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一段文字跟食記無關,只是剛好心有所感;不想看者可從跳過,直接從下張
圖片開始看。

有幾位網友跟我身邊的朋友,說我推薦的花月嵐拉麵太重鹹,很不對他們的胃口
,讓我聽了之後一度覺得我寫食記是不是我害了他們?加上最近甚至有人在回應
裡問我是不是"職業寫手",害他吃了丼屋之後覺得沒那麼好,更讓我意興闌珊
了幾天。

後來想了想,我本來就不是以美食家自居,所寫的店大都是我"當下"覺得好吃
,環境也有一定水準的(所以我很少發地雷文,因為懶得寫);以花月嵐為例,
有些人說感覺不出什麼味道層次而就是死鹹,但對我而言就是重的好重的妙,所
以我把它寫出來,目的就是單純的想跟大家"分享"。

再寫下去,這篇就要從食記變成論文了。總之,就像我寫食記是為了分享,我也
很歡迎大家留下你吃過之後的心得,不管是好的壞的我都會仔細過目;但請看在
我每篇文章都照相照到手酸,也打字打的要死的份上,相信我寫食記是誠心的想
讓大家獲得一些資訊,而不是想害你們。要是真的這麼不好吃,大家儘管上來留
言,;我沒必要也從沒想過要為任何店護航,甚至很贊成讓市場機制去決定一家
店是要更繁盛還是消歿。(說我是職業寫手的那位朋友,這樣的回答你滿意嘛?)




看到這又是一篇花月嵐,應該有些人就知道又是介紹新口味拉麵的時候了;而且
這次不只是新口味拉麵,連分店~敦南誠品店都是新開張;以前在信義威秀店開
了之後,我吃花月嵐的機會就已經大增了,現在敦南誠品也開了分店,我根本是
每星期四練唱都可以走來吃(不過吃完應該就飽的不能唱了吧~XD)。



這次的口味真的是新的徹底,連名字都叫"新"太郎。



因應讓人問之喪膽的新流感,店家在門口的候位登記處放了乾洗手機。


  新拉麵的宣傳活動  
ㄟ......我很努力的想在配合新口味的宣傳活動結束前把這篇文章
生出來,很明顯的是失敗了





敦南誠品店的座位數感覺比另兩家店略少一點,這兩張照片是離開的時候照的,
我們去的時候是晚上七點半,人還挺多,等了一會兒才有位置。



可以再單張的新Menu上看到這次的新菜色。



除了新口味的拉麵,發現連鐵板炒飯也有新口味~中華炒飯口味,當然也要來
吃一下。


  新太郎拉麵  $190  



新太郎拉麵的特色,除了是少見的非大蒜湯底,而是醬油湯底;還有個特色就是
加入了高麗菜跟豆芽菜等野菜,有點像之前推出的黃金拉麵。


  贈送的溫泉蛋  
標準內容應該是沒有這溫泉蛋,本來以為是加點的,但看了網友的回應並問了
當天拿帳單去結帳的友人,才知道是贈送的;不知道會送到什麼時候,反正有
吃到就當賺到囉。


  
跟正常菜單中大蒜拳骨系列的麵條相比,新太郎的麵條感覺較粗也較有彈性,
口感不俗。



湯頭一樣有著重口味的鹹度,但少了習慣的大蒜味,一開始喝覺得味道有點
單調;不過喝習慣之後,覺得融入野菜甜味的醬油湯底還滿耐喝的,是樸實
中帶有個性的味道。



光就溫泉蛋本身來說是滿好吃的,但可能是吃慣拉麵配糖心蛋的關係,總覺得
熱呼呼的醬油湯頭跟涼滑的溫泉蛋沒有融入的感覺。



  加點的海苔片  $30  



比起溫泉蛋,海苔片跟湯麵就真的是百搭;尤其是配起味道單純而濃厚的醬油
湯底,更有神來一筆的加分效果。





自從發現每次的限定期間拉麵都會有不同的襯衫,就很愛麻煩服務生來讓我
拍一下;受到漫畫~"上班族金太郎"的影響,總有把新太郎看成金太郎的
感覺.......


  上一款季節限定拉麵~黃金拉麵  
順便介紹一下漏寫的上一款期間限定拉麵~黃金拉麵的制服。(拖稿真的拖很大


  鐵板炒飯~中華炒飯味  $160  
聽說這款炒飯的特點就是有雙倍份量的蛋。



吃鐵板炒飯不變的動作,加上醬汁扮炒。



想吃鍋粑的人,可以在炒完之後像這樣把飯舖平悶一下。



比起其他幾款有用上奶油的炒飯,中華炒飯的味道就是靠醬汁跟豬油的鹹味去
構成,果然是很中華味,味道超像平常在家自己炒的蛋炒飯(說是台味也可以
啦~)。不過雖然味道單純了些,但個人認為並不難吃,用鐵板現炒現吃
其實還滿香的;而且不只蛋的份量確實有變多,肉的份量比起其他幾款炒飯似
乎也多了些。



有圖有真相,悶久一點就真的有鍋粑。



覺得想再讓味道重一點,就灑了點紫蘇粉;但這是錯誤的示範,我忘了紫蘇粉
還滿鹹的,只有灑一點就好了,像這樣灑滿一圈的結果就是鹹翻天。


   密藏的菜單  
跟店長聊天的時候,店長聊的興起,還把店內的鎮店之寶~林志玲親筆
簽名的菜單拿出來展示,讓我差點想把它吃掉....我是說想把拉麵
趕快吃掉,免得弄髒這聖物


  黃金薯條  $60  
上次吃黃金拉麵時就有點這黃金薯條,那時覺得還不錯吃,這次就繼續跟進。



這邊的胡椒粉香味相當突出,用在薯條上再好不過。



胡椒可以將馬鈴薯的香味更引出來,如果大家有點薯條來吃的話,可以試試
如法泡製。

感想:撇開見仁見智的口味問題不談,每隔一陣子就會推出新口味的花月嵐
,總是能讓人充滿新鮮感。雖然不像樓上的書局一樣是24小時營業(要是真
的24小時,我就真的有得吃了~),但能在這邊開一家分店,我已經很
感恩了,不然每次來這邊逛書店逛餓了還真的不知道有什麼好吃。

延伸閱讀:
初訪花月嵐(微風車站店)www.wretch.cc/blog/akagi77/21865680
再訪花月嵐(信義店)www.wretch.cc/blog/akagi77/23588103

美濃屋(喜多方拉麵)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4269480

樂麵屋(永康店)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1812282
再訪樂麵屋(永康店)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3701977
樂麵屋(忠孝店)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4129773

  花月嵐(敦南誠品店)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5號B1
   (敦南誠品B1)
電話:02-27785777
營業時間:11:00~2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