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日本的七夕,也就是國曆的七月七日,讓我想起之前一
部日本電影~七月七日晴。

看似平凡但又貼近生活的劇情,加上每每在感人時刻響起的迷
人主題曲,這就是七月七日晴這部電影感動我的原因。說到這
裡,我彷彿又想起歌聲響起時,觀月亞里沙跟萩原聖人相會的
畫面。

是啊,好的電影或影集,跟好的主題曲永遠是相輔相成的。
沒有稱職主題曲的電影,就像沒有靈魂的愛情,感覺空洞﹔
沒有感人劇情的主題曲,就像沒有愛情的靈魂,總是寂寞。

現在回想起來,美夢成真的主唱吉田美和,應該是讓我踏入日
文的世界一個很關鍵的人物吧。我第一首愛上的日文歌,是她
唱的七日七日晴,而第一首會唱的日文歌,也是由她唱的日劇
"跟我說愛我" 主題曲 "LOVE LOVE LOVE"。呵,那時還不會
查日文字典,為了唱那首歌,還請一起上外文課的同學幫我查
歌詞裡漢字的唸法。

或許英文是實用性最高的外文,但我還是想先沉浸在日文的世界
裡吧,不為什麼,只是為了保有當初心中的那份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赤木 的頭像
    赤木

    隨波逐流的木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