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金馬影展的展期即將開始,相信不少影迷甚至影癡已經蓄勢待發準備要接招了吧。
在幾個影展片的播映戲院中,基於高中時期的地緣關係,我有點偏心的要特別介紹一下
長春路上~「國賓長春影城」周邊的美食,並帶大家來場小小的散步;讓大家在等電影
的空檔,除了不用煩惱說去哪裡填飽肚子,更能夠好好認識一下這一塊在美食、人文都
越來越蓬勃發展的高生活機能地區。



從最早的長春戲院到現在的國賓長春影城,這邊的影城硬體環境可說日益提升,造福不少
喜愛看電影的朋友,尤其是喜歡看藝術片的影迷。



等電影的時候不知道要吃什麼?沿著戲院旁邊也就是六福客棧跟麥當勞中間的巷子進去,
是我來這邊看電影的時候最喜歡覓食的區域。



走到一半會先經過四平(街)商圈,這一帶讓我感受變化最大的就是這邊,比起當初念高中
的時候,現在的四平街規劃的非常整齊清潔。



繼續往下走,便是這附近小吃店比較密集的一區。



要說四平街人氣最響亮的餐廳,「富霸王豬腳」絕對是當仁不讓;不分平假日,這邊的
生意永遠強強滾。尤其到了中午11:30跟晚上6:30「腿扣」出爐的時間,排隊情形更是
火爆;不誇張,要是晚來半小時,限量的腿扣絕對賣完。



每每經過這邊,都會被豬腳的香氣給施下定身咒;除非已經飽到不能再飽,不然最後
都難逃被吸進店裡大喀豬腳的下場。



內用的話要先在門口劃好菜單並結帳,然後拿著單子到店內找座位;因為桌子大都是
大桌,除非是六人以上一起來用餐,不然在這邊吃飯幾乎都要跟人家併桌。


   滷肉飯  $20    
這邊的滷肉飯還算不錯,滷汁碎肉的部分是用最肥美的蹄膀部位,$20的價錢算是相當
實惠;小缺點就是吃完之後嘴巴會有點油;不過想想也沒差,因為就算滷汁不油,吃完
豬腳還是會油XD。


   腿扣  $100  



大塊的無骨蹄膀,外皮香Q軟綿,用入口即化來形容也半點不誇張;瘦肉的部分也
滷的徹底入味,而且完全不乾柴,相當有彈性,無怪開賣之後半小時內就售罄。


  腿節  $70 
要是沒吃到腿扣,腿節是我的第二選擇;雖然沒辦法像腿扣那樣可以大口吃,但腿節
的外皮更有彈性,吃來也很有一番味道。


   滷蛋  $10  潤油豆腐  $20  
油豆腐也非常好吃,跟豬腳一樣,滷得非常入味。



不喜歡吃豬腳的話,旁邊有一家「珍品味」也是我的愛店,賣的是泰式炭烤簡餐。順帶一提,
珍品味在師大路那邊也有一家。



跟富霸王會用剛出爐的豬腳香氣一樣,珍品味的烤雞腿香氣對於過路人來說也是殺傷力
十足。



其中我最愛的餐點就是現烤的炭烤泰式雞腿跟炭烤泰式霜降豬肉。




  炭烤泰式雞腿飯  $90  



飯跟湯都是可以吃到飽的,兩人共吃一份主餐則要加收$30。



雞腿肉烤的十分油嫩,帶著淡淡的焦香跟香料清香。



厚度也不會太薄,吃起來的口感就夠。



沾上一點酸酸甜甜的沾醬,更有南洋風味。



覺得味道不夠的人,還可以加上一點檸檬醋跟辣渣。


  單點霜降豬肉   $100  
除了雞腿,這邊的霜降豬肉也值得一吃;口感彈Q,鹹甜有味。



吃飽之後,可以到剛剛經過的四平商圈散散步;這邊標榜無菸步道,完全沒有餐廳
進駐,可以純粹享受邊散步邊逛逛小物的悠閒。



沿著四平街走,穿過伊通街後是另一家我從高中就吃到現在的店~四平街番茄牛肉麵。





來這家店,我不是點牛肉炒餅就是吃番茄牛肉麵。



雖然不像珍品味可以飯、湯吃到飽,四平刀削麵則提供免費的紅茶,也算佛心。        


                番茄牛肉麵  $120  



這邊的麵是用手工刀削麵



番茄湯底清甜不膩,刀削麵條相當富有咬勁卻也不失彈性,牛肉也燉煮的很軟嫩。



雖然不是吃川味牛肉麵,吃到中段之後加一點酸菜進去,也會有不錯的二次感受。


  牛肉炒餅  $85  
這邊的蔥油餅單點來吃的話其實還好,拿來炒卻又挺好吃的。



切成條狀的蔥油餅,跟牛肉、高麗菜一起大火快炒,蔥油餅的Q、高麗菜的脆、牛肉的嫩
組成很有層次的口感;重點是它雖然很香卻又不油,我很喜歡這種乾爽不油膩的麵點。



吃飽之後,帶大家回我的母校,也就是長春路跟伊通街口的~大同高中走走;校門前沒多遠處
有一家偉富涼麵也滿有名的,不過我沒什麼Feel就是XDD。



都畢業了快20個年頭,每當來這附近吃飯或看電影,都還是忍不住會回學校走走。



市立大同高中有「榕城」的美名,一走進校園,就可以看到兩排碩大的榕樹;走在
綠榕道下,心情也跟著年輕起來。



400米的大操場,也是散步的好地方。



雖然很懷念,但我一點都不想要再回去那種忙著考試念書的日子了,重點是~~
我高中的個性好像還滿討厭的,現在回想起來真是惡夢Orz。



離開大同高中,伊通街上還有不少可以走走的地方;往南京東路的方向走去,會先經過
四平公園。





接著再往前走,穿過南京東路,是更大的~伊通公園。沿著伊通街上依序經過的
大同高中、四平公園跟伊通公園,我給它們取了個外號叫「綠色三連星」XD。



伊通公園也種了不少榕樹,雖然數量沒像大同高中那麼多,但整體景觀設計的很有味道。



坐在被高大榕樹環繞著的涼亭,感受陽光穿越樹葉灑在身上的感覺,像是身處於
城市中的一個小仙境。



伊通公園後方的「松江路77巷」,是有著美食臥虎藏龍的一條巷子;首先看到的是
前陣子我才介紹過的麵屋輝,生意從開幕好到現在。



麵屋輝旁邊的「鐵之腕」,我也吃過,大阪燒值得一吃。



今天來到的最後一站,是同樣位於松江路77巷,近來很火紅的甜品店~「金時良房」。



白天的金時良房,典雅的外觀給人一種一種寧靜舒適的感覺; 若晚上來到這邊,
在燈光的映照下又會有種不一樣的優雅氣氛。



之前金時良房是可以訂位且不限用餐時間的, 現在改成不能訂位而且有一小時
的用餐時間限制。



走進大門,會先經過一塊小小的中庭。



隨即目光就會被這一對鎮店之鳥給吸引過去。



這一對是「愛情鳥」,也就是情侶鸚鵡;較大隻的是公鳥叫「 ㄐㄧㄡ」,小隻的
是母鳥叫「ㄐㄧㄡˋ」。



雖然已經來這邊不下十次,每次都還是會忍不住來對它們拍拍照。



這張像不像是前面那隻鳥在生悶氣, 然後後面那隻鳥邊看著它的背影邊猶豫
要不要過來道歉XD。



持續冷戰中。



氣到翻白眼.....我知道我太愛演了,它只是在睡覺而已。



金時良房會那麼受歡迎, 最大的原因就是內外裝潢都有高規格的質感,每份甜品
的售價卻是路邊攤的價位,花上50~ 70元左右就能吃到。



Menu的設計也沒有落了質感。



主打的是蓮子、薏仁、綠豆等等配料的冷熱甜品。


  XO醬乾拌麵  $70  
除了甜品之外,也有少數像乾拌麵、魚丸湯等簡單的鹹食。乾拌麵可以選大辣、小辣,
也可以選葷、素;辣度的大小取決於XO醬,建議稍微能吃辣的人都直接攻大辣,這邊
的XO醬味道跟口感都有一定的水準。        


  花枝丸湯  $55  
花枝丸的味道新鮮自然,也確實吃的到切塊的花枝。


  冰糖蓮子薏仁  $60  
薏仁湯水本身是無糖,甜度只來自於其他配料;既不會過甜,又能細細品嘗各種配料
的原味。


  冰糖綠豆薏仁+芋頭  $65  
我很喜歡這邊的芋頭,口感微硬卻又很有味道;其實不只是芋頭,金時良房在甜湯
的配料,都讓人感覺在選料、烹煮上做的相當用心。


  冰糖薏仁  $45(?)   
有時候想要清清腸胃,就乾脆來個白淨淨的薏仁湯。


  濃純青草茶(微甜)  $45  
甜度剛好,可以喝到很紮實的草藥味。

今天就介紹到這裡,我已經開始期待2012金馬影展的來臨,來這邊看兩部喜歡的片子,
然後吃吃飯,到公園跟校園散散步,享受屬於自己的城市散策。

延伸閱讀:
麵屋輝 ( 麵や輝 )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5696603

  富霸王豬腳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15巷20號
電話:02-25071918
營業時間~11:00-20:00
(腿扣出爐時間~11:30左右跟18:30左右)
公休:每個星期日,跟每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一

  珍品味泰式碳烤(南京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15巷3弄1-1號
電話:02-2502-0890
營業時間~11:00-14:30,16:30-20:30


  四平街番茄牛肉麵 (原店名:山西刀削麵)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四平街93號
電話:02-25090220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19:00
公休:每個星期日

  金時良房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77巷6號
電話:02-25081128
營業時間~11:00-21:00
公休:每月的第四個星期一

[歡迎加入粉絲團,一起分享美食訊息]
『隨波逐流的木』~哥吃的不是美食,是未來的美好回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