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除了維多利亞茶餐廳之外,另一篇結合三次用餐經驗
才誕生的食記(個人龜毛個性使然,總是想把想吃的都大概吃
過一遍,才甘願好好來寫食記);差別在於維多利亞吃到
後來只有一道菜~花雕雞會讓我想再去吃吃看,而瑪莉珍則
幾乎每個吃過的披薩我都還滿喜歡的。



右邊的那家店就是瑪莉珍,師大夜市附近的餐廳多不勝數,比較
起來,瑪莉珍的門面算是低調的了。雖然如此,這三次來用餐的
時候店內幾乎都是滿座;即使對大學城附近的餐廳來說,滿座不
代表好吃,但個人吃了幾次下來,倒滿願意為這家店的口味做背
書。



店面很小,座位數大概二十來個。



菜單的封面還滿好玩,就是一個披薩的樣子,雖然我更覺得這
比較像西瓜.....



批薩的種類還滿多的,價位落在200元左右。



披薩加100元可以配成套餐,至於內容,個人覺得普普。


  套餐飲料(檸檬茶)  
就是檸檬茶....



忘了那天喝到的是什麼湯了,印象中就是馬鈴薯濃湯一類的;
寫到這邊我不得不說,如果兩個人以上來吃的話,與其花100
元吃這可有可無的套餐,個人建議可以一起把點套餐的錢省下
來再點一個披薩或是千層麵;感覺上有價值的多,也可以吃到
比較多口味的披薩。


  霸王別雞  $250  
正主終於上場了;本來是想點海鮮的,但想先嚐嚐看羅勒口味的
批薩味道如何,就先點了羅勒+切片雞胸肉的霸王別雞。



羅勒的味道還不錯,香氣夠濃郁。



除了羅勒的味道我很喜歡,披薩的薄度跟熱度也在水準之上,雞胸肉
則增添了口感但不會把味道變複雜,所以整體而言都滿合我的味。


  套餐甜點~焦糖奶酪  
甜點是套餐裡頭我唯一覺得有一吃價值的東西。



奶酪不會太水,有一定的紮實感;然後本身也不會太甜,剛好跟
重甜的焦糖糖漿滿搭的。


  瑪莉珍沙拉  $200  
這是太后點的沙拉,看到這沙拉要賣$200,我當下有點傻眼;雖然
用甜椒妝點出的色彩還滿豐富的,味道也沒出什麼錯,但怎麼看這
沙拉都沒有$200的價值。老話一句.....錢還是省下來多點一
個披薩吧

========== 二訪瑪麗珍之分隔線 ==============
 

第二次吃瑪麗珍的場合還滿妙的,那天跟太后的朋友一行人去吃
金山南路上的良友小館,吃完大家直喊要續攤(我承認喊最大聲的
人是我);結果我隨口說要不要去吃瑪麗珍,沒想到大家實在
是有情有義,竟然就直殺去師大夜市。



一夥人只是想解解嘴饞,總不能都坐在店裡然後一人點一個披薩
(店內有低消,好像是$160),就點了一個披薩帶走。


  最愛瑪莉珍  $200  
這次點的是加強版的瑪麗珍~「最愛瑪莉珍」。



「最愛瑪莉珍」跟店內的另一款「瑪莉珍」差別在於多加了培根;
跟之前吃到的霸王別雞比起來,同樣是羅勒口味,以雞胸肉為主的
霸王別雞味道上比較單純,而培根則太油了些。所以我還是比較喜
歡霸王別雞多些。

========== 三訪瑪麗珍之分隔線 ============== 
去香港之前,又來吃了一次瑪莉珍;這次主攻的目標,就是我從第
一次來瑪麗珍的時候就很想吃的海鮮口味。



這次注意到牆上還有個排行榜,讓我引頸期盼的海鮮是店內人氣
之冠。


  套餐附湯~地中海輕蔬  
因為太后想喝湯,所以我還是點了套餐;這個地中海輕蔬....
真是太神奇了,竟然有點像在喝小米粥耶,有碎米的口感。問了服
務生才知道,這是因為湯裡有磨碎的豆子的關係。


  海鮮披薩  $200  
除了透抽之外,沒有很大塊的海鮮在上頭,不過視覺效果上倒也
不算太差。



海鮮走微辣的蒜味風格,跟前兩次吃到的清爽羅勒風味又是不一樣
的感受。


  凱薩沙拉  $150  
$150算是我覺得比較合理的價錢了,第一次吃到的瑪莉珍沙拉賣的
比較貴($200),老實說我也不覺得有比這次的沙拉好吃多少;相反的
,我還比較喜歡這種簡簡單單的感覺。

感想:$200左右的價錢,能吃到這樣的批薩,算是物有所值(呵,就是
還不到物超所值的意思),而且口味上還滿合我的緣,應該是我會想
再來的地方。不過個人覺得,兩個人點兩個披薩的話,吃到後來應該會
有點膩,想一次多吃幾種口味的人,真的還是找三~四個人來吃會比較
適合。

延伸閱讀:
維多利亞茶餐廳~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3697089

店名:瑪莉珍比薩 Maryjane Pizza 
地址:台北市雲和街51號 
電話:02-23685222 
營業時間: 平日~12:00-14:00   17:30-21:30 
      假日~12:00-15:30   17:30-22:30
店家網頁:
http://maryjanepizz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