜該有的酸、辣跟脆都有了;單吃不錯吃,跟燒肉一起吃
也很合拍。


  牛肉拌飯  
有把洋蔥的甜味炒出來,牛肉比吉野家牛丼的牛肉還厚上一
些。整體來說除了飯有點濕,但還算不錯吃,不過飯量實在
太多了些;為避免佔用胃袋太多的空間,還是淺嚐輒止吧。


  雞軟骨、大腸、牛肋條  
接下來正式進入燒烤時間,先把當天所點的東西快速瀏覽一遍,
再來講講品嚐後的感想。


  白玉貝、草蝦、小透抽  


  (前起)雪花羊、培根豬、霜降牛五花  

羊肉類的東西都會灑孜然粉。


  左:鯛魚下巴  右(前起):柳葉魚、香魚、鮭魚下巴  


  洋蔥、青椒、香菇  


  (前起)羊肋條、牛肋條  

羊肋條跟雪花羊一樣有灑孜然粉


  (前起)加點的霜降牛五花、凝脂牛五花  


    
正式進入燒烤時間,為各位示範表演的是凝脂牛五花;
從他們身上奔騰的油脂,就可以感受到它們的熱情。
(牛五花的心聲:吃就吃吧,幹麻還要替我下OS



  燃燒吧  
發爐了~發爐了~


  凝脂牛五花  
既然人家都這麼熱情示範了,就先從凝脂牛五花開始
介紹起吧;這是當天我吃到最好吃的肉,油花豐富,
肉質很嫩,但又可以嚐到紮實的口感。

說到這邊,我想先談一下櫻花林所提供的肉。整體來
說,這邊的肉都有很豐富的油花,但美中不足的是肉
實在切的有點薄;容易黏網不說,還常常就會像前一
張圖一樣「發爐」,以致後來肉幾乎都是用"炒"的。
若是能將肉切的再厚一點,我相信這間店的質感會有
更進一步的提昇。


  霜降牛五花  
油花比凝脂牛還多,相對的口感也更柔軟些;雖然也不
錯吃,但兩相比較之下,我比較喜歡有嚼勁的凝脂牛。


  雞軟骨  
軟骨烤起來頗有味道,口感半Q半脆,是可以加點的東西。


  大腸  
味道不錯,但切太小塊了,口感上有點薄弱。


  牛肋條  
有肋條的咬勁,但又不會太老,是當天除了牛五花之外
我最喜歡的,同時也推薦不喜歡吃太油的人可以多點些
牛肋條。


  椒鹽培根豬  
肉的形狀比牛肉完整,所以比較好烤,厚度上也比較厚,
如果可以不要那麼油就更好了。


  白玉貝  
有很脆的口感,而且不難烤。


  鮭魚下巴  
滿肥美的,只是我們烤的還是有點太乾了,建議可以不用
烤太久。


  鯛魚下巴  
吃過了鮭魚下巴再來吃鯛魚下巴,就會覺得鮭魚下巴比較
嫩,但鯛魚下巴比較有魚的鮮味就是了



  蛤仔絲瓜  
蛤仔肉飽滿的程度有中等以上的水準,可以一點。


  奶油金珍菇  
就是奶油金珍菇,我也不知道這要怎麼樣才算好吃

。 

柳葉魚太瘦弱,才烤一下就乾癟掉,沒辦法讓人有吃了
很滿足的感覺;反倒是蝦子的個頭雖然小了點,味道還
算新鮮。


  烤棉花糖  
飲料吧旁邊放有棉花糖,可以拿來烤一烤當飯後甜點。
除了我之外,當天同桌的另外三位美女都對這烤棉花糖
愛不釋手,都各吃了三串。我只是意思的吃了一串,當
然我也滿喜歡烤過的棉花糖那外皮有點硬度,裡頭卻像
是奶油一樣的口感,只是在燒霸吃烤棉花糖時還可以用
餅乾夾住棉花糖一起吃,像這樣單吃烤棉花糖就覺得有
點單調。


  冰淇淋櫃  
棉花糖可以少吃,Häagen-Dazs可不能放過。



當天看到有提供的三種口味是咖啡、香草跟桑果雪酪;
我指的是Häagen-Dazs,明治被我自動忽略了。看到
網路上有人說店內的Häagen-Dazs都冰的硬到挖不起來,
只能挖明治;這點我個人是覺得還好,而且我的力氣也
不大。

後記:櫻花林離市中心有段距離,雖然交通上要花一段
時間,但是託愛評網口碑券的福,吃到滿划算的一餐。
活動的網頁看了一下,口碑券還有3個名額,到9/1前
都還可以使用,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看一下兌換資格;
如果不符合兌換資格也沒關係,多發幾篇文章,這樣以
後有好康的時候就可以大快朵頤了。

另外,來用餐之前有看到網路食記說櫻花林的上菜速度
很慢,我們那天倒是沒有碰到這樣的情形,上菜的速度
都很正常,也沒有漏單;要說唯一不幸的事情,那就是
........這一餐吃下來,我這兩星期的籃球都
白打了~Orz

延伸閱讀:

Moe 燃炭火燒肉 (單點)

燒霸日系原味燒肉(吃到飽)


  櫻花林日式精緻燒肉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五段51號
電話: (02)2633-3311
營業時間:平日 17:30-23:00 假日 11:30-14:30,17:30-23:00
arrow
arrow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