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為了克服在陰暗室內照相的問題(別想歪,是餐廳;我的人生除了吃還是吃XD),
毅然決然的投入單眼相機這錢坑;然而對相機不離身的我來說,一來天天揹著台單眼
出門實在有點折磨自己的肩膀,二來拿著台單眼要請別人幫忙拍照也像是在賭運氣
一樣,便開始格外懷念前陣子才半買半相送出清給友人的GF1。

微單眼(無反光鏡單眼)雖然畫質跟單眼還是有一小段差距,但在體積、重量跟相片
品質上著實有著不錯的平衡。之前只接觸過P家的微單眼,這次有幸試玩剛進入微單眼
戰場的~Nikon所推出的Nikon1;一天的把玩下來,除了對它的輕巧機身高畫質而感
到愛不釋手,對它的Motion (動態快照)更是印象深刻,更是有趣到讓我印象深刻。
(p.s.本篇文章所有圖片皆為使用Nikon1 拍攝)



當天活動除了讓我們爽爽的玩了一整天的Nikon1,還請來PK少女(仆街少女)跟大家
一起玩耍拍照(中間那位是攝影師~小包);在電視上看到PK已經覺得她們很喜感了,
實際相處起來發現她們不但可愛還很好相處。



活動一開始的時候先讓大家抽相機的顏色,我抽到的是銀色(好理加在不是粉紅色,
要是被發現我跟粉紅色相機很適合,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Nikon1目前有兩種型號~有電子觀景窗的V1跟沒有觀景窗的JI。當天我拿到的是
銀色JI,雖然功能較V1低階,電池續航力較少;但相對的體積更為輕薄,造型十分
討喜。(當天搭配的鏡頭是10mm的定焦鏡,等校焦距~27mm)



機身拿在手上的手感也頗為不錯。



個人認為比較可惜的是模式選擇的操作介面上,如果要選P/A/M 等還要進到功能選單,
而不是整合於轉盤;當然有些人可能一選擇模式就不會再更改,所以這一點小缺點算
是因人而異。



拎了相機之後,坐上小巴準備往外拍的場地~大安公園;亂有郊遊的感覺,不自覺
的興奮起來(迷:其實你是因為當天同行的Blogger清一色都是青春美少女才感到
興奮吧!)



餐盒一發下來,就更有一種是要去郊遊野餐的feel了。



食物拍的好不好吃,絕對絕對~~~~~~絕對是我會不會選擇那一台相機的
原因;拿餐盒裡的麵包來小試一下Nikon1的身手,第一眼的印象還不錯(怎麼
搞的像相親來著XD),沒有發色偏冷的問題,線條也有一定的銳利度。



一進到大安公園就看到寵物們歡快玩在一起(狗跟鳥!)的畫面;隨身機的好處
就是掛在胸前也不會覺得負擔,隨時想拍就拍。如果是搭配定焦鏡,Nikon1甚至
可以直接放在口袋裡,輕便性直逼小DC。




這兩張照片會讓我想用「追殺比爾]的配樂當背景音樂XD



死板板的拍照太無趣,當天活動設計了幾個主題讓大家cosplay。



我分配到的角色是撲克牌士兵(是的,主題就是愛麗絲夢遊仙境),我想這是很
容易懂的,總不能叫我當愛麗絲或是紅心皇后吧?就算我想當,大家應該也不想
看(哭泣跑走~)。



設計的動作是有點像人體骨牌那樣,最後面一個人往前推,然後像骨牌一樣
一個一個往前推倒。



連拍取最好的一張,照片看起來十分歡樂,但好像少了點什麼。


動態快照(Motion)的功能在這種時候就威了,Motion功能在按下快們的時候,
除了拍下一張靜態的照片,還會儲存按下快門前一秒內的動作,然後以0.4倍
的慢動作儲存為動畫檔。(P.S.影片上傳的時候有被壓縮過,所以解析度有點
失真,請大家見諒)


與其它兼具錄影的功能,不如說它是將靜態的照片以一種很有爆發力的短劇
方法呈現;如果Timing抓得好,真的有種讓照片活起來的感覺。        



玩出心得來的一行人,階梯上繼續人體骨牌。



草地也要人體骨牌一下



接下來是撲克牌士兵的專屬動作之一~翻牌XDDDD


人體翻牌~Motion篇


這個Motion就威了~~~人體瞇牌!我懶得用軟體轉正,請大家自己把頭
歪著看(跑走)。



不得不說同樣是撲克牌士兵的衣服,PK穿起來比我穿來的吸睛許多(我知道
這是當然的Orz)。



玩完愛麗絲夢遊仙境之人體骨牌,接下來是「灰姑娘」的世界。



忘了前面那位扮演的是壞心繼母還是誰,可以確定的是,這套衣服是大家公認
最有爆點的一套‧‧‧‧‧‧



設計動作中



動作說明:眾人爭搶王子不小心脫手的玻璃鞋(話說PK真的好敬業,邊躺著
還可以邊幫大家想動作XD)



動作說明:似乎是想表達逆向人體骨牌?Whatever,美少女湊在一起,就算再
沒有意義的動作,都是很賞心悅目的(無誤)。



接下來是大家自由拍照的時間,順帶一提,個人覺得圖中左邊那位有點像
魏蔓。





=========== 移動場景的分隔線 ============

接下來拍攝的場景換到松江路巷子內的蛙咖啡,那時沒想到的是,接下來
幾小時的時光,竟是讓我有獨擁后宮三千佳麗般享受的幾小時。
(秉告某公主:這一切都是為了螢幕效果,我其實是沒有很願意的‧‧‧
‧‧‧‧‧‧‧‧‧‧)




終於又有食物可以拍了,奇異果照出來的感覺超可口。



玄米茶



鮪魚鬆餅



隨身機的好處就是自拍起來輕鬆多了,我知道有人可以拿單眼自拍,可惜我
還沒練到那個級數Orz



看到PK的裝扮,就知道接下來的拍攝劇本是設定為慶生。



美女就是美女,連鬥雞眼都可以是美的(噗)


美麗鬥雞煙~Motion版



恩,我不是自願當壽星的唷,只是因為我不小心是當天參與活動的Blogger
裡唯一的男性,大家覺得我當壽星的話,畫面應該還不錯;盛情難卻之下,
我只好慷慨赴義了。



看的出來我戴那個愛心眼鏡戴的很不情願吧。



不要被我的笑容騙了,這一切都是為了戲劇而犧牲啊(淚)。



先來試拍一下。



大家專心看攝影師小包所拍出來的Motion畫面,話說,Motion功能
真的是聚會時打開場子的好法寶;試想如果你拍到某某人的亮麗
Motion之後拿給她看,不是馬上場子就熱了嘛!(ㄟ~個人完全
沒有因為這個理由而想買Nikon1,請某公主明鑒)



聽說我吹蠟燭的時候吹的太入戲,讓整個蛋糕上都有我熱情的
痕跡(羞)



快結束了快結束了,我告訴自己再忍耐一下。



這張照片很有PK的風格,仆的相當融入場景XD。



呼,我下班了,也恭喜大家可以專心觀賞美少女們的儷影了。







噗,花栗鼠上身?






感想:這次的Nikon1體驗,讓我發現微單眼的世界真的還有很多可能性
可以開發;不說別的,起碼之前的我,就沒辦法想像光是補捉那短短一秒
間動態的Motion功能,就能讓按下快門這動作變得更有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