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食團(團長不明,團員不明的一個團體)今天的目的地
是"海老天" ,本來是要到站前kMALL店,但考慮到那
邊摩托車不好停,就改到離家較近的NYNY店去嚐鮮。



可能是平常日的關係,再加上地段不像站前店那麼
熱門,店內沒什麼人,不過少了份喧囂也不錯。



感覺菜單的選擇似乎沒有官網上所介紹站前店
來的多;嗯,改天得去比較一下。(愛吃鬼果然
是會替自己找藉口)



用水果當開胃菜還滿妙的,不過比起元町的水果沙拉,
我的確還比較喜歡單純的水果。


    炸海鮮什錦丼 240(套餐價)

自從"料理東西軍"這個迫害我身材的節目走進我的
人生之後,炸什錦丼也成了我追尋的"夢幻逸品",
沒想到,今日意外的在這地方吃到了。



蓋飯上那塊炸什錦雖然吃起來有點油,也沒像日本
節目中看到的那樣,厚的好像會讓人咬到掉下巴;
但蝦子、干貝、蚵仔以及牛蒡等蔬菜層層堆疊起來
的口感,還是足以讓我有一嚐夙願的感覺。


  天婦羅烏龍麵 280(套餐價)

先喝一口高湯,烏龍麵的湯頭是傳統的柴魚清淡高湯,
讚歧烏龍麵入口滑溜,本身又帶有烏龍麵該有的嚼勁,
表現可說是中規中矩;整體來說,具有日式烏龍麵該有
的水準;而重頭戲,當然是~~炸蝦。



海老(えび),是蝦子的漢字;天,也就是天婦羅的意思。
既然敢用海老天當店名,怎麼能不試試看它的炸蝦是不
是真的具有招牌的水準。

跟在日本料理店中常吃到的炸蝦不同,這邊用的不是
大明蝦,也僅在蝦子外裹上薄薄的一層麵衣;既然不
以麵衣的厚重感魚目混珠,拼的就是蝦子本身的實力
了。結果呢....激賞!!真的是激賞!!蝦子在口中蹦發出的
甘甜及彈牙的感覺都是我印象中的第一名。再以客觀
要素來評斷,不論是溫度、口感、以及蝦子和麵衣的
比例都讓我沒得挑剔而有耳目一新的感覺。就算,拿
同樣"清爽型"的炸蝦來比較,這邊的炸蝦比起我在中山
北路的欣葉日本料理所吃到的絕對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由此可見,蝦子不見得要大,麵衣不見得要厚,素材
的挑選及炸功的優劣才是決定炸蝦是否好吃的要素。

至於其他炸物的表現,同樣是有水準之上的發揮;
以炸地瓜為例,不會讓人吃起來有以往乾乾的感覺,
而讓人只會想咬一兩口。所以,幾乎整盤炸物我都是
很開心的吃完。



收尾的紅豆湯圓雖然有湯料各一家的遺憾,但整晚
用餐的感覺是良好的,而且價格也頗讓人接受。還有
個好消息,現在上海老天的網站,還有紐約紐約店的
九折優待卷可以下載,這樣要是不吃套餐用單點的話,
一個人大概一兩百就可以解決了,算是C/P值頗高的店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