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次"自主性"的出國,應該是回溯到大學的畢業旅行了;因為接下來是n年前
一次印度的出差,跟今年四月的洛杉磯出差。每次跟朋友提到洛杉磯出差,我
總是笑談說,那次去洛杉磯感覺跟去香港一樣,因為四天三夜的時間裡,實際
待在洛杉磯境內只有兩天一夜,也就是在旅館裡睡一個晚上,隔天辦完事就搭
飛機回台灣;然後吃的食物是中國菜、泰國菜、越南菜,尤其最妙的一餐,叫
做"錢都涮涮鍋"。

不過說來也丟臉,進公司快五年了,每次出國都是出差,都還沒用過蔽公司唯一
那算的上是令人稱羨的福利~~免費機票出去玩過 ;既然立志要讓今年是個行動
力的一年,剛好又有位要去香港考公司證照的朋友邀約一起去香港 ,就決定要
去香港好好狂吃一頓。於是乎,香江大吃之旅成行了~~

因為是拿員工免費票出國的關係,怕我朋友要搭的那班我補不到機位(免費票不
能訂位,而且要等關艙了之後,確定還有空位才能使用),就提前搭下午的飛機
先到了香港。因為離朋友到香港還有一個多小時 ,就先在機場逛了起來。



在機場的某家店意外的發現Pocky新口味~香草;看起來不是多特別的口味,
但品嘗後發現出乎意料的好吃,讓這趟"吃到深處無怨尤"之旅看來有了個好的
開始。



聽朋友說香港的許留山比台灣的有過之而無不及,還正煩惱已經排了一堆
想吃的店在行程裡,不知道吃的到吃不到;結果在出發前一天跟朋友討論
行程的時候,得知在機場就有一家許留山,所以趁現在有時間當然要趕快
先來將它"就地正法" :P 。


粒粒芒果爽(大) HK$26 

剛下飛機的疲勞感,馬上讓這杯清涼的芒果爽一掃而空,但總覺得有點
怪怪的地方.......恩,好喝是好喝,但我幹麻到香港許留山點了個在台灣
也看的到的東西?不行不行,這樣太沒有冒險犯難的精神,一定要再來
點特別的~~


燕窩芒果椰汁黑糯米 HK$32

在服務生的推薦下,點了這個聽起來很氣派的東西;燕窩的粘稠跟
紫米的顆粒感,加上冰涼的椰汁,使得口感跟味道都相當的調和,
作為甜點的表現十分合格 。雖然沒在台灣吃過這個,沒法作比較,
但當初聽人說香港的許留山比台灣精緻,相信是沒錯的 。



趁這時候,把剛在機場便利商店買的當地電話卡,也就是類似我們手機預付卡
的東西給裝到手機裡 。這是我在出國前,同行友人叫我到機場就可以馬上買來
以便連絡的東西 。事實證明的確相當划算,打當地電話(手機) 每分鐘大概只要
1元台幣;你說打什麼當地電話?呵,我一裝上Sim卡馬上看著旅遊書打電話去
確認晚上要吃飯的餐廳,馬上感覺就是個便利。再說,這預付卡即使打回台灣
也比漫遊便宜很多很多,要是我沒算錯,即使打回台灣的手機,大概一分鐘就
是10元上下,比漫遊一分鐘動輒快70元好多了。總之,要是跟朋友出國,兩個
人各買一張預付卡,就可以不用擔心彼此聯絡的問題;常常去香港的人更是可
以一個號碼一直儲值用下去,以上所述提供各位參考囉。


好不容易朋友終於來了,拿著他從台灣已經先買好的機場快線的換領卷,
趕快去換車票然後去大吃一頓吧~ (......這趟存心就是要給他吃夠本)



出關之後一直往前走就是搭機場快線的地方,真的是相當方便;希望咱們以後的
機場捷運也能做到這樣。



一進車門就可以看到放行李的地方,對旅客來說,這是貼心而且必要的便利,不然放著個
大行李在腳邊,怎樣都不會舒服的。



說說坐在車廂裡的感覺,恩~~整個就是個舒適。行駛過程中一直保持平穩且沒有
噪音,空調也相當舒適,即使來回要花上比巴士貴上一些的花費 (約HK$170),但
便捷的乘坐感覺讓這錢花的相當心甘情願。


車廂上方還有顯示到下一站的距離。


總不能一直用"友人"稱呼這位大美女,鄭重介紹,這是我高中同學,身高181,
真正高人一等的Nicole 孫小姐。(.......後面不小心入鏡的當然就是敝人在下我)



大約半小時多的車程即到了我們的目的地,九龍。因為基本上應該都是買來回票
( 真的沒打算回台灣的人例外....),所以別忘了取回車票。



離開機場快線之後,可轉乘機場快線所提供的免費穿梭巴士至市區內各主要酒店,
規定是會看你有沒有機場快線的車票啦,但聽說有時候也不會檢查就是了。

到了沙尖咀之後,一行人決定先去Nicole同事住宿的地方放行李然後再一起去吃飯,
結果迎來了抵港之後的第一個驚奇~~



這.....這Check In 的地方還真有港片裡的小賓館的感覺,而且這還是小意思,好戲在後頭。



哈哈哈哈~~~我先是嘴巴張大了5秒鐘,然後就是一陣狂笑。別懷疑,你看到的
就是整個房間的大小,那床實在是很像睡在櫃子上,呵,感覺有沒有像大學宿舍
極致的空間利用的感覺?香港果然是寸土寸金啊,這樣"別有洞天"的房間,一晚
還是要HK$400。但別看他住一晚的錢已經可以在台灣住到不錯的旅館,可還是
搶手的很;畢竟像一些高級的飯店,在展覽旺季的時候動輒一晚的房價動輒可以
飆到七八千以上。所以只要乾淨安全,這樣的價錢已經是可以接受的了。


放好行李之後,餓昏了的一行人本來是要去附近的翠亨邨吃飯,但去的時候
已過點菜時間,於是就轉戰Nicole同事之前曾吃過的澳門茶餐廳

酒足飯飽之後,先回去剛剛的"別有洞天"拿行李,然後搭地鐵去我跟Nicole
預約住宿的地方。


這赫赫有名的"八達通",就像是我們的攸遊卡,但便利性可是大大的贏了我們一大截。
不只是搭地鐵的時候可以使用,舉凡公共交通像是巴士渡輪,或是便利商店甚至是路
邊的販賣機,都可以直接使用八達通卡消費。然後在查詢餘額的時候,還可以看到最
近的消費,那"七、十一"我想應該就是代表有在7-11消費過吧。悠游卡目前也積極
作整合消費的工作,希望將來也能有如此的便利性。


還在擔心我們的房間(當然是分開住,我可不敢被Nicole的巨無霸男友來個單方面
的屠殺)會不會跟Nicole同事的房間一樣"精緻",結果讓人大大的舒了一口氣。雖然
坪數不大,可是方形的房間感覺起碼比長形的房間大了許多,看起來也乾乾淨淨,
一晚HKD$300,算是划算了。

唯一比較不方便的地方是我們住的這層,浴室好像是公用,但歸功於似乎有些小
潔癖,一晚可以起來刷兩次浴室的房東,浴室相當乾淨;整體來說,是一間可以
推薦下次大家到香港遊玩的時候來住宿的地方。喔,對了,這間旅館叫榮泰賓館
,上網可以搜尋到。


最後翻翻路上可以說是買來做紀念品的"突然一週",就準備上床好好休息,養足
體力迎接明天的美食探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