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要半夜不睡覺在寫食記呢?官方說法是在虎年的最後幾天,我決定痛定思痛,以後
的聚餐要「今日食今日記」;但更重要的原因其實是晚上跟友人喝的太忘我(近乎被虐殺
~Orz),就在電腦前邊回味一下這一餐,邊‧‧‧‧‧‧‧‧醒酒
(提醒各位~酒後請勿開車!)



前陣子去友人的店吃飯,有幸被揪來一起吃尾牙聚餐;聚餐的地點在為福樓信義店,位在
信義路跟安和路口附近,店的對面就是阿布二店~abu brasserie(話說阿布二店也吃了
兩次‧‧‧‧‧‧‧‧‧‧預計過年會補完><)。



上菜之前可以先點桌上的小菜,但‧‧‧‧‧‧我不知道小菜要不要錢,連帶的,等一下
也沒辦法詳細說明每道菜的菜名跟價錢(都喝開了,哪有力氣拍菜單~Orz);這篇食記,
旨在表達歡樂的氣氛,大家就輕鬆看吧~



這兩瓶"高字輩"的就是讓我欲仙欲死兼醉生夢死的最大元凶(淚)
(再次提醒大家~飲酒請勿過量)



嗚~~~我想喝的是這一瓶啊,可惜力有未逮。


  龍蝦沙拉  
龍蝦肉質不俗,也沒有冰凍過久的問題,入口的溫度很好。


  涼拌菜心  
通常這道菜是叫松柏長青吧,總之是北方館子常見的一道菜;醋下的力道適中,整體的
口感也是我喜歡的。


  雜菜羹  
本來以為是很平常的雜菜羹,沒想到裡頭的魚丸什麼的都還不錯吃,小兵立大功。


   鹹酥大蝦  
佐酒涼拌啊!吃這種鹹酥大蝦真的要用嘴巴剝殼才過癮。


  酸菜白肉鍋  
這道菜的菜名,應該不會有什麼爭議才是~XDDDDD



湯頭酸香而不嗆,值得推薦的一鍋;可惜肉片的比例略顯單薄。



搭配酸白菜鍋的芝麻醬,但因為我只搶到一片肉,所以也不用沾了(這是怨念,無誤!)



想小小虧一下,用餐快結束的時候,有請服務生幫我們加湯(之前已經加了一兩次);
但服務生嘴巴說好卻沒來加湯啊 ><(以為我醉了嗎,噗)


  清蒸魚  
魚的原貌當然不是長這樣,等同桌友人將魚骨取出後,我才想起來要拍照(再次
重申,這篇食記旨在分享歡樂的氣氛‧‧‧‧‧‧);不過味道我還是記得的,
蔥油醬汁避開了死鹹的罩門,魚肉的嫩度也掌握的不錯,是難得讓我想吃第二口
的清蒸魚。


  北平烤鴨  
跟酸菜白肉鍋一樣,讓我比較敢寫菜名的一道菜。



不知道可不可以像"龍都"那樣特別要求皮肉分開,但就算是連在一起的,因為鴨皮的脆度
很有水準,肉也不會偏柴,吃起來就十分有Feel。



荷葉餅是比較厚的那種



麵餅的香味尚可,讓我印象最深的是‧‧‧‧‧‧因為喝到有點無力,咬得
有點累(羞)


  蝦捲  
貌似蝦捲的一道菜,為什麼盤子上的小碗是空的呢?因為服務生忘了倒番茄醬~XD
(結論是~~~~醉的人其實是服務生!)



  合菜玳瑁  



小小吃了一口,蛋皮算是有嫩;如果吃到這時還吃得下的人,點一份京餅或荷葉餅來
包著吃,應該不錯。


  鍋餅  



我竟然忘了吃我最愛的鍋餅,證明我整個醉翻了(大哭~~~~~)


   水果
哈密瓜亂甜一把的,誠意十足的桌菜甜點。



最後放上幾張聚餐的照片,話說我也喝的太紅了一點‧‧‧‧‧‧‧



穿得趴力趴力,跟平常看到的樣子完全不同的友人~XDDDD



最後用一張大合照,祝大家兔年快樂,明年也要一起大吃大喝,喔喔喔喔喔~~~~
(完全不怪罪友人把這張照片照糊了,因為這時候找誰來拍都會是糊的)

  北平為福樓(信義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199巷4號
電話:02-27084242
營業時間:1100~1400 163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