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看張曼娟的"不說話,只作伴",書還沒看完,但前面自序的
地方讓我感觸滿深的。

有時候我也會跟作者一樣,就是沒來由的不想說話﹔也不是心情不
好,就只是想靜靜的坐著,或是靜靜的走路。可是那跟我在大家心
目中的〝赤木〞相差太多,就會開始有朋友問說是不是心情不好﹔
在說了幾次「沒事,我只是不想說話」都不被採信之後,就只能放
棄自我沉澱模式,繼續扮演我在團體中負責取悅眾人的那個角色。

那為什麼我要當”找話說”的那個人?應該跟張曼娟在書中說的一
樣,是因為「在乎」吧。參加團體聚會的時候,在乎自己表現的不
夠大方所以努力找話說﹔約會的時候,更是因為在乎對方的感受,
怕對方覺得無聊所以努力找話說,而且隨著對方在自己心理的重量
與日聚增,為了博君一笑,縱使是再天馬行空的話,也有當做話題
的價值。

看著對方因為我的話而笑著,就會讓我感覺到具像的幸福,為了不
讓具像變抽象,使命感鞭策著我當個主導的腳色,一刻也鬆懈不下
來。我想這也是讓我之前戀情觸礁的原因﹔不停的將壓力堆壘在自
己身上,等到自己發現承受不了,…我消極的選擇了逃避。可悲的
是,我卻一直重複這樣的過程﹔不當的積極讓開始便是個錯誤,消
極的逃避,讓一場愛情有了更錯誤的結束。

為什麼要那麼辛苦呢?說不定對方也只是想跟你一樣,靜靜的走著
,或是靜靜的坐在一起。大和敗金女最後一集中,歐介跟櫻子坐在
公園的椅子上,歐介看著他的書,櫻子靜靜的靠在他旁邊喝著咖啡
﹔不是不自然而沒話說,而是不說話也很自然,這是一部戲的完結
篇,也是我理想中愛情的完成式。雖然他們一開始並不是很順利,
但只要適當的表現自己,他們還是得到了彼此都想要的幸福。

我以前對愛情的唯一條件是,要有說不完的話﹔現在我知道我應該
要把它改成~~
想說話的時候就有說不完的話﹔不說話的時候,就只作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