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4/5那一天,我坐在捷運板南線上,
然後遇到我生命中的艾瑪仕女孩.......
很可惜的,那天發生的並不是這樣的浪漫愛情故事,
而是一件聞者無不捧腹大笑,但本人卻害羞的面紅耳赤的故事。
花了一個星期的時間,終於說服自己面對現實,
將這件有點天.....也真的很天的事公諸於世。

場景回到捷運板南線,當我一上車的時候,
我就注意到一個女生很像我國小同學,
我知道依我的桃花樹(假設它還在....)生長的情形來看,
要是我鼓起勇氣上去相認卻認錯人的話,
絕對不會發展成一場美麗的懈構,
只會被當成很沒創意的搭訕然後落荒而逃。
但是.....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拼了吧,畢竟丟臉只會丟一次,但遺憾有可能是一輩子,
在下車之前我決定給自己的直覺一次機會,
於是,以下是命運的第一次對話:

請問,妳是XXX嗎(忐忑中)
恩,我是(好吧,起碼剛剛那句話不會變成搭訕了)
那妳是不是念民生國小或介壽國中(努力勾起對方的回憶中)
沒錯,兩個都是(還沒想起我是誰嗎 Orz)
呵,那我應該是妳同學,我是林正忠(拜託,不要說不認識)
Hello~你好你好(真是個有禮貌的人,雖然我想她還是沒想起我是誰)

之後還有稍微聊了一些,但因為要下車了,
所以匆忙之間要了電話;
我這位外表看起來相當個性的女同學,
"定格"了三秒之後還是把電話給了我。
然後我就下了車,想說找個時間再打電話給難得遇到的同學敘敘舊。

說到這邊,我要補充一下劇情;
不知道為什麼,我對這位同學一直有著很深刻的印象。
因為是國中、小同學,大家都住的很近,
有幾次走在路上總覺得迎面而來的那個女生就是她,
甚至到大學的時候都偶爾會有幾次這種似層相識的感覺。
但每次都不太好意思過去打招呼,
因為最後一次說話已經是很久之前的事了。
畢竟國中雖是同校,但因為是男女分班,
所以唯一的交集僅存在於國小時期。
而且這個女生的名字我一直沒忘記過,
"不太像女生的名字卻又靈氣十足"
這是我對這個名字所下的定義,
這個人叫做~~蕭賀碩

各位是不是覺得這名字有點熟悉,甚至耳熟能詳呢?
請各位稍安勿躁,繼續聽我說下去。

隔天晚上,我就撥了通電話給這位"失而復得"的國小同學,

妳好,請問是蕭賀碩嗎(不會給我假電話吧)
是的,我是
我是妳昨天在捷運上巧遇的國小同學
Hello,妳好(真是跟昨天一樣有禮貌啊)

中間就是一段兩個人半生不熟的對話,
聊些有沒有搬家啦,有的沒的
然後菁華的一段對話來了:

聽妳說你現在是自己開工作室
是啊
那是在做室內設計嗎(邁向自自我毀滅的開始.....)
不是耶,是跟音樂有關
那是在音樂教室教鋼琴之類的嗎
不是耶,妳用Google搜尋一下大概就知道我的工作了
呃......妳該不會就是唱歌的那個蕭賀碩吧
是啊,沒有別的女生會用這個名字吧
呃,對不起,我還沒聽過妳的歌
沒關係
.........

於是乎,這通電話就在我羞愧的想人間蒸發的狀況下結束了。
天啊!!!怎麼會這麼丟臉,竟然還問人家是不是在教鋼琴
其實我有發現最近有一位歌手叫蕭賀碩,
但我就很天真的以為這兩個人只是同名同姓而已。
為了不想讓自己在掛斷電話時那種尷尬的氣氛中入眠,
還傳了一封短訊過去....
但千錯萬錯,錯在我不該亂拉近關係,
因為我在短訊的最後寫了這麼一段話

我也很喜歡音樂唷
自己也有在唱歌,
只是我是在唱合唱團

......合唱團.......天啊,我是在瞎扯淡什麼,
跟一個實力創作歌手試圖用合唱團拉近關係?
嗚~那種感覺應該跟蔡小虎對著周杰倫說:
"Yo~Man,我們是同一掛的唷"一樣白目吧

後來,我還安慰自己說沒關係,
可能有很多人跟我一樣沒聽過她的歌,
那從今天開始好好支持她就好了
但事實不然,我身邊的朋友幾乎都覺得她的歌不錯,
甚至連幾個耳朵很刁的人都對她讚譽有佳

不只如此,一位在國外唸書的國中同學隔天在MSN上,
看到我懊悔的暱稱後,還給我補上最後一刀:

你不知道蕭賀碩??
她還是我們班那個xxx的表姊耶
我聽她的歌超過1000次了吧
你那天應該跟xxx他們一起去看她的Live的
.............

是的,原來我在捷運上遇到蕭賀碩那天,
人家正是要去師大路附近的河岸留言唱Live
唉,當兵有句名言~不打勤不打懶,專打不長眼
我應該就是被打死的那個吧

後來當然馬上去買了她的專輯來聽,
真的是一位值得用力支持的歌手
很多歌手的歌真的只要 Download  MP3來聽聽就好,
但誠心推薦各位去買她的專輯,
不只是因為認識,也是好音樂的確不該寂寞
希望大家也可以去她的Blog 碩一碩的流浪地圖
隨時關心她的動向
她4/5 在河岸留言的表演將現場擠的水洩不通,
5/10 還有一場加演,
有興趣的也一起去替她加油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