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飯友知道我愛吃肉後,極力推薦我一定要去吃「鍋膳涮涮鍋」;苦於鍋膳
的口碑實在太好,加上最近整個就是吃鍋的天氣,讓座位本就不多的鍋膳更
是一位難求。幸好上天感受到我對肉的熱情,竟然讓用餐前一天才臨時訂位
的我神奇的卡位;餐後的結論是~~鍋膳的牛肉就是屬於那傳說中讓人吃完
之後會不由自主想轉圈圈的美味啊!



鍋膳的位子位於忠孝新生站附近,從5號出口出來後右轉走沒兩分鐘就可以
看到,或是從2號出口出來後直走也可以。



恩,可能是為了考驗我對肉的熱情,價位似乎是在這一陣子才做過一番調漲;
雖然這感覺讓人有點搥心肝,但我寧願多花一點錢吃到實在的美味,也不要再
踏進某家知名餐飲集團近期於台北推出的平價涮涮鍋。不懂像那種普通到只能
說普通的鍋,竟然可以讓一群人花上一小時以上排隊;或許有人覺得它夠便宜
,但一樣是兩百元,我幹嘛不拿去吃別的東西?或省幾次來吃鍋膳不是更好?



單點的配料也算是中高價位,不過品質確實有到位;尤其魚餃是我愛吃的那種
手工魚餃,「猴嗨三」啊~



湯頭的顏色很純淨,喝起來也很清甜,重點是用完餐之後完全沒有被味精加害
的口乾舌燥感覺。



菜盤的搭配中規中矩,可是不管丸子、蔬菜還是芋頭什麼的都很好吃。



灑上大量蔥花的蘿蔔泥醬油沾醬,酸香的味道十分清爽。


  特選美國去骨牛小排鍋  $950  
貴?看到那油花沒有,一點都不貴~



看著那讓人心醉的細密油花,我好後悔沒有在它還是一鍋七八百的時候就
每個星期給它來吃上一鍋啊!



肉的厚度簡直是拿來作鐵板燒的牛肉厚度,我想再澳洲的客人也對這厚度
無可挑剔。



除了高品質的油花跟高佛心的厚度,肉片面積也大到可以拿來敷臉‧‧‧‧‧
當然不是敷我這張大臉(羞)。



輕涮幾下之後入口,感受到那夾帶著豐沛肉汁的柔軟口感,以及香而不腥的
濃郁牛肉味,讓人想不轉圈圈也難啊><


  精選五花豬肉鍋  $620  
直到今日,我終於知道我最喜歡爬什麼山了,就是像這樣用肉堆起來
的山‧‧‧‧‧



油花的地方吃起來極富彈性,而不是那種油膩的口感,大推這豬肉。


  鯛魚鍋  $460   
沒吃到,不是我不愛,而是當天的心思整個被牛肉占據而忘了它。


  手打花枝漿&蝦漿  各$80  



沒有不自然的彈牙感,相當的真材實料。


  魚餃  $90  



手工魚餃的內餡鮮味跟外皮彈性,是一般量販通路賣的魚餃所完全不能比的。



附餐的麵條頗有彈性,吃起來很有滿足感。



再放上一片五~七分熟的牛肉跟兩顆魚餃,光這碗麵在我心中就有
$500元的價值(內心已經呈現不停跳舞轉圈圈的狀態)。



大口吃肉之後也要來些蔬菜均衡一下(不可否認有受閃光的健康飲食風格潛移
默化XD);茼蒿本來就是我的偏愛蔬菜之一,尤其鍋膳的菜又選的很好,讓
吃蔬菜也有著不輸吃肉的愉悅。



最讓我驚奇的是,豆腐的豆香極其明顯,是讓我難得覺得好吃的豆腐。



平常不甚愛吃的芋頭,今天也趁著無比高漲的戰意給吃完了;當然也是這
芋頭本身夠好吃啦。



紅豆湯的紅豆顆粒分明,而且軟而不過爛,十足有著真功夫的甜點啊!



感謝友人加碼提供的餐後甜點~「18度C」手工巧克力。

感想:價格絕對是用餐要考慮的因素,但也絕對不是唯一因素;鍋膳是個
讓我覺得每一塊錢都花的很實在的地方,也是我可以安心推薦給朋友用餐
的地方。最後提醒大家,最近是吃鍋的大好時節,想要來鍋膳用餐的人請
「務必」先訂位,確認有位子才來;我用餐那天,直到八點都看到有好幾組
客人想來碰碰運氣,最後無一倖免的失望而歸。


  鍋膳涮涮鍋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27巷9之3號 
   (捷運忠孝新生站5號 or 2號出口)
電話:(02)2322-2425
營業:12:00~14:00/ 17:30~21:30 
公休:週一
arrow
arrow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