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一代笑匠倪敏然的自殺開始,娛樂圈的負面消息像傳染病一般的蔓
延開來,而且好像跟媒體協調好檔期一樣,還一個接一個不會撞期。
我想,倪敏然的死甚至可以說是國寶級的損失,有多少人能像他一樣
將趣味的演出昇華到藝術的境界,那真的可以稱的上是表演而不是搞
笑。

還有王靜瑩的家暴事件,恩....我真的不能理解為什麼有人可以狠下
心對女人動手。不是在闡揚自己的道德觀,之前在交往的時候我也對
女朋友生氣過,或許是我運氣比較好,還沒遇見可以挑戰我極限的女
生,但是不管再怎麼樣吵都可以,你沒權利去傷害對方的身體;而且
男生和女生先天上力氣上就有差,動起手來的傷還不是可以相提並論
的。最重要的是,我相信動起手來,最深的傷害不是在身上,是在對
方的心裡,這絕對不是擦擦藥就可以好的。

我不怎麼喜歡許效舜,這要說起多年前我唸大學的時候,跟班上同學
組隊參加"百戰百勝"﹔呵,要年齡跟我同一個級數的人才知道我是在
說哪個節目吧,總之就是那種玩遊戲闖關的活動。有一個遊戲叫做羅
馬競技場,是兩個人站在高台上,想辦法要用長長的棒子把對方擠下
水。上場前舜子先講些場面話,像是這個人的體格那麼壯,對把關的
魔王很有威脅 (別看到這邊就去看我的相片簿,差不多六年前的事,
身材不可同日而語啊 orz) 等等的。然後我同學留給製作單位的資料
說我社團是參加合唱團,舜子就叫我唱一手陶吉吉版的望春風,ㄟ..
..那時候不熟這首歌,而且臉皮跟身材一樣,都是現在的一半厚度而
已,就很不敢唱。哼,要是現在的我,再不熟也會唱給他到死方休
( 好吧,這似乎不值得驕傲 ) 。沒想到舜子馬上變臉,然後說
" 那就早講,不要浪費大家的時間"。

他那時的口氣實在不像在做效果,就算是做效果,也滿傷人的,所以
讓我感覺有點糟,而著時討厭他了好一陣子。但討厭歸討厭,前陣子
看到他跟老婆離異的新聞,還是滿同情他的,因為從他的話語中,感
覺到他的確很傷心。不管他在螢光幕上的表現讓人多討厭,遇到了這
種事,再光環纏身的人也只是個平凡人。

對於公眾人物,大家都會用高規格去看待他的私生活,甚至認為既然
當了藝人,私生活被拿出來滿足觀眾的好奇心也是在所難免,甚至無
可厚非。就像這次的彭恰恰事件,當他向媒體下跪的時候,媒體好像
恨不得用攝影機打死他,第一時間從各個角度像他做出了"完美"的包
圍。沒有人有時間說上半句的慰問,更不用說上前攙扶;有的,只是
鎂光燈的閃爍。

如果說倪敏然是過不了自己那關,那澎恰恰是更慘的幾乎一天一天被
社會大眾逼向了絕路。不管光碟,恐嚇取財,車震哪個是真哪個是假
,就像他本人所說的,放過他吧﹔雖然個人的力量沒辦法改變什麼,
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人,一起祝福他安然走過這關,不要變成第二個
倪敏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