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山北路上的欣葉日本料理,應該是我吃過最多次的Buffet了,
因為我乾媽常請我們一家人來這兒吃飯,加上一些部門或朋友
的聚餐,這幾年下來幾乎每年都要吃個一次以上。這次的用餐
,也是受我乾媽之邀,而且我這次不知哪來的狗膽,明明整桌
都是長輩,還是照樣拿起相機來大拍特拍,甚至被我乾爹問說
照這個要幹什麼的時候,還可以很鎮定的回答說~寫網誌..
.....我的臉皮真是厚的可說是百鍊成鋼啊~



價位如附表,其實以我的財力來說,覺得吃下午餐是最划算的,
但今天是大人出錢(我知道自己年紀也不小,這邊的大人是指比
我大的人~),當然是吃免驚。



除了炸蝦跟生魚片這些比較不會更動的"常青菜色",其他的
菜色都會隨季節做一些小幅度的變化,甚至生魚片的種類都會
有些微的不一樣。

如同一般的Buffet餐廳,欣葉也不能讓人家拍放食物的吧台的
樣子,所以接下來就直接上菜吧。

可以一提的是,我覺得欣葉的菜色不見得是最多的,甚至可以
說有點"精緻"取向,但該有的也都有。而且就我的觀點,我覺得
人的肚子就是這麼大,實際能吃到肚子裡的東西也就是這麼多;
你弄得太多樣東西,反而會讓人走的很累(畢竟東西多就代表動線
複雜)。欣葉給人的感覺有點像Sogo,地方不大,但走一圈就能
買(吃)完所有的東西,單純又有效率。


  生魚片~鯛魚.旗魚.紅魽.鮪魚  
原本欣葉的生魚片是放在吧台讓大家自行取用,現在變成
直接在生魚片的那一區直接跟師傅說要什麼魚,或是說切
一份綜合,然後師傅直接切給你。先看生魚片的四大基本
款,鮮度還不錯,也沒有冰過頭的情形。


  生魚片~鮸魚.水針
比較特殊的魚是右邊的鮸魚,肉質很軟嫩,連對於生魚片的
口味頗挑剔的家嚴,都說這鮸魚還不錯吃。順帶一提,一開
始請師傅切一份綜合生魚片的時候,師傅不曉得是忘了還是
故意,竟然沒切鮸魚給我;所以請大家看到有顏色比較不一
樣的魚料時,直接問師傅說是什麼,然後說要一份那種魚。


  手捲  
手捲也是直接在吧台邊請師傅現做現取的,我記得種類有
蝦卵.鮭魚卵.蘆筍跟蝦。比較可吃的應該是蝦手捲;這
邊的鮭魚卵手捲搭配的內容物是醋飯,我不是很喜歡。


 冷食區~涼彩槍烏賊.喜相逢南蠻醋漬.不知名小菜.日式河豚皮(逆時針方向)
河豚皮吃起來很有膠質的口感,槍烏賊也處裡的不錯,沒有
什麼腥味,喜相逢跟有蝦子的那個涼拌菜就普普。



  冷食區~竹筴魚.白煮蝦
竹筴魚吃起來脆脆的,滋味不俗;那蝦子我更是大力推薦,
蝦肉相當緊實,味道也很鮮甜,可見其新鮮的程度。


  冷食區~生蠔  
生蠔是吃 Buffet 時的最佳回本好物,我是覺得這邊的生蠔
還不錯,沒什麼腥味,擠上些檸檬汁就可以吃了;但要是
吃不太習慣的人,還是可以加點五味醬下去再食用。


  冷食區~牛肉冷盤.鮪魚&鮭魚涼拌
那個牛肉我還滿喜歡吃的,雖然要花點功夫咬,可是不算
柴,而且咬一咬會有肉汁的感覺;另外一個鮪魚跟鮭魚的
涼拌就普普,有點像吃海底鷄罐頭,加了鮭魚頂多也只能
算升級版。


  冷食區~海老水菜麻糬捲  
是秋季的新菜之一,把蝦子跟水菜包在麻糬裡來吃;不難
吃,但要說有什麼特殊的感覺也稱不上,所以還是嚐鮮的
意義比較大。


  招待的梅酒  
差點忘了介紹,店內的Buffet包括紅酒.白酒跟啤酒;啤酒是
放在啤酒機,紅酒跟白酒則是一杯一杯裝好放在飲料吧台那邊
讓人自取。至於這梅酒是公司招待,通常只要熟客或團體客,
店家都會有一些額外的招待,我知道的有另外切一盤比較漂亮
的生魚片拼盤,或是烤一個比較漂亮的魚下巴,或像這次一樣
,招待每人一杯梅酒。


  炸物~炸蝦   
Buffet的炸蝦中,欣葉的炸蝦算是我覺得好吃的了;粿的粉不算
太厚,酥的程度也不錯;最大的重點是,裡頭的蝦子不會讓人有
營養不良的感覺。


  炸物~五彩米果干貝揚.海藻天婦羅  
五彩米果干貝揚裡面的東西有點像魚漿之類的口感,至於
真的有沒有干貝,我其實吃不太出來;印象中海藻天婦羅
裡面是空心的,但吃起來還是滿酥的就是,可以拿一個來
嚐嚐。


  現切牛排  
看到有油花的時候還有點感動,但吃下去完全是個不行,
實在烤的太老了,還不如一開始吃的牛肉冷盤好吃。


  熱炒區~鮭魚炒飯.XO醬三點蟹.吻魚莧菜(?)  
不要問我日式自助餐怎麼會有熱炒,我想這應該是每間
Buffet都有的東西吧,何況欣葉本來就是賣台菜出身的。
熱炒裡面,我大力推薦推薦那個XO醬三點蟹,蟹肉超級
飽滿,一口咬下去,就有滿滿的蟹肉從蟹殼裡頭擠出來
,加上又有味道,是這次的秋季新菜裡頭我最喜歡吃的。
(其他的秋季新菜,是槍烏賊一夜干 、五彩米果干貝揚
跟海老水菜麻糬捲)



  烤物(逆時針)~槍烏賊一夜干.烤魚下巴.鱈魚香煎芝麻  
槍無賊的味道還滿香的,需要花點功夫咬就是;至於在外頭
裹了一層芝麻再下去煎的鱈魚,可能我不是很喜歡吃複雜的
東西,只覺得這道菜還好而已。


  烤物~烤香魚    
倒不是我特別愛吃魚,只是覺得沒吃飽而吃的......


  甜點(逆時針)~烤香蕉派.千層派.焦糖烤布丁  
最後來吃個收尾的甜點,香蕉派我覺得還不錯吃,口感
熱呼呼的,而且香蕉味很濃。


  甜點~紅豆湯  
我發現在紅豆湯裡頭加一點青蛙下蛋(就放在紅豆湯
旁邊)也滿好吃的,可以讓口感跟味道都不那麼單調
,自然也不會吃兩口就覺得很膩。

感想:簡單的拍拍寫寫,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家我覺得
算是"小而美"的日式Buffet;聽說下午餐的菜色,只比
午餐略遜一些,在預算上有所想法的人可以考慮一下。

  欣葉日本料理自助餐(中山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52號
   (國賓飯店對面)
電話:02-25425858
營業時間:中午 11:30~14:00
     下午茶14:30~16:30
     晚餐 17:30~22:00
價位:成人$460~$750,詳見文中圖片
店家網頁:http://www.shinyeh.com.tw/japan.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