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錢沒錢,討個老婆好過年。雖然每到年底這時節,總是會被紅色
炸彈炸的昏天暗地,但還是打從心底的替這些終成眷屬的好朋友感
到開心。在上個星期三(1/2),又有一個同事在我看過最美麗的婚宴
場地~麗庭莊園,完成了他的終身大事。


想當初還不知道麗庭莊園是個什麼樣的地方時,有天騎車經過這裡
,看到這個鐘樓就忍不住停下車來想照張相,但是.......
被制止了。後來才知道,這個地方是專門用來舉行婚宴,而且
偶像劇~白色巨塔還有在這邊取景過。規定上是只有來參加婚禮的
人才能拍照留念。剛好喝喜酒的那天因為跟牙醫約好做檢查所以比
較早請假下班,當然要趁機來大照特照一番。


近距離看著中央的鐘樓,彷彿已經聽到了祝賀的鐘聲。


這是待會兒要舉行喜宴的地方;純白色的建築,真的讓人光用看
的就能感受到一股莊嚴的氣氛。我想在這邊舉行婚禮的人,一定
也會感受到這股氣氛,而讓彼此的愛情一樣神聖而純淨。


會場的門口,還放有一個寫有兩人姓名的古風小信箱,賓客
可將寫有祝福的卡片投進去。我啊....為了避免這麼醜
的字湊在裡面變成一種詛咒,還是把祝福放在心裡就好


一踏進門會場的大門,首先印入眼簾的就是兩人甜蜜的
結婚沙龍照跟謝卡。


入口的另一旁還放有大幅的加框照片,真是男的帥女的美;不過
我想照片中最美的地方,應該還是兩人臉上甜蜜的笑容所透露出
的幸福吧。


喜宴的場地也是簡單的白色基調,純淨的色彩,象徵著愛情
該有的模樣。


桌上的紅酒,上面附著兩人的小婚卡。


入席的時間快到了,我這插花的人,沒忘記在閃人之前先抓住
今天的新郎官一起照張相,好沾沾喜氣。


夜幕低垂,傍晚的麗庭又散發出一種不一樣的感覺。


當夜的面紗完全落了下來,喜宴也即將開始。


雖然不是聖誕節,但相信在今天這對新人的心目中,這顆聖誕樹一定比
過往任何一個聖誕夜所看到的還要美麗。


賓客們開始陸續的抵達。


鐘樓左前方的建築,一樓是讓賓客們在入席時間還沒開始的時候,可以
在裡面坐著等待。二樓的用途啊....等一下就知道了。


這是一樓的場景,大家就在這邊等著待會兒好大吃一頓....
我是說大力的為新人獻上祝福。


這是從通往婚禮場地的樓梯,俯看剛剛那棟建築戶外座位的樣子。


入席的時間開始了,大家慢慢從鐘樓左側的樓梯,通往
二樓的婚禮場地。


樓梯旁的桌上,放著寫有新郎新娘名字的牌子.....我知道
時間背景不連戲;晚上忘了拍,這張是拿下午照的來用啦


小龔的好人緣,讓入口擠的水洩不通。


看簽名處密密麻麻的樣子,就知道收禮金的人剛剛有多忙碌。


這兩位是當天辛苦的招待~文琪跟思冰。


喜宴還有一段時間才開始,先走到外面透透風....咦?怎麼對面
大樓的櫥窗內,看起來也是我認識的人?原來是想小龔的人緣實在太
好,會場內的桌數算加上預備桌還是坐不下,只好分兩桌到別館去;
地點,正是在剛剛我們等待入席時所坐的地方的二樓。


跑到對面來玩耍一下,順便幫在場的大家照張相;其實不只這些人啦
,只是有幾個年輕小夥子精力旺盛,跑去到處照相了。


從別館可以遙望(也沒這麼遙啦....)喜宴的會場。


玩耍完之後,還是得依依不捨的離開別館的眾人,回到自己的位置上
(我精神與你們同在~)。


每個人的餐盤上,都有張當晚的Menu;這樣很好,像我這種一直迫不
及待想知道下道菜是什麼的愛吃鬼,就不用一直在桌上拿來拿去。


菜單最後還註明著餐廳不提供打包服務;想想不用看到喜宴結束時,
大家拿著"五斤"的塑膠袋發揮台灣人勤儉精神的樣子,對喜宴整體的
質感的確可以有所提升。不過若是桌子有坐滿的話,也沒什麼打包的
機會啦,因為服務生分完菜之後,剩下的份量會直接回到廚房。
(不得不承認,看到為數還不少的鳳梨蝦球裝成一盤回到廚房時,有
種想攔截下來的衝動.....


另一張紙卡上,寫的是新人的謝語。


餐盤上有麗庭莊園~Grace Hill的字樣,質感不錯。


除了隨時供應的果汁跟紅酒,還看到桌上有杯東西,原本以為是餐前
的雞尾酒....


服務生說明了之後,才知道這就是Menu上的第一道菜~花好月團園;
是先放在桌上,讓大家可以在等待喜宴開始之前先吃的東西。想想自
己也真是好笑,哪有人會在雞尾酒裡放小湯圓跟紅豆的。除了看的
見的小湯圓跟紅豆,上面水水的是像酸梅汁一樣酸酸的東西,下面則
是果凍。



會場的燈突然暗了下來,是新郎新娘要入場了嗎?



還沒還沒,入場之前,服務生會聚在一起致歡迎詞,然後會個別到負
責的桌子前面坐簡單的自我介紹(您好,我是xxx,今晚由我來替各位
服務...大概是這樣)。比起上菜秀,我真的更喜歡這種簡單大方
的開場;畢竟年紀也大了,經不起震耳欲聾的聲光刺激


接著,眾所矚目的新郎新娘出場了。


呵,小龔,不!應該是稱龔經理了;高陞之後又抱得美人歸,真的是
人財兩得....開玩笑的啦,從心裡誠摯的祝福小龔,相信你們一
定可以兩個人一起用更寬廣的視野,看到更不同的世界。


站在台上的龔經理,很細心的攙扶著新娘。


呵,致完詞,敬完酒之後,我的記敘專業才算真的開始吧;上菜囉~



  麗庭彩繽紛 
有烤乳豬、燒雞、燒鴨、牛腱以及海哲皮的前菜拼盤,滋味還不錯,
不過飢餓的程度已經不是前菜可解決的了,快~我要下一道菜


  XO醬玉帶蚌 
干貝的口感很嫩,不會有嚼不爛的感覺;跟一樣是用干貝炒出來的
XO醬味道也很搭,算是有深度而又不會太重的鹹味。


  果律明蝦球 
榮登今晚菜色的第二名,撇開個人對鳳梨蝦球近乎偏執的喜好(即使常被
說是小孩子才喜歡吃的菜,也不改所好);這道菜本身的表現也絕對是
可圈可點。用料扎實的蝦子,脆而不硬的外皮,好吃的讓我有想到處搜括
的衝動。(對!這就是一開始說的,看著服務生把吃完的菜送回廚房時,
恨的牙癢癢的一道菜)


  紅燒三絲翅 

魚翅的形狀滿完整的,羹湯的味道也很好,不用加烏醋就很好喝。


吃到這時,看到意氣風發的龔經理,牽著換好第二套衣服的
新娘再度進場。接下來就是新郎新娘到各桌敬酒;連別館的
那兩桌也很夠義氣的有去敬唷。敬酒可以從A棟敬到B棟,也
算是有妙到。敬酒的場面,是一片平和;對嘛,大家都是
文明人了,何必一定要灌新郎,要灌,也是灌新娘就好...
.....(迷之聲:聽說你還沒結婚是吧


  鮮露蒸海斑  
肉質算嫩,不然不嗜吃生魚片以外的魚的我,即使是還沒飽
也不會把它吃掉(....似乎是很沒說服力的一句話)。


  北菇扒烏參  
味道的表現中規中矩,但之前感覺都沒吃到什麼青菜,讓這時候吃到的
美生菜顯的特別美味。(迷之聲:平常愛嫌肉太少,這會兒沒有菜也不
行,是想當澳客嗎?


  蒜香吊烤雞  
看著菜名就在想,這"吊烤"是說像銅爐掛鴨那樣吊著烤嗎....
算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它皮香肉嫩,好吃程度是今天第三名。
在此感謝CA 怡伶(郭)姊慷慨分享這道菜,吃完真是大滿足。


  鮑魚燉子排  
一般人看到這菜名,應該都知道是盅湯吧,但我發現我真的是想肉
想瘋了,看到菜名,竟然會覺得這道菜是把鮑魚放在一塊肋排上,
然後放在鐵板上端出來...。肉的部分還好,不過鮑魚給的很
豪邁,吃起來更是比一般餐廳吃到的鮑魚片好的太多太多。


酒足飯飽,想出來吹吹風的時候,看到外頭的桌上已經備好
送客用的囍糖了。咦.....哇~~還有用囍糖排成愛心
的形狀耶。

有仔細看網誌的人,一定可以發現菜色有第三名有第二名,
怎麼菜都上完了還沒有第一名咧?

;
嘿嘿,別忘了還有甜點;沒錯,我鄭重把"今日我最愛"頒給最後
出場的甜點。有別一般婚宴算用來塞牙縫的甜點,麗庭的甜點
聽說可是由亞都麗緻挖角來的師傅精心製作的。由左至右,分別
是馬卡龍(Macaron)、焦糖烤布丁、嘎那勒(canelle)及叫不
出名字的水果派;其中 Macaron 跟 Canelle都是相當經典的法式
小點心。

Macaron 看似麵包店的點心小漢堡,吃起來可是大大不同;起碼
我第一次吃的時候,真的是嚇到,因為.....爆甜!甜爆!
而且極度黏牙!不過大師出手真的有差,這次吃的Macaron是芝麻
口味,不但甜度剛剛好(起碼已經到我能接受的程度),餅身雖
然還是黏牙但卻不膩口,算是我吃到現在最好吃的了。



Canelle是我極愛~外皮有點焦脆,內裡卻十分鬆軟,然後甜中
帶點淡淡的苦味;當場想辦法從包包裡生出一個塑膠袋,然後把
先離席的人的份給搜括一空。


至於烤布丁跟水果派,雖然不是我最愛的菜,但也吃的十分開心,
而且裝小布丁的容器感覺挺可愛的。


吃完了甜點,喜宴也到了尾聲的時候了;龔經理這時牽著新娘,
做最後一次的進場。


記敘的最後,除了祝福,還是祝福;龔經理,祝福你們白頭偕老唷。
(當然早日生一個小小龔也是一定要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