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底有一個待人還不錯的同事即將要離職,當在找辦餞行
的餐廳時,考慮到要適合我們這群同事的" 相性 "(一群男人吃
飯,總不用找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吧),直爽的中式小館
是比較適合的;然後又想到在順圓小館吃過一次後就讓我念念
不忘的"炸花枝",所以雖然餐廳離公司有點遠,仍相信自己的
直覺(饞覺?),將聚餐地點定在基隆路和平東路口附近的
~順圓小館。




身為主辦人,當然要早點到餐廳;而且對於有「寫食記強迫症」
的人來說,第一個到餐廳還有項好處,那就是~可以悠閒的把
菜單拍一遍。招牌菜這一頁的菜我們幾乎都點了,另外再加
點幾個上次來吃覺得還不錯的菜;我們一行有七個人,老闆說
點份量點中份就可以。


  白菜心拌豆干(中)  $198    
同事三三兩兩的來到餐廳,人還沒到齊不敢叫老闆先上太多菜,
就先來個白菜心拌豆干開開胃吧。跟宋廚或是陶然亭的松柏長青
比起來,順圓的菜心涼拌味道比較不酸;雖然少了點味道,但相
對的也比較清爽。


  紅椒牛肉絲(小)  $165  
慢慢的人到齊了,老闆第一道端出來迎接我們的就是無敵重口味
~火辣的紅椒牛肉絲。這道菜其實也可以加豆干,這樣就變成另
一道菜~豆干牛肉絲;但強烈建議口味重的人一定要試試直接炒
辣椒,因為這道菜吃下去,辣的同桌每個人都直喊過癮,順勢就
兩杯啤酒給它乾下去,氣氛馬上就熱起來了。(因為怕大家
不能吃太辣,所以只點了個小份的來試口味,但事實證明這種
顧慮是多餘的,是男人就給它點下去吧~


  順圓白菜滷  $235  
這道老闆推薦點的菜。



軟爛的白菜滷,夠味又不死鹹;夾點白菜再淋點湯汁在飯上,
就是一道超下飯的菜。


  果粒蝦球(中)  $298  
每次點這道菜,都會被朋友笑說像小孩子;但是今天...
...嘿~嘿~嘿~那些朋友都沒來,看還有誰可以阻止我
點這道菜。蝦球不是很大顆的那種,那是因為這邊的蝦子
肉質彈牙,所以不用裹過多的粉,簡單的下去炸就很好吃。


  過油肉(中)  $235    
原以為是像回鍋肉那樣比較重口味的東西,沒想到是一道勾欠
的菜;味道滿清淡的,少了點鹹味,而更能感受豬油跟麻油的
香氣。


  五味炸花枝  $350  
睽違已久的炸花枝,終於再次出現在我面前。花枝炸的是
外香酥內軟嫩,加上酸甜的五味醬以及香菜提味,讓我吃
到連渣渣都捨不得留在盤子裡;光這一道菜,就讓我不後
悔把大夥兒拉跋到這邊來吃飯。


  清蒸青鳳魚(中)  $295  
肉緊實而不老,味道也很鮮香,可惜同桌的人包含我在內,
對魚肉都沒什麼太大的感覺,連我自己都有些不知道為什麼
要點這道菜;想想或許點豆瓣青鳳魚或紅燒青鳳魚,會比較
適合我們這群重口味的人


  三鮮砂鍋(中)  $288  
是當做湯品來點的一道菜;結果砂鍋上桌之後,光看到裡面
豐富的料,覺得點這道還滿划算的。



湯裡頭有肉丸子、白菜、香菇、豆腐、蝦仁跟粉絲;除了料多
,湯也有著淡淡的鮮甜,重點是湯喝完還可以一直加湯,讓我
想再說一次點這個砂鍋實在是很划算。


  宮保雞丁(中)  $235    
花椒的香味有炒出來,雞肉也不會炒的太老,加上合宜的辣味,
是道下酒的好菜。


  五更腸旺(中)  $298  
煮的透爛的大腸很好吃;鴨血也很嫩,可惜切的太小了所以少
了點口感,不過重點是.......雖然這道菜整體來說還
不難吃,但我明明是要加點下酒菜,最後怎麼會點這道只下飯
不下酒的菜咧~Orz(難不成是我潛意識覺得還沒吃飽?)。


後記:平心而論,順圓真的是家口味挺不錯的北方小館;雖然
不在大家常去用餐的鬧區,但還是推薦大家可以來這邊一試。
況且坐捷運到六張犁捷運站,再走個幾分鐘的路就可以到順圓
,所以交通的問題也是可以解決的。最後,我想祝福即將出國
唸書的阿三哥,在異鄉一切平安順利;別忘了,我還要去那邊
找你吃 In-N-Out Burger

P.S.
1.相簿裡有這家店全部的菜單,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一下
2.回家之後,怎麼算都覺得老闆多收了我們一道菜的錢;隔天
還打電話去問老闆,答案是.....他們有收服務費。

延伸閱讀:

北平陶然亭

宋廚菜館

  北平順圓小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樂利路77號
   (近六張犁捷運站)
電話:02-27381147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00
公休:每月第二、三、四個星期三  逢國定假日順延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