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金博物園區

離開了九份老街,一行人搭著公車往金瓜石~黃金博物園區前進。
園區內有些地方是要付費參觀的,我們只是想走走看看,因此就
沒有賣票,以隨性為原則。


連派出所的外觀都相當有特色,木頭的色調讓人少了兩分冰冷
的感覺。



可能是因為天氣熱的關係,看到幾乎是人手一支冰,害我也
忍不住買一支來嚐嚐。



為什麼叫日本冰.....我想是因為像日本旗的太陽吧。冰本身
是不難吃啦,不過也就只是支冰棒;而且對這種溶化後易
沾手的冰真的該速戰速決,不然呢,就會像我一樣,在通
往黃金神社的路上遍尋不著洗手的地方,而不得不奢侈的
拿礦泉水來洗手。(經目擊者~佳燕指證,礦泉水還是Volvic,
此為奢侈中的奢侈)



黃金神社是不用門票的,要付出的只是爬一小段階梯所需
的體力。路口的石燈籠,讓人看了也相當有神社的感覺。



神社的象徵建築之1 ~ 鳥居;也就是日式牌樓。看到這個,
宣告神社
就在眼前了




神社原名叫金瓜石神社,因開採金沙,後人便叫它為~
黃金神社。可惜因戰後的反日情仇,主體被拆毀殆盡,
只剩如今的斷垣殘柱,也就是所見的地基、石柱、鳥居
等遺跡。但訪古思情,仍能從神社所散發出的莊嚴肅穆
的氣息,感受到當初人們參拜的氣氛。



離開了黃金神社,繼續往前走,便看到了這個斗大
的"金" 。呵,既然是黃金博物園區,雖然沒有辦法
真的挖到金沙,但捧個金討討吉利也是好的。
(別說頭獎,保佑我中個三四千塊,再去吃一次三井
我就滿足了)



在金瓜博物園區的路上時時往左看,幾乎都可清楚看到
茶壺山的形狀。呵,朋友跟我講茶壺山再那邊的時候,
我還一直在想是我沒有想像力嗎,沒有一座山看起來像
茶壺的形狀啊?原來是山頂有一個小茶壺,不是有一座
山像茶壺。(別三條線,我只是偶爾有天真的時候........)

順著園區的路向前走,經過一段像是環山步道的路,便可
看到一處斷崖



呵,這張照片是佳燕照的,猛一看還頗有幾分偶像劇的味道......
直到我看到那個拿傘的人之前。



斷崖旁邊有一條向上的路,便可通到這個可遠眺陰陽海的
觀景台。



我想我的相機跟拍照技術,真的沒辦法表達當初看到那片
海天一色的情景時的感受;不管如何,相機紀錄的是瞬間,
留在心裡的,將會是永恆。



離開了觀景台,看到旁邊還有一個小小的坑洞,途中還
不時的會有水滴從磚隙滲下,走過去的感覺還滿有趣的。
但讓我不解的是...... 另一邊洞口插著那不自然的玫瑰花是
怎麼一回事?

結束了知性之旅的時間,嘿嘿嘿,當然是美食時間到了。
先在車站附近找了家麵攤果腹,馬上打電話問在地的學姊
還有什麼是來瑞芳不吃不可的東西;得到的情報是站前的
龍鳳腿及後站的芋圓。


  瑞芳龍鳳腿

雖然沒到大排長龍,但人潮絡繹不絕倒是真的,而且一隻
才10元,一夥人馬上人手一隻來嚐嚐看。



我一直以為龍鳳腿的形狀應該是小小橢圓形的那樣,
結果似乎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入口之後.....哇!!
這樣的美味只吃一隻怎麼夠~~魚漿和著蔬菜一起攪拌
,接著用網狀的豬油包裹後下熱鍋油炸;熱騰騰的吃,
蓬鬆的口感讓人不由得吮指再三,再沾上一點特製的
辣醬,更讓人回味無窮。要不是怕大家發現我是愛吃鬼
,我真想馬上再買個五支在火車上吃。
(迷之聲:就算剛認識的人都會馬上知道你是愛吃鬼
,掩飾真是多餘的啊....)



據學姊所說,站前市場附近除了龍鳳腿之外,有一個阿嬤
賣的蕃薯餅也是不能錯過。但實在是沒看到"阿嬤",只看到
這家,也不知道是不是同一攤,但還是寧殺錯不放過,買
一個回家在車上吃也好.....不過事後經驗證明,番薯餅冷掉
之後,別說分辨好吃不好吃,看到那油滋滋的樣子光是要
入口就需要一番勇氣.....


  保雲芋圓

雖然下午已經在瑞芳吃過一攤芋圓,但美食的世界是沒有
盡頭的.....我承認應該說是我的食慾是沒有盡頭的,反正就
老實不客氣的繼續給它吃下去。


 芋圓冰 $30

跟九份比起來,這裡的芋圓多了份嚼勁,更多了份芋頭的
香氣,果然是有勝出的味道;順帶一提,這邊的燒麻著也
很好吃唷。


 
最後,當然是來張大合照,爲今日的活動做個圓滿的結束。
基本上,今天的交通都是由大眾工具,像是火車跟公車來做
串聯,不但方便,連等車也沒花上多久時間,所以瑞芳的確
是個適合多人出遊的地方。
(這句話的背後涵義是......人真的是不能用沒車當作懶惰踏出
戶外的藉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