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身旁有不少朋友愛吃蛋捲或炒蛋,所以想把這家店寫出來(甚至打散我的
食記行程表,讓它強力插隊);但又怕一寫出來,就會破壞這家藏身巷弄
的好店~「吃蛋吧 Omelet to go」所給人的閒適感.......管它的,
反正已經這麼多人寫了,應該不差我一個吧



要不是好友~孫妮可小姐跟我說她家附近新開了這家店,我應該很難發現隱身
於巷弄中的它。想用店址找可能還不太好找(頂多比丼屋好找一點吧);
簡單的說,就是沿著光復南路右手邊走,從信義路往仁愛路的方向(南往北)
,在過了信義路後的第一條巷口(路口有7-11)右轉走到底,就可以在巷尾要
轉彎的地方看到這家"吃蛋吧"。其實也可以坐捷運,坐到國父紀念館後,從
三號出口出來,順著光復南路往仁愛路的方向走;快到信義路前的那個巷子
左轉,然後一樣走到巷尾。



不只店的位置,連招牌都一樣低調,以跟店面大小不成比例的Size豎立在
門旁一角。



要是門外的位置沒人用餐的話,看到這經過設計的門面,還有可能會以為這是
一家室內設計公司什麼的。



名片雖然簡單,"蛋"還挺可愛的。



不過不管是老闆或是店員,服務都滿自然親切的,也很會跟客人聊天。所以,雖然
這種巷弄裡的店,有相當部分的顧客都是附近的居民,但就算第一次來的人,也很
快的就能融入到這家店的氣氛當中;甚至第二次來就可以感覺像是個熟客,即使一
個人坐吧檯也不會覺得不自在。



這家店還有個大優點,就是室內的桌椅雖然沒排的特別開,但視覺感還是相當
寬敞,心情也就容易放鬆;這樣一來,用完餐點當然就不會想急著走,不管是
跟朋友一起聊天,還是自己看書打電腦,一個下午不知不覺就過去了。
(P.S.店內有提供無線網路,上網免費,需要用插座才收$30)




當然剛剛所說的寬闊視覺感,有很大的功勞要歸功於這片全幅的落地窗;透過
良好的視野看過去,發覺窗外只簡單放著兩張桌子的開放空間,甚至有店內的
一半大。心裡這時想著,老闆賺錢真的賺的很貼心,懂得為顧客的用餐舒適度
著想,不然不會做出這種奢侈的空間利用。



店裡頭還有一小塊用餐區,雖然沒有靠外頭那塊區域那麼好的視野,牆上的
可愛繪畫還是讓人有好心情。


  飲料自助區  



如果將餐點升級成套餐或是點Brunch,可選無限續杯的冰 / 熱紅茶跟熱咖啡
(不可共杯),或是兩瓶汽水。


  Menu  



Menu就寫在牆壁的黑板上,光以西式蛋捲的單點價錢來看,$130還滿平價的。



A餐(+$60)跟B餐(+$100)差在B餐多一份開胃菜,吃美式食物沒有薯條或暑餅就
渾身不對勁的人,選B餐會比較划算。



也有一張一張的菜單,是把黑板上的菜單直接Copy下來用。


  丹佛蛋捲 + B餐  $230      
第一次來不知道要點什麼,就點了裡面有培根的丹佛蛋捲;餐點內容除了蛋捲
之外,還有兩片土司。



蛋捲的厚度跟蛋香都很不錯,還有流淌的起士,吃起來可說是豐香滑潤;
看別人網誌寫說"早餐香腸蛋捲"也不錯吃,排為下次鎖定的目標。



除了培根之外,還有足量的甜椒.玉米等蔬菜丁。



將蛋捲抹在土司上一起吃,既飽足又滿足。


  薯條  
套餐的開胃菜(會用開胃菜來形容,我覺得還滿怪的)我選的是薯條,個人
覺得炸的還滿酥的,也不會過老;但稍晚過來短暫一聚的友人,則覺得還好。
由此可見,對於薯條的口味,真的是幾乎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見解啊.....
(當然炸的過老就不用說了,唯一死刑


  冰紅茶  
我第一次喝的時候還挺O.K的,第二次喝就有點甜;不過另外一個顧客有跟老闆
反映,而且老闆馬上就有去調整一下口味。雖然還是有點甜,但明顯的有改善;
所以覺得紅茶過甜的人,不妨跟老闆說唷。


  熱咖啡  
咖啡是淡口的美式咖啡,挺順口的,害我第二次去不知不覺喝了三~四杯,
當天晚上在床上滾了一個多小時才睡著~Orz。


  
從這兩次用餐所照的門口立牌,可以發現兩件事;一是Brunch的內容每週都會
調整,二是老闆開店歸開店,看來也很注重個人下班後的生活品質.....
例假日竟然只營業到下午五點。我第一次去的時候,沒注意營業時間,吃到
興起便叫兩位朋友一起過來吃;結果他們一到,老闆剛好請我先結帳,我才知道
營業時間只剩十分鐘,整個對特地趕來的貓大跟小魚很不好意思。(我突然
發現你們兩的暱稱,配在一起實在很有趣;大對小.貓對魚)。


  每週換內容的Brunch  $230  
第一次是一個人來探路,第二次來剛好也是一個人(那天要約吃飯的朋友,因為
技術性的問題放了我鴿子);這次選了Brunch來吃吃看。



這週的Brunch有起士炒蛋、醺鮭魚莎拉、香腸、大蒜麵包、水果優格,以及可
續杯的咖啡跟茶。


  好吃到掉渣的起士炒蛋  
主餐點乍看之下有點少,但是光憑起士炒蛋好吃的程度,就值得一點。



彷彿熔岩爆發般的起士,四竄在鬆軟滑嫩的炒蛋之中;當它們在口中圓融的
結合在一起,滿足到我真的感覺臉上不自覺的在笑。


  醺鮭魚莎拉  
這道莎拉是我這兩次來用餐,唯一想挑剔的地方。鮭魚切的真的有點太小,
幾乎跟沒有一樣;與其這樣,不如多放一點蔬菜,還能讓人覺得份量多些。


  大蒜麵包  
麵包烤的很酥,大蒜醬也塗的夠足;雖然普通了些,但還滿好吃的。


  香腸  
香腸是起士炒蛋之外的第二驚奇。



裡頭的肉汁之多,咬下去真的有噴汁的感覺;而且不知道這香腸是哪裡買的還是
自己做的,總覺得它有種特別的香味,優啊~。



水果優格,恩.....哈~有香蕉耶!對我這甜點裡只要有香蕉便什麼都好
的人,就像是在比賽快結束的時候,毫不客氣的又來一顆正中直球啊~

感想:沒什麼好說的,對於愛吃蛋的人來說,這家店一定要來吃過一次;縱使
交通上有點不方便,但除了東西好吃,還可以在這邊享受一個悠閒的下午,
縱使要花點功夫過來也是很值得的。

Brunch延伸閱讀:
樂子 The Diner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1797662

再訪樂子 The Diner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3438922

POSHⅡ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4679000

POSHⅢ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4669610

  吃蛋吧!! Omelet to go
電話:(02) 2720-8782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473巷11弄40號
營業時間:平日  1100∼1400、1700∼2130
      例假日 0900∼1700
店休:星期一
刷卡:不可
交通:坐到國父紀念館後,從三號出口出來,順著光復南路
   往仁愛路的方向走;快到信義路前的那個巷子左轉,
   然後走到巷尾便可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