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回想多年前在善化酒廠喝到的芒果啤酒(所謂的多年亦指完全放棄從硬碟裡把照片找
出來寫食記Orz),都恨不得馬上訂一張週末往台南的高鐵票再去找友人暢飲(完全不管
友人有沒有空就對了);可想而知當我於上月初看到有人寫說台啤要正式於通路銷售芒果
跟鳳梨啤酒時有多興奮,幾乎是每天都在FB上盯著動態消息看有沒有人已經買到。等著
等著,我在四月底的某一天,終於完成了一個心中的小願望~不用千辛萬苦跑到台南,就
能喝到我朝思暮想的芒果啤酒。

提醒大家~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據第一時間入手水果啤酒的友人之線報,第一波的鋪貨通路是各大賣場;差不多是在4/25
左右,在跑了家中附近的三、四家賣場之後,我終於在貨架的一角找到了芒果啤酒的美麗
身影。



嚴格來說,我不是一個把啤酒當成居家飲料的人,只能說芒果啤酒留在我心中的魔力
實在太大。



酒精含量比一般啤酒的4.5%還低,只有2.8%。



名為地鮮釀系列的水果啤酒目前推出兩款口味,標榜以台灣知名的愛文芒果及金鑽鳳梨
所製;不曉得會不會有香蕉啤酒推出的那一天,個人是衷心期待。



第一罐當然是先從我夢裡尋它千百回的芒果啤酒喝起。



下酒小菜準備好了,不過好像還少了些什麼‧‧‧‧‧‧‧‧‧‧



喝啤酒當然是要用啤酒杯啊!為了迎接芒果啤酒這「貴客」,我竟然還煞有其事的跑去
IKEA買了幾個啤酒杯回來XDDDD。比起之前常喝的比利時水果啤酒,台啤的芒果啤酒
喝起來更順口,並帶著很有存在感的芒果香氣;剛喝有點像果汁,但隨著微醺的醉意在
腦中慢慢發酵,暢快的飲酒樂趣也油然而生。



我的友人裡頭覺得鳳梨啤酒跟覺得芒果比較甜的人幾乎是一半一半,各自的擁護者很奇妙的
也是一半一半。不過個人覺得鳳梨啤酒的果香較溫和,甜度就相對明顯;芒果啤酒的果香則
比較突出,有甜味跟香氣交互散發的感覺,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芒果啤酒(也可以說我念舊
XD)。



像我這樣對啤酒花的味道不怎麼喜歡的人,因為芒果啤酒跟鳳梨啤酒的問市,也開始著迷
於在家中輕鬆小酌的樂趣。



沒想到喝出了感覺後,我表嫂還讓我樂上加樂,幫我從公賣局捎來玻璃瓶裝的芒果啤酒。



原來市面通路上販售的在地鮮釀系列是以鋁罐為主,公賣局跟餐廳則可以買到玻璃瓶裝。



第一次在餐廳看到,是吃某家東北菜的時候,當時超驚喜的。



吃Brunch的時候,來瓶芒果啤酒是幸福的。



接著在日本料理店也可以給他喝上一瓶。



喝了鳳梨啤酒,也來試試芒果啤酒跟日料的搭配。



因為芒果啤酒的香氣較突出,似乎鳳梨啤酒就比較適合搭配日本料理食用,以免掩蓋了魚料
本身的細緻香氣。



因為我在FB上「放毒」放的不遺餘力,友人們紛紛被我拉入這波台啤水果啤酒的浪潮,
同時也有不少朋友會跟我詢問到哪裡才買的到。值得慶賀的是,除了大賣場跟公賣局,
便利商店也悄悄了加入販售的通路。這也代表從現在開始,就算晚上洗完澡之後臨時犯
了果酒癮;不用開車也不用騎車,穿著拖鞋走到自家附近幾十公尺甚至幾公尺外就有的
便利商店,就可以現買現飲透心涼的芒果、鳳梨啤酒,喔耶~(無意識的歡呼)。



各家便利商店有不同的促銷優惠,目前知道的是全家有同商品三件85折的優惠、OK有
同商品兩件85折的優惠。7-11則有台啤全系列任4件82折的優惠,各位有興趣的酒友
們可以依需求購買。



帶點悶熱的梅雨季夜晚,跟另一半一同喝著芒果或鳳梨啤酒,一邊看著電視喀著零嘴;
幸福,就是這樣隨手可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