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網路上看到似乎除了常看到的芝多家、勝博殿或是晃士家等的連鎖豬排店之外,
似乎又有家豬排專門店開始嶄露頭角,那就是位於科技大樓站附近的~杏子豬排。
發現了新大陸,當然是要去造訪一番囉。電話訂位時,服務生說晚上最晚只能訂到
六點的位置,否則要現場候位;幸好敝公司下班時間早,星期三一下班就戴了太后
,飛車奔去杏子。



店的位置是在科技大樓站,從復興南路上麥當勞旁邊的巷子進去就可看到,
雖然比較不在市中心,但交通算是方便。



入門處很有味道的擺設,如字面上說的,店內有兩種米飯可以讓人選擇。




原本店員說兩個人只能安排中央併桌坐的大桌,但爲了不讓我照相照到六親不認
的樣子嚇到太多人,還是詢問店員可不可以讓我們坐單獨的位置。店員也很客氣
的說沒問題,只是如果有必要的話,要請我們移位;恩,很人性的服務態度。



之前有上網看了一下別人的食記,今天可以說就是被特別菜單中的炸牡蠣跟
蔥花蒜泥鹽味豬排吸引來的。



上菜之前,店員會先送過來這個神秘的小缽,到底是什麼咧?



原來是小菜的醃蘿蔔絲,讓顧客自己夾到隨附的小菜盤食用。味道鹹鹹的,加上清脆
的口感,滿適合當開胃菜。



點好餐之後,馬上就送來了高麗菜絲,當然是可以無限食用(美生菜不能續)。



沙拉醬除了黑黑那罐比較常見的和風醬,還可以淋用白色的那罐紫酥醬。
紫酥醬的味道滿清爽的,跟高麗菜絲也很搭,當然淋上酸酸的和風醬也不
錯。菜除了高麗菜絲之外,還有美生菜,加上醬料也有多重的選擇;在配
食的生菜這方面,杏子是我吃到目前最喜歡的。



接下來,就是讓人在等豬排的時候用來消磨時間的磨芝麻時間了。



平平是磨芝麻,跟別的地方比起來,杏子的摩缽有質感多了,磨起芝麻來
的爽度十足。


 蔥花蒜泥鹽味豬排套餐 $290

這是太后點的蔥花蒜泥鹽味豬排套餐



主菜的蔥花蒜泥豬排,看起來就很美味;呵,還讓人有種吃烤肉的感覺。



蔥花豬排用的是里肌肉,吃過之後我只能說,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里肌肉。
雖然因為是里肌肉的關係所以外皮的地方脂肪會比較多,但吃起來一點都不
會軟的噁心,感覺就像帶著油花的莎朗牛排,油脂跟肉在嘴巴裡散開的口感
相當好。味道方面,因為蔥花跟蒜泥所帶的鹹味夠,所以即使不沾豬排醬也
味道十足。只要是可以接受吃五花肉的人,這道菜我大推。

當然說到好吃的豬排飯,就不能不看米飯的表現;雖然不是日本的越光米而
是大橋牌,但並沒有因為這樣而顯的表現比豬排遜色,飯煮的頗好吃。




套餐的蛤蠣味噌湯,海鮮的味道和味噌的平衡還不錯,重點是有別於一般豬排店
的口味,讓味噌湯也變的不平凡起來。


 酥炸鮮牡蠣&腰內豬排套餐 $350

想一網打盡的我,選了鮮牡蠣&腰內豬排的套餐。



迫不及待咬了口炸牡蠣....呼~~真是外皮酥脆,內裡鮮嫩啊。
牡蠣鮮味十足又不會過腥,口感也不會糊糊的,外皮也沒話說,酥脆
的程度剛剛好;即使是只爲了這道菜過來,也讓我一點都不會後悔。



腰內肉的表現也是滿點,從那可以看到肉汁的程度,就知道肉質
跟口感一定沒話說,好吃的程度可以從我答應只吃一塊腰內肉,
然後剩下的都給太后吃時,心中竟然殘留一點點的不捨可茲證明



套餐的湯品除了蛤蠣味噌湯,還有蔬菜味噌湯可選擇,這個吃起來
就比較平凡了。



用餐的中間,服務生常常主動過來加茶,而且是會幫你把杯中的茶倒掉然後重新
倒一杯熱茶給你。網路上有些關於這間店服務態度的負面消息,但起碼我去吃飯
的那天,整體感覺是不錯的。


 
附餐甜點&飲料 套餐+$60

套餐的甜點有杏仁豆腐跟豆奶布丁可供選擇,其實還有冰淇淋,不過
不知道是當天賣完了還是因為冬天的關係所以不能選就是了。



豆奶布丁真是沒話說的好吃,有著豆花的味道跟奶酪的口感,
搭配淋上的黑糖,有特色加上不俗的味道,甜點的分數在我心
中也是於眾多豬排專門店中排名第一。附帶一提,熱咖啡也不
錯喝。

平均下來,一個人的消費額大概是350左右,雖然不算便宜,
但我記得勝博殿雖然好吃但是更貴上一些,以C/P值來說杏子
的確算是不錯,如果能維持當天我所感受的服務及食品水準,
杏子有一去的價值。

  杏子日式豬排店
電話     :(02)2701-0298
地址  :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271巷2號
        (捷運科技大樓站,麥當勞旁的巷子內)
營業時間:11:00~21:30
     (平日下午有休息,最好先電話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