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的某天下午要出門的時候(請原諒我裝神秘,我怕太多人送
我禮物....呵,我不敢那麼臭屁啦,真的只是愛裝神秘。),我爸
突然跟我說,你今天要怎麼過?我還愣了一下,難道要跟我說什麼
人生大道理嗎!仔細想一想,下星期四是單身如我者最痛恨的七夕
情人節,而某人的農曆生日好像正是情人節前幾天,啊,哪個人是
我...。

唉,說起來我的生日滿撲朔迷離的,身分證上生日是十月,可是農
曆生日卻是七月。在此先說明一下,雖然沒有客家人勤儉持家的美
德,但我還是血緣純正的客家人,而客家人家裡是過農曆生日的。

在上大學之前,生性淳樸的我一直沒懷疑為什麼我的國曆生日跟農
曆會差了三個月那麼久,還一直以天秤座自居﹔一直到大三的時候
,我一個好友說我農曆生日明明只跟她男朋友差三天,為什麼他男
友國曆是生日是八月,而我卻是十月?後來我回家問我娘親,才知
道當初基於諸多因素而有晚報我的戶口(聽說原因其中之一,是因
為我是早產兒,懷疑救不活,而遲遲沒報戶口...)。所以,我在二
十歲之前,是隻以為自己是天秤的獅子。

因此我也不怪我朋友不記得我生日是幾號,畢竟自己解釋起來都要
花半天時間。但是,沒想到今年連洒家都忘了自己的生日,唉,只
能說,我已經到了懶得過生日的年紀了吧。

講歸講,當然還是想在這屬於我的日子裡天獲得一點祝福,所以,
縱然是對我來說照慣例要一天當兩天用的週末假日,還是早早的回
到家裡。我發現,出社會之後真的會比較把心留在家庭。一來是因
為真的發現錢難賺,體會爸媽能把自己拉拔到那麼大真的是"灰熊"
給它辛苦﹔再者,看了身邊那麼多朋友的家庭故事,覺得能享受爸
媽的愛真的是相當幸福的一件事。

晚上回到家之後,我可愛的媽媽馬上問我說,晚上煮碗加蛋的麵線
給你吃吧。雖然為了挽救我日益"有安全感"的身材,晚餐已經盡量
在減量了(不要問我那為什麼還常常在msn暱稱上報告今晚吃了什
麼美食,我已經在減少當"老外"的頻率了好嗎?),但這碗麵線,
我還是開心的吃了下去,因為它是我今年第一份,也是最貼心的生
日禮物。

生日禮物,有價﹔
親情,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