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在PTT上看到一家風評還不錯的火鍋吃到飽,當我
看到他主打的還是Prime等級的霜降牛肉跟Choice等級的
無骨牛小排時,馬上就打了電話訂位,帶著太后來大啖
一番牛肉。



五喀辣是在公館那家排隊排到嚇死人的陳三鼎附近,從汀州路
警察局對面的"聯禾咖啡"旁邊的巷子走進去就是了。



可能是因為地方不是很明顯的關係,雖然也是小有名氣的
一家店,但氣勢還是比不是馬辣或天麻等店,排隊的人不
是那麼多。



如同前面所說,會吸引我來這家店的原因就是店內主打
高品質的牛肉,另外能在火鍋店吃到炸雞也是滿難得的
一件事。



冰淇淋是提升吃到飽火鍋店價位的必備武器,當然五喀辣
也不會放過這個「利器」,主打的是卡比索冰淇淋。


  火鍋料區  
店內的肉、花枝漿跟炸雞是用跟服務生現點現送的方式,
其他的飲料跟火鍋料等等都是自助式。



  佐料區  
佐料的種類備的很齊,其中比較少見的有洋蔥丁跟蒜花
,而且連豆腐乳都有,我想可能是因為搭配酸菜鍋而準
備的吧。另外像醬油那些的液體醬料,是用按壓式容器
盛裝的;不但方便,也讓佐料區比較容易保持清潔。
(因為就不會有我這種連倒醬油都可以倒的亂七八糟的




  飲料區1  
汽水類飲料當然不會少,但有提供鋁箔包裝的飲料還滿少見的。


  飲料區2  
除了汽水類飲料,還有無糖麥茶跟酸梅汁;其中我大推薦
酸梅汁,喝起來味道很足,有販賣飲料的水準唷。


  冰淇淋區  
冰淇淋則是提供卡比索跟明治,雖然不像天麻那麼豪邁的一
次備齊四款冰淇淋名店,但有了卡比索,對我而言也是夠吃
了。何況天麻現在吃一頓飯下來要快$500,相較之下五喀辣
的冰淇淋種類雖然少一點,但價錢也比較合理。


  水果蛋糕區  
當然也有水果跟蛋糕,最後會再來介紹。



跟服務生點好湯底跟第一輪想吃的肉品後,就見到服務生
來幫顧客把外套給裝到衣物袋裡,讓外套可以避免沾上火
鍋味。


  湯底:麻辣(小辣)+酸菜    
湯底有四種可以選~麻辣、豚骨、酸菜跟養生。紅湯的辣勁
有夠,可是香氣不足,是有點可惜的地方;不過好處是煮到
最後也不會過於死鹹,證實湯頭應該確實是用熬出來的,而
不是靠辣油跟辣椒,是可取的地方。至於白湯的部分,雖然
店內主打的是豚骨湯頭,但我跟太后都是滿愛吃酸菜白肉鍋
的人,所以就點了酸菜湯底來試試,味道容後再述。


  炸雞  
五喀辣的一大特色,就是竟然在店內可以吃到現炸的炸雞,
而且也是點到爽.吃到飽唷。這炸雞不但皮炸的酥脆,裡頭
也的肉質更是嫩又多汁,的確有拿來當賣點的本錢;尤其是
在等火鍋湯滾的這段時間,這個美味炸雞真是讓人心情愉悅
的好物。



妙的是炸雞的調味料用的還是鹽酥雞名店~「台灣第一家」
的胡椒粉。


  Prime霜降牛肉  
在炸雞成功的暖場後,上場的就是主打的牛肉了;首先就
來吃吃看號稱Prime等級的霜降牛。



牛肉吃的出肉味,而且油花雖然沒我想像中的多,但嫩度
確實是有的;而且我喜歡吃有嚼勁的肉,這樣「瘦中帶嫩」
的感覺對我來說剛剛好。


  Choice牛小排



牛小排雖然只是比Prime次一級的Choice等級,但吃起來
味道也不差,可說嚼勁十足;當然它沒有霜降牛那麼嫩,
而且煮起來的狀態會比較"碎",導致口感上也沒有霜降
牛那麼完整。


  現切牛五花  


  麻辣牛肉泡麵   
牛五花因為比較肥,所以後來我拿來配著麻辣鍋煮的泡麵
一起吃,吃起來就不會那麼膩。


  霜降梅花豬  



除了豬肉片的形狀很完整,切的厚度也剛好,所以吃起來口感
不錯之外;嫩度也相當不錯,不會吃起來柴柴的,表現不輸牛
肉。


  花枝漿  
除了肉品跟炸雞,花枝漿也是直接跟服務生用點的;裡頭吃
的到真的花枝塊,但魚漿的感覺略嫌不夠彈牙就是了。



接下來看看別的火鍋料吧五喀辣的火鍋料,感覺上種類
並沒有很多,不過基本該有的種類也都有了;而且海鮮
都很新鮮,建議可以主攻海鮮類食品。


  白蝦  
蝦子的口感結實,本身的甜味也足,吃的出鮮度。


  鮮干貝.三點蟹  
干貝雖然不是每一顆都很大顆,但跟蝦子一樣都很新鮮,
是值得一煮的東西;另外三點蟹也是好物,海味濃郁,肉
質也不錯。



因為干貝有的比較小顆,最好是用網子來煮;不然等你
想到它的時候,它可能已經害羞的小到不能再小了~


    
蚵仔是用杯子裝的,好處是這樣在裝盤的時候不會讓整盤
還沒煮的火鍋料都一起變的水水的,壞處是蚵仔這樣裝,
感覺就變的很空虛



而且每份裝起來的鮮蚵份量都不多,我把三杯鮮蚵倒在一起
也就不到半個布丁杯這麼高,喜歡吃鮮蚵的人可能得一次多
拿一點,吃起來才會比較有感覺。


  酸菜鍋  
基本上海鮮我們都是拿來放在白鍋煮。在點酸菜鍋的時候,
服務生還煞有其事的先跟我們解釋說它們的酸菜不是很酸的
那一種;話雖如此,我跟太后倒都覺得酸菜其實還滿有味道
的,會讓湯頭越煮越好喝。



看人家酸菜白肉鍋都會放螃蟹下去熬湯,我們也有樣學樣的
放了個三點蟹下去熬酸菜鍋的湯頭;結果還不錯,融入海鮮
味的酸菜湯頗有一番滋味。


  酸菜不一定要白肉  
雖然沒有肥肥的白肉,但因為霜降豬肉很嫩,所以拿來充帶
白肉,配點酸菜一起吃也是有模有樣。如果就搭配豬肉的角
度來看,我覺得我們的白鍋選酸菜鍋真的是"正解"。




  鴨血.豆腐  
雖然紅鍋的個性有點不明顯,但鴨血跟豆腐都是好物;尤其
是鴨血,吃起來很嫩,但不會讓口感嫩到太水,值得一吃。



在掠奪完一盤又一盤的肉後,總算甘心來吃冰淇淋了;戰略是
主攻我最愛的卡比索,總共有四種口味~搖滾黑森林(棉花糖
巧克力)、夏威夷果仁、提拉米蘇跟芒果。


  冰淇淋小滿貫  
從右方的巧克力,順時針方向依序是巧克力、提拉米蘇、
夏威夷果仁跟芒果。最推薦的就是搖滾黑森林,入口即化
的棉花糖跟香濃的巧克力真是絕配,而且是四種口味中最
接近"固態"的;其他三種口味都太軟,吃起來像是在吃
奶昔,不然我覺得提拉米蘇也不錯吃。另外夏威夷果仁是
香草冰淇淋加夏威夷豆,芒果味道最一般般。


  蛋糕  
蛋糕都偏乾,前方那個有花生味道的蛋糕還勉強可以一吃
,後面那個黑色的蛋糕則是完全不行。

感想:雖然火鍋料的種類沒很多,但基本的火鍋料都有齊
全;我覺得這樣也就夠了,只要主角的肉跟海鮮夠水準,
其他的東西本就不需要太花俏。加上服務好,動線流暢,
五喀辣其實不輸天麻跟馬辣,而且價錢還比天麻便宜咧。
而且聽說連以便宜取勝的四川華神都漲到350了,這樣說
來,五喀辣雖然在辣鍋的表現差了一點,不過在相近價位
的鴛鴦鍋吃到飽裡頭,已經算是少數能同時兼顧用餐環境
跟食材品質的店了。

延伸閱讀:
天麻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1849245
四川華神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1867479

  五喀辣鴛鴦火鍋專賣  
電話:(02)2366-0635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3段286巷4弄14號
價格:午餐360 晚餐390 假日390 兒童150(皆要+10%)
店家網頁:
http://www.wretch.cc/blog/hotpot5carat
arrow
arrow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