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看到格友的噗,說某一天中午要去吃高玉;一碰到吃就有強烈失心瘋,
尤其是對日本料理更是沒抵抗力的我,第一時間就回噗問說可不可以跟,也
因此有了這頓我所吃過最貴但也最有質感的商業午餐。



我們去的高玉民生店,是在民生東路上靠建國北路的地方,聽說裝潢比最早開
的高玉建國店還漂亮些。



 

樓梯旁的簡單竹園造景跟門外的水濂景觀,讓店面位在地下室的高玉,
低調中不失格調。



 

包廂的位子不算,店內的座位數大概有30個左右。

 

旁邊有一區是包廂區,高玉畢竟是政商名流常造訪的地方,當然有設置包廂
的必要。

 

以前都很害怕坐板前的位子,後來發現吃壽司真的要做板前才會更有感覺;
而且多虧旺旺拔朋友(據說是火星熊貓大大)所提供的情報,安媽訂位時還
特地指名要坐"天本"師傅前面,等一下再透過照片好好欣賞師傅的風采。

 

板前的位子可以看到外面的水濂景緻。



 

不只如此,連吧台的地方都小小的運用流水跟小石頭去營造出一種微妙的
動態;感覺還挺自然舒服的,不會讓人有附庸風雅的作做感。

 

椅子跟椅子之間還可以拉出木板來放包包。



 


 

寫有高玉兩個字的杯子還挺好看的,起碼比那種寫滿"魚字邊"漢字的杯子
來的有質感多了。



店裡的醬油不會很鹹,吃握壽司的時候小小沾一點剛剛好可以達到調味的
效果。





 

裝醬油的小壺跟裝牙籤的小罐子是一組的,楓葉造型相當可愛。

 

小菜的醃蘿蔔吃完還可以再加,而且也只有第一次加要醃蘿蔔的時候是我
主動開口,後來都是師傅跟服務生看我快吃完的時候(我承認我一直在吃
....一直在吃......),就主動問我要不要再來些醃蘿蔔。

 

圖片中這位日本師傅就是當天為我們服務的~天本晉吾。

 

天本師傅會說一些簡單的中文,態度相當親切,看到我們在拍某些料理板上
的食材時,還會主動拿到我們面前來讓我們拍的輕鬆一點。

 

除了態度沒得挑剔,捏壽司的技術也是一把罩,流暢的動作讓剛好坐在師傅
面前的我看到目不轉睛,DC大概有半顆電池的電力都是花在師傅身上了~

====== 開始上菜的分隔線 ========

 
  剝皮魚握  
我們一行人當天都點了$1200的握壽司套餐,首先由剝皮魚壽司開始
揭開序幕。

 

魚肉有著彈牙爽口的新鮮滋味,另外也能從醋飯捏出來的份量、緊實度以及
跟魚片的結合度,吃出天本師傅的好手藝。雖然只是吃了第一道,但已經讓
我充分領會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

 
  比目魚握  
淋上柑橘醋的比目魚,爽口怡人。

 
  
接著天本師傅在下一道要上的鰹魚握上,很小心的放上微量薑末。

 
  鰹魚握  
薑末跟魚片下的紫酥葉,將鰹魚的清爽風味烘托的更淋漓盡致;吃到現在,
沒有一道壽司是以花俏見稱,完全都是以食材本身的美味跟師傅的功力打動
我們的味蕾。

 
  
看到師傅正在切的魚,突然有種此物非同凡響的感覺。

 

上面滿佈細緻的油花,難不成是......

 
  黑鮪魚中腹握(CHU-TORO)  
嗚~~果然是鮪魚中腹,實在太感動了。

 

油脂鮮美又沒有腥味,豐沛的程度則是讓人想大喊一聲~Bravo!

 
  
吃到一半,師傅看我們對櫃子裡的鮑魚有濃厚的興趣,還把這顆九州產的鮑魚
拿出來讓大家照相。

 
  微炙青魽握    
表面微微烤過的青魽,香氣更突出。



魚肉本身的口感也很細緻。

 
  
櫥窗中的透抽(細長管狀的那個)是下一個上場的演員。

 

師傅先用刀具在透抽上勾勒出宛如花朵般的刻紋。

 

接著擠上一點檸檬汁



 

最後灑上一點現刨的柚子皮碎末

 
  透抽握  

 

黏稠的口感充滿鮮甜的味道,中間還穿插以柚子的清香

 

鮭魚卵也是壽司中舉足輕重的一員,這次的套餐中當然也少不了。

 

醃漬的味道不會太重也不會太酸,彈性更是今年吃到的鮭魚卵中最佳的;另外
鮭魚卵壽司也跟剛剛的透抽握一樣,也灑上了柚子皮細末,減輕了一些鮭魚卵
壽司在口味上的沉重感。



 
  客製版鮭魚卵  
因為同行的Grace不吃海苔,師傅還特地將這道鮭魚卵軍艦捲換盛在可愛的
柚子造型小碗裡。

 

剛好看到一旁的小師傅在將鮭魚卵顆粒從整塊的魚卵上取下來。

 

第一次看到鮭魚卵原始的樣子,說實話還滿驚人的。

 
  秋刀魚握  

 

腥味處理的很好,可以單純感受秋刀魚特有的氣味。


   九州海膽軍艦捲    
海苔的脆度夠,讓重口味的海膽軍艦捲吃起來更能感受到完成度。

 
  客製版海膽握  
為了不吃海苔的Grace,師傅又特地作了一貫不用海苔的海膽握  


 
  味噌湯  
快到尾聲的時候,店家會問客人要選是要喝魚湯還是味噌湯。

 
  魚湯  
是清湯,裡面的料也只有海苔。

 
  星鰻握  

 

星鰻是先煮過再烤,口感綿細又帶點淡淡的香氣。

 
  玉子  
口感冰冰的,雖然不太習慣,但不難吃就是。

 
  撒畢斯的細捲  
本來星鰻握就是最後一道料理了,師傅看我們還一副不滿足的樣子(我的眼神中
更是表達出強烈的不滿足,而且我還坐他前面),加作了一道細捲給我們。





 

細緻的Toro跟Q脆的日本黃瓜搭配的很好,加上醋飯本身其實就很好吃,讓我
甚至想付錢多買一份細捲回家吃。

 
  客製版黃瓜捲  
一樣的,為了不吃海苔的友人特製了一個不用海苔的黃瓜捲取代細捲。

 

最後還會換一次杯子

 
   甜點~葡萄柚凍佐蛋黃醬    



 

很神奇的口感,吃起來確實是果凍狀的感覺,但味道跟葡萄柚顆粒又跟我說它
也真的是葡萄柚;不知道自己在家可不可以作出這樣的東西。

感想:這次的握壽司套餐吃下來是大大滿意,讓我更想找個時間來吃吃它們的
Omakase,相信也會讓人很印象深刻吧。

延伸閱讀:
壽司MASA
(上)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4029643
      (下)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4039223
太卷壽司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4183893
櫻上水(午間套餐)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4795396


  高玉日本料理(民生店)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8號B1
   (新光民生大樓,靠近建國北路口)
電話:(02)2503-22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