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一碗小羊肉"是不在這幾天的大食行程裡的,但前幾天去烏來
的路上,看到一碗小羊肉的招牌彷彿正在呼喚著從沒光顧過它的我,
心懸了兩天,在回台北的路上,我終於成就了和它的"第一次"



幸好同車的人除了我之外,大家都吃過這家店,不然每個招牌都這麼像,
我還真的不知道裡面哪家才是正宗的一碗小羊肉。



進門前看到料理檯的桌面上擺著兩種不同顏色的碗,對照後來吃到的
東西後得知,黑色的就是(紅)燒羊,紅色的就是燉羊。



燒羊跟燉羊除了湯頭不一樣,羊肉應該也都是特別處理的;聽說還可以點雙胞胎,
就是清燉的羊肉+紅燒的湯頭,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



即使是上班日(星期一)的中午,店內依然是客滿的狀況。



除了燒羊跟燉羊,店內還有麻油麵線跟羊油麵線。



每個人的位置前面都放著一個中間置有酒精膏的小鐵鍋,
是拿來加熱羊肉用的。鐵鍋的造型頗可愛,除了有真的有
個羊頭在上面,側面還簍空成笑臉。


  燒羊 $100

過沒多久,我們點的羊肉就上桌了;聽Nicole說燒羊比較夠味,那第一次
當然是點燒羊來試試看 ( 這邊離我家千八百里遠,會不會有沒有第二次也不
曉得 )。



其實,我是不太能吃羊肉的,也不是說不敢吃,只是老人家耳提面命
曾有算命的說過羊肉對我的運勢不好。恩....事實證明,這羊肉
真的有讓我破戒的價值;不但本身沒什麼腥味,而且肉質又嫩又Q。
紅燒的湯頭也是沒話說,濃郁順口,即使喝到最後一口也不會覺得很
鹹。




店家的特製沾醬跟羊肉也是合的不得了,大家一定要親自來吃看看才知道,
那味道絕對不是市售的醬料可以比擬的。嗚~~這麼好吃的羊肉,真的不知道
下次再吃到是什麼時候



桌上放有讓人放骨頭的小垃圾桶,但偏偏就有人是這麼白目,明明
已經看這桶子看著仔仔細細甚至還照了相,但後來吐骨頭的時候還
是很順手的丟到了桌上

一碗小羊肉真的是羊肉只有一小碗,肉大概吃了六七塊就沒了,而且
我跟太后還因為晚上還有一頓大餐所以只共食一碗;幸好除了羊肉外
,我們還點了個麵線可以果腹。


  羊油麵線 $20

剛開始吃的時候沒什麼味道,不過羊油帶點像是清燉羊肉的香味,
加上油蔥的味道也慢慢出來,就越吃越有感覺。平常吃慣麻油麵線
,在這邊嚐到了不一樣的味道。


 neko ちゃん

呵,這隻貓可不是什麼鎮店之寶,只是吃飽要回車上的時候,
看到這隻躺在路邊的幼貓其慵懶的樣子實在滿可愛的,就順手
照了一張,在食記的最後也讓它出來亮亮相囉。

  一碗小羊肉
地址  :台北縣新店市北宜路1段194號之1
電話  :02-8665-8119
營業時間: 平日 11:00-01:00,假日 11:00-0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