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的最後一天,是跟大學同學一起過的。說實在的,跟這群朋友,是出社
會之後最少碰面的。怪吧,明明是出社會前最後的一批同學,而且也在一起四年,
應該會很熟才對。其實不要說出社會之後,甚至在唸書的時候最熟的也不是那些
同班的人,而是社團的朋友﹔我想,那應該跟我不喜歡搞小團體有關吧。呵,誰
叫我是隻愛熱鬧的獅子。雖然這樣可能會交不到所謂的”拜把”或”知己”,但
是搞小團體就難免會有些鉤心鬥角,我不喜歡那樣。

不過這不代表我不重視這群朋友,也承蒙大家不鄙棄當年大小考試時我作弊翻書
的聲音都可以讓監考老師忍不住笑出來(我想那時坐我左右兩邊的”戰友”,會想
把我殺掉吧),還願意跟我當朋友。2005的最後一天,大家就相約在一起跨年。

主辦人老蕭,家剛好就住在101附近。說到他家,就不得不提一下他家的豪華視
聽劇院﹔5.1聲道的喇叭自然是不用提,不包含32吋的液晶電視,竟然還有個看
DVD專用的投影機跟投影布幕,再加上寬敞的客廳跟舒適到不行的沙發…老蕭,
考慮一下跟男人在一起如何。

看了一部還滿好笑的”鐵男總動員”之後,大家準備往101的方向移動去看煙火。
這時有一個原先也說好要來的同學打電話來說他開車被卡在半路上過不來。走到
路上才發現,不要說車了,連人都在塞,就看大家像朝聖一樣從四面八方以101
為中心移動。還好老蕭家離101滿近的,我們走沒多久就找到一個視野不錯的地
方就停了下來。雖然有一兩個同學提議說要到離市政府近一點的地方感受倒數的
氣氛,但為了生命安全著想,大部分的人決定裝死沒聽到這個提議。

時間就在大家屏氣凝神的氣氛下一分一秒的過去,霎時,101外圍的環狀彩燈全
部暗了下來,然後整面牆都亮了起來。在大家猜想接下來會用什麼方法展開一場
璀璨的煙火秀的時候。就看到101的外牆從底部開始一片一片暗了下來。
Yes!! It’s final count down。

5 ~ 4~ 3~ 2 ~ 1 ~ 0 ~ Happy New Year!!在第一波的煙火開始綻放的
時候,2006年到來了 。回顧過去這一年,雖然在年底的時候有些小小的不順,
但也在同時認識了一個在我心底佔有相當份量的人。我想,與她之間的懈構也像
是煙火一樣,雖然只有短短的一煞那,但那份炫眼奪目的美麗卻會永遠留在我心
裡。

呵,有點離題了。是啊,雖然說用文字沒辦法表現出這場煙美景的狀觀,但我想
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妳),只要想到那時我們都一起在仰望著這同一片用火花點
綴的夜空,是不是就覺得我們的距離拉近了許多呢?我的朋友們,祝你們2006年
一切順心•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