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3日
吃完了三大日味屋,想說既然快到公館了,就帶太后去羅斯福路巷子內
我很喜歡的一個喝茶的地方 ~I Swear  Cafe

  

若不是當初同在合唱團的好友~Charlotte帶我來這間店,就算找的到這間
藏在巷子裡的店,看到這門口應該也不會想進去吧。因為光看外表,不是
不知道裡面到底是在幹麻,就是下意識會覺得賣的東西很貴。



實際上就算貴點的排餐類,價位也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我是最喜歡來這邊
喝茶,不過也偶爾會奢侈的來用餐。照這張照片的時候有點漂雨,看不清楚
的地方請見諒。



看到門口寫著下午茶時間的茶類半價優待,小小嚇了一跳;難不成真的是體諒
大家薪水沒漲嗎?那真是佛心來著啊。



雖然是藏身於巷弄內,離台大鬧區也稍微有段距離,但假日的下午茶時間
還是幾乎滿座。張望了一下,似乎沒看到之前熟悉的男老闆;偷偷詢問了
店員,確認果然是換老闆了,會半價優待可能也是因為如此吧。


  茶類 Menu 
茶單好像有些微的改變,不過反正我每次來也是點伯爵茶,就沒什麼差別。



之前的消費方式是點茶就會送一塊蛋糕,現在是茶類半價,加點茶點
則有優惠價。



蛋糕可以到蛋糕櫃選自己喜歡的口味,呼~幸好,我最愛的焦糖慕思蛋糕還在。



以前會常來ⅠSwear 還有個原因是雜誌的種類滿多,但這次發現似乎
雜誌的更新有些慢,有些小失望。

 

牆上的裝潢也圍繞著"音樂"的主題,以前來這間店的時候,對店內的音樂
一向覺得滿自然舒服的;但因為時值聖誕節,所以當天聽到的總是像~
金哥標、金哥標~這類的歌。雖然有些吵,但算了,聖誕嘛。


  伯爵紅茶 160*0.5=80 
我點的伯爵茶跟焦糖幕斯蛋糕很快的來了,同時上桌的,還有當初
跟三兩好友們一起在這喝茶的回憶。


  焦糖幕斯蛋糕 $80  
溶化的焦糖跟口感不錯的巧克力海綿蛋糕挺搭合口味的,搭配茶類也是
十分合適。



這家店的茶具也是為我所喜愛。好的茶具、好的音樂跟簡單大方的室內空間;
這幾點可以道盡愛嚐鮮的我為何會對這家店情有獨鍾這麼久的時間。



伯爵茶的茶香不管淨喝或是加上牛奶一起品嚐都有強烈的個性,所以
喝了幾杯純伯爵之後,就想換個奶茶來喝喝。這時我對著服務生送來
的奶球想了好一會兒....我真的記得以前送上的是一小壺鮮奶而
不是奶球。跟狀似老闆的人詢問了一下之後,得到的回覆讓我有點轉
不過來;如果我沒誤解的話,其說法應該是~根據點的茶不同,泡法
就會有所不同。

呵,光這句話聽起來是沒錯,但我還是不理解這跟鮮奶變成奶球有什
麼關係,難不成某些茶搭配奶球會比較好喝嗎?老闆還是很客氣
的送上一小壺鮮奶給我,不過已經不由自主的讓我聯想到或許從鮮奶
變成奶球是為了要控制成本吧。Anyway,既然有提供鮮奶,對奶茶跟
我一樣有堅持的人,看到送上來的是奶球就請店家換一下囉。


  紫酥梅薄荷茶 160*0.5=80 
這是太后點的茶,喝起來有點像梅子茶,可是多了份香味,
還挺好喝的。裡面的梅子也可以吃,不要浪費唷,起碼太后
是把他吃完的......



  過時的聖誕大餐前菜 1 ~番茄鮮蟹幕斯佐陳醋醬
為什麼畫面一轉,會來到這個我根本連注意都沒注意到的聖誕大餐前菜呢?
說來害羞,當我出於禮貌詢問老闆可不可以在店內照相時,老闆客氣的說沒
關係,隨便照。然後我就真的隨便照,這也照,那也照....照到可能是
我認真的精神感動了老闆,竟然要我幫他們應該是試做的菜也拍拍照
我真的有跟老闆說我只是要放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做紀錄跟分享,而且還有說
.....沒什麼人來看唷。老闆還是說沒關係,就拍一下,害我拍的真是
戰戰兢兢


  過時的聖誕大餐前菜 2 ~挪威燻鮭魚襯酸豆芥醬
正當我誠惶誠恐的照完兩道前菜,回座位上準備跟太后報告這段驚魂記
的時候....老闆竟然真的把這道前菜送到我們座位上,說是要招待
我們。嗚~~老闆,我的部落格真的只是小本經營啦。不過基於對食物
的使命感,我還是很感恩的收下這個小驚喜



將酸豆放在鮭魚上捲一捲後一起吃下去,讓燻鮭魚的味道更豐富了些;
鮭魚本身的品質也算不錯,所以吃下這道菜真的有賺到的感覺。對不起
老闆的是來不及在聖誕節前將這篇食記公諸於世,但從這道菜上來看,
雖然換了老闆,餐點的水準應該是沒有跑掉,改天來用餐看看再Po後續
心得吧。



順帶一提,店內在許多小地方上都可見用心;像是不用擔心衛生問題
的馬桶座跟自動感應給皂機。雖然不見得是什麼最新科技也有可能不
是唯一有這樣做的店,但能像這樣為顧客多設想一分的店,我想就值
得稱許。



這是太后送的 原味& 綠茶 大理石幕斯巧克力棒,呵,算是我的小小
聖誕節禮物吧。聖誕已經過了,就在這邊祝大家 Happy New Year 囉。

  I SWEAR音樂餐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83巷3號
電話:02-23632011
營業時間: 平日 11:30-21:00
      假日 11:3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