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店其實我來滿多次了,甚至他剛開沒多久我就來光顧過,吃到
都有會員卡了;那為什麼直到今天才寫呢?是因為店內的燈光實在
"太有氣氛",想照出讓自己滿意的照片實在不容易,而用餐的那天
剛好坐在光線比較明亮的位子,才"終於"有些圖片能讓我來介紹這
家店。



要介紹這家店,第一個"難關"不是照相要怎樣照的好看,而是
要怎樣跟人家說這家店在哪邊;簡單的說,宮都拉在東區神旺
飯店的後面,如果是從忠孝敦化捷運站3號出口出來,往前走
到巷口後右轉,然後走到第二條巷子在右轉就可看到宮都拉。



店內的裝潢很有Lounge風,實際上這家店在九點以後就是
一間Lounge,只不過營業的地方會改到地下室去。(餐廳
低消是150,Lounge Bar 低消是 250,如果吃完晚餐後想
轉戰Lounge Bar 續攤,須再加點$100的飲料或餐點)



我每次來都很想坐這個靠窗的位置,但根據服務生的說法,
這塊靠窗的地方大概要五個人以上才接受訂位。



點菜之前,店員會詢問要不要飲用Evian的水,這樣每個人要加
$40元的水費(連這個水費都漲價了);當然,也可以選喝一般
的水就好。以前加$30 的時候我還可以忍受,現在還是乖乖的喝
一般水就好吧。



單點的餐點加$120就可以配成套餐。


  套餐沙拉    
沙拉醬有和風、凱薩跟油醋可以選,我選和風醬,酸味算適中,
內容則比一般的套餐沙拉略好一些(是因為那片火腿嗎?)。


  套餐麵包  
沒什麼香氣,但表層烤的熱熱的,裡面的口感又很鬆軟,反到
是我吃這家到現在為止,覺得最好吃的一次麵包。


  番茄巧達湯  
當天的湯也不錯喝,有奶油濃湯的濃稠感,但味道卻是很真實的
番茄味。


  香茅蒜辣花枝圈  $150   
我們另外單點了一份花枝圈來吃,花枝還滿Q的,但炸衣我覺得
退步了,沒有酥脆的感覺。詢問店長之後,得到的回覆是他們家
的麵包粉都是當天現做的,會有這種感覺,可能是冷藏時沒處理
好,所以才感覺不夠脆。Anyway,我相信這是可以改進的東西,
畢竟花枝本身是O.K的,只要炸衣做一點改善即可,前提當然是
經營者要能把顧客的意見聽進去。


  辣味漁夫海鮮墨魚麵  $200  
據墨魚麵的忠實愛好者~太后所言,墨魚麵本身是O.K的,用料也
不錯,但調味上卻不太優;像是柴魚味般的甜味太重,讓墨魚麵該
有的微辣被抹去了不少存在感。我嚐了一口之後,也覺得麵條還不
錯吃,但味道真的有點太甜,,有種怪怪的和風。


  X.O.醬鮮蝦細扁麵  $200 
這道麵是太后的朋友~「簡簡」點的;剛剛的墨魚麵是太甜,這
道麵則是辣椒味太重。雖然說辣味也是X.O.醬的其中一味,但多
層次的鹹甜在這邊都感覺不太到,幾乎都是辣椒味。可惜了這道
麵,用這麼多鮮蝦營造出了氣勢,卻敗給在本應很好表現的味道
上。但後來想想,這樣說也不盡然,因為這道麵除了味道太單調
,麵條也有點軟,不知道是不是細扁麵本來就是這樣?


  番茄雞腿肉義大利麵  $240  
經驗法則告訴我,點這道麵是最保險的;幸好結果也是如此,
雖然味道上沒什麼大鳴大放之處,但也是牢牢的守住了番茄麵
該有的味道。雞腿肉的處理也不錯,切塊的大小剛剛好,也有
入到味。


  套餐飲料  
餐後有附飲料跟甜點。


  套餐甜點  冰淇淋  
甜點可以選冰淇淋或蛋糕,看的出來店家對甜點也很用心的想
下些功夫在裝盤上,但是.....可惜結果有點不太好看啊
,有點雜亂的感覺。


  套餐甜點  雪花糕  
蛋糕看起來就正常多了。



結果蛋糕也不是單純的蛋糕,原來這蛋糕叫雪花糕,裡頭不是
海綿蛋糕而是比較固態的奶酪。一開始吃覺得有點怪怪的,但
越吃卻越上癮;結果我這個喊不好吃喊最大聲的人,也是把它
默默全部吃光的人



這盤水果是店家招待的,說是師傅想補償我們覺得花枝圈不好吃
;當然能有沙畢斯是還不錯,但我更希望下次能吃到合乎預期的
花枝圈(就像我吃火鍋一定要點魚餃一樣,吃義式料理我幾乎必點
花枝圈)。

感想:這家店會讓我喜歡的原因,固然氣氛不錯是個很大因素,
但我又不想把它歸為只是吃氣氛的店,因為它在用料上真的很有
誠意,只是在味道的穩定度上,的確有待加強。但你要是問我還
會不會帶朋友來吃這家店,我想我還是會的;畢竟東西好吃又有
氣氛的店實在不好找,宮都拉在某種程度上算是很合乎要求了。
(重點是也不算太貴)

 延伸閱讀 ( 把也在附近的兩家義式餐坊列出來讓大家參考 )
義麵坊Ⅱ(忠孝敦化店) ~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1854725
Market Place ~市集 台北敦南 ~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1821444

店名:La Gondola  宮都拉義式主題餐廳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170巷17弄5號1樓
電話:02-27711808
營業時間:平日 1130-2230  假日 1130-0300  
店家網頁(內有地圖):
http://www.gondolataipei.com.tw/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