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相信這家店很多人吃過了,但對我來說,寫食記的目的除了是跟大家
分享好吃的店,更大的意義是在某一天回頭看看這些文字跟照片的時候
,能夠尋回些回憶。既然如此,怎麼能漏了陪我四年時光的~文化大學
旁的牛肉拌麵。



舊地重遊,看到門面周圍漆上了紅色的漆,老闆也不是熟悉的那對夫妻了。



實在很難想像,連吃個牛肉拌麵都有要排隊的一天;雖然那天是假日,天氣
也很好,但也太誇張了吧



果汁機裡頭裝著的,就是打好的蒜頭汁。呵,以前要是第一堂課是下午
的話,常常會外帶一個牛肉拌麵到教室吃;不得不說,邊吃而邊讓那股
"強蒜味"飄散在教室的我,還真是夠惡質的啊。



理所當然的,麵的價錢當然是漲了;又發現除了當年店內的"唯二"品項
~牛肉拌麵跟肉絲拌麵之外,又多了可以單點的牛肉盤跟豆干盤。



點好了東西之後不用亁等老闆送麵上來,先來碗可以無限取用的牛肉清湯吧。




這個味道,真是不管畢業了幾年都忘不了。大骨熬的湯,越喝越能感受到
一股清甜;每回來吃牛肉拌麵,不喝上個三碗是不會善罷甘休的。



加上一些蔥花,加乘的香氣跟口感更是會讓人上癮唷。


  牛肉拌麵(小)  $65    
喝了兩碗湯,麵也端上來了;麵的外表看起來很平凡對不對?別急,吃之前
還有一些小功夫要下。



雖然很久沒吃,但那套吃麵的"SOP"可是一點都沒忘;首先要找到放在桌上的
那盆酸菜。



然後狠狠給它拿起一坨放到麵裡頭去,不用客氣的啦



既然是叫拌麵,當然要給它好好拌一下囉;把底下的蒜汁拌勻,香味也慢慢的
飄出來。



厚切的牛肉片,濃郁的蒜香味,搭上甜脆的酸菜;這個味道跟滋味只要是
文化人就絕對忘不了。(就算沒吃過的人,也一定記得那股經過店門口時
所飄出來的蒜味啦


  肉絲拌麵(小)  $60  
不能吃牛肉的人,可以來碗肉絲拌麵;雖然肉絲切的有點小,但有著香滷
的豆亁和不變的強蒜味,好滋味也是不惶多讓。


  豆亁  $30  
難得上山來,當然要加碼切一盤豆亁來吃。



一碗牛肉拌麵,一盤滷的夠味的肉絲豆亁,邊吃再邊喝上幾碗牛肉清湯;
一百塊有找的價錢,帶給人的是不只一百元的滿足,對我來說,更是無價
的一千多個日子所累積的回憶。

'

店家現在可是有名片了呢;呼~小牛,我一定會找時間再來看你的

  牛肉拌麵
地址:台北市陽明山光華路26巷16號之2
   (文化大學校門附近)
電話:(02) 2861-9189
營業時間:11:00am ~ 7:3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