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節要烤肉」這個很不成文的習俗是從什麼時候已不可考,但對於像我
這種嗜肉如命的人來說,烤肉的理由是什麼已經不重要了;唯一的重點是,
這種優良的習俗絕對要繼續保持下去~XD。



往年烤肉都是跟家人或同學一起烤,今年則是在格友~Grace阿記的號招
之下,參加了生平首次的部落客烤肉趴。雖然大部分的人我都只看過幾次
而已,甚至有些人是第一次見面;但大家都同樣是一看到美食就兩眼放光
的美食格友,在美酒跟佳餚的催化之下,氣氛很自然的就活絡了起來。



這次借場地給大家烤肉的~蓽蘿藝術中心,也是Grace阿記找的;在很
舒適的環境下,邊看著牆上的畫作邊吃烤好的東西,再佐杯美酒,今年
的中秋烤肉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去接了太后過來後,桌上已經擺滿了採買組準備好的食物,跟各路英雄
提供的"加料"。






Costco買來的無骨牛小排,份量有三公斤多;有生以來,第一次中秋烤肉是
拿美國牛小排來烤。



豬肉也有五斤,這豬肉的厚度切的很不錯,也不會太瘦。



自家市場賣的雞腿肉,大家都說肉質不錯,讓我聽了與有榮焉。
(雖然辛苦挑雞肉跟剁雞肉的都是我媽,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帆立貝經由安爸的妙手烹烤,成為當天一絕;等一下有圖有真相。



這一堆幾乎可以自成一攤的海鮮,是採買組的旺拔跟咖啡豆去阿隆龜山島挑
回來的;我記得是有尖梭、赤鱆、山瓜子、甜蝦、透抽、紅目鰱跟小黒鱈。


  照片由 JCC 提供  
除了有山珍海味,這餐還有Grace阿記提供的美酒,更是讓今年的烤肉感覺格外。


  義大利葡萄酒~Gancia Asti  
Grace帶來相當多款的好酒,讓即使是品酒門外漢的我,也喝的不逸樂乎。其中
印象最深的就是這款義大利葡萄酒~Gancia Asti,有著微微的花香跟清新的甜度
,喝來相當順口;就像Grace所說,稱它是百搭酒也不為過。


  劈腿酒~Menage a Trois   
另一款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這款名為劈腿酒的~Menage a Trois, 為什麼要叫
劈腿酒呢?因為它不是像一般的波爾多紅酒用蘇維翁、梅洛二種主要葡萄混釀
,更加入了第三種葡萄~金芬黛混釀而成;典故大家可以上網查一下,還挺有
趣的。

用了三種葡萄混釀成的這款劈腿酒,果香自然相當馥郁,而且也很而順口;
不過還是比較愛喝剛剛那一款Gancia就是了。



這一款匈牙利甜白酒~Muscat de Bianca ,果香中帶有花香,氣味相當迷人,跟
Gancia並列在我的口袋酒單中。



最了不起的是連貴州茅台都出現了,要騎車的我是一滴都不敢碰,不過太后喝了
一口後直呼好喝,說香味相當明顯,而且不會很嗆(順帶一提,沒兩分鐘後,
太后的臉就像煮熟一樣的紅通通,而且幾乎是"熟"到快吃完回家的時候才退燒
)。


  照片由 JCC 提供  
軟性飲料也準備充足的放在店家提供的冷藏櫃裡,有果汁、汽水、黒麥汁
等等,想喝就自己從裡面拿。



食材介紹完了,正式生火開始烤肉。

 

雖然這股中秋節的烤肉瘋是前幾年被烤肉醬的廣告炒起來的,帶了點俗氣,
但能讓一夥人有個名義聚在炭火旁聯絡感情也不錯。



圖中兩位俊男是當天主掌烤肉類這重責大任的Tony跟Bruce。



 不得不佩服Bruce,像是有不怕火金身似的,我看他在烤肉的時候幾乎
都不用移動姿勢避熱。



咖啡豆跟旺拔也不時會來支援,最慚愧的是我,回想起來幾乎沒拿到過
烤肉夾;嗚~要是明年還有舉辦這種趴,我一定會好好烤肉給大家吃的

 
  美國無骨牛小排  

 

Tony還有帶自製的烤肉粉,吃起來有點像孜然的味道,可是味道更豐富。

 

不是我要說,Tony自製的烤肉粉真的超威,跟牛小排無敵搭的。

 

在型男主廚們的巧手之下,牛小排粉嫩粉嫩的上場了,包上生菜一起吃,
整個就是滿足。

 

這次胃口真是被養大了,以後不管去哪裡烤肉,感覺好像不吃牛小排
不行

 
  蜂蜜芥末醬烤雞  
雞肉在燒烤前,先經過Grace 阿記用Dijon芥末子所調的芥末醬去調味。

 

然後靜置一下等它們入味。

 

 

看著Tony和Bruce很有耐心的用小火去烘烤



芥末子的香味在慢工細活下都被烤進肉裡頭去,最難得的是肉一點都不會
過焦,雞腿的鮮嫩肉質完整的保留下來,真是要替負責調味的Grace姐和
兩位肉類大廚拍拍手。

 
  豬肉  
因為料實在太多,豬肉最後還有一半多沒吃完。(雖然我還滿想吃的,但再
烤下去就真的沒完沒了了

 
  有點辣又不是很辣的香腸  
香腸不會很肥膩,可是吃到後來會覺得有點辣(迷之聲:那是因為你不停
的在吃)

 
  筊白筍  
當天唯二算是青菜類的就是這筊白筍跟另一個沒照到的金針菇

 
  軟絲  
這張是還沒烤的樣子,烤出來的滋味實在是甜啊,肉質也細嫩的沒話說;
吃完之後,讓我更想去阿隆龜山島吃吃看它們家的軟絲刺身了。

 
  赤鱆  

 
  尖梭  

 
  紅目鰱  
三款魚類的海鮮連擊,再次讓我在心裡直呼這餐實在吃很大。

 
  甜蝦  

 

第一次烤肉可以這麼奢侈的吃甜蝦,雖然有些外殼被烤焦了,但嫩度跟
甜味還是讓人吃了不自覺有幸福的瞇瞇眼(迷之聲:只有你陶醉的這麼
誇張吧)。

 
  白蝦  
另外買的白蝦也是一隻接一隻的吃。



這位低調的魅力熟男~安爸,也要好好介紹一下;多虧了他,讓大家吃到
超~~~~~美味的烤山瓜子跟烤帆立貝。

 
  山瓜子  

 

烤的時候,先放入切碎的蒜頭當爆香,再加入一些酒去做調味。

 

殼全部打開後,最後再放入一塊奶油去增加香味。

 
  酒香奶油山瓜子  
先吸一口湯汁,濃純的酒香讓人嗨到腦門,然後感受帶著蒜味的山瓜子其
彈牙口感;整場烤肉到開始到現在已經大概有兩~三個小時了,還是高潮
不斷。

 
  蒜香帆立貝  
簡單用蒜頭去提味的帆立貝,烤的火侯拿捏的十分精準,熟度有到肉心,
但嫩度完全不失,大滿足!




感想:看到我竟然用扇貝來當結尾,就知道這一餐有多豪華;但每人的
花費卻沒有很高,散場時甚至還要花一些時間去分配外帶烤不完的料。
不過我想,如同開頭所說,這餐固然有美食.美酒.跟舒適的場地,但
最開心的總歸還是可以跟一群同樣志在美食的格友們,共渡一個美好的
中秋夜晚(講的這麼灑狗血,就是要各位大徳們有好康的也請繼續揪我
啊~)。


延伸閱讀:

Tiffany~中秋烤肉相見歡 

Tony -- [中秋歡樂豪華烤肉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