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近三年前跟友人在 Moe (點連結看初訪時記)聯合慶生後 ( 物是人非啊,煙~),
隔了許久再次踏入Moe(謝謝當日請客的大德);雖然前陣子是有去吃過一次二店,
只是‧‧‧‧‧‧‧‧先寫這次的正傳,後面再來小小說一下故事好了。
(就是故意連三篇都用大塊肉當首圖,人生就是要肉!!)



從華視(光復南路)旁邊的巷子走進去(巷口是Dozo居酒屋),過一個巷口就可以看到
Moe一店;門面跟多年前比起來,幾乎沒什麼變動。



內裡的裝潢也不再贅述,大家就看看圖片吧。







菜單倒是跟三年前來的時候長的不太一樣,低頭看了一下我的肚子,跟三年前長的好像
也不太一樣(淚~)


  Menu  


  
菜單上的肉類不是每樣都有,服務生會在送上菜單的時候詳細說明當日店內的備料情形。



不知道為什麼,明明Menu上沒寫,我卻還硬是想在裡頭找到牛五花的選項;回家對照
一下當年初訪的菜單終於理解我的執著為何,當年確實是有賣牛五花的。



沾料一邊是日式醬油,一邊是檸檬汁。



一店的烤爐是內嵌在桌子裡的,特地說這個是為了待會兒跟二店做個小比較。


  和風芝麻沙拉  $100  
我平常不是會特別吃蔬菜的人,但每次看到苜蓿芽、小豆苗這種"菜味"很重
的東西的時候又特愛‧‧‧‧‧看來我的重口味有延伸到蔬菜這方面的傾向。


  荔枝蘇打  $130  

         
  牛肋條   $200  



別看它切的小塊小塊,嚼勁可是一等一。




  前胸肉  $320  
菜單最左邊那一頁屬於油花較多的部位,前胸肉的肉質滑嫩,有點吃牛五花
的Feel。


  外橫膈膜  $320  
內臟的腥味也恰到好處被調味料的味道給蓋去,只留下濃厚的肉香味,口感也
很有彈性。


  翼板牛排  $460  
當天唯一有供應牛排部位的肉,來Moe一定要點塊牛排肉,不然真的會有白來一趟
的感覺。



輪到牛排肉部位的時候,服務生通常都會來幫忙烤;先整塊肉兩面烤之後,再切成
小塊微烤。



雖然瘦肉的比例比較高,但吃起來完全不柴不澀,濃郁的肉汁跟肉香讓人吃在嘴裡有強烈
的滿足感。


  北海道干貝  $50/顆       
想說總是要吃個海鮮,一人來顆干貝吃個意思。


  後腹肉  $300  
油花比前胸肉感覺還豐沛,烤肉醬的味道好像也比較重(店家後來有說醬料的
份量可以調整)。


  辣味牛肉湯泡飯  $180  



甜甜辣辣的味噌風味湯泡飯,不管冬天還是夏天吃都很過癮。

一店的二訪記述到此告一段落,這次的良好經驗,讓我稍微可以接受前陣子去二店的
失望經驗;以下就當我是順口說說故事吧,順便跟大家介紹一下二店的環境。

========== 回憶的分隔線 ==========



二店的位子,在大安路的巷子裡(Bistro 98大樓後方,敦化南路一段270巷)。





很牛的櫃檯。



二店的名片頗有設計感。





二店的坐位以和式的包廂為主,來這邊聚餐,記得提醒女性友人穿雙好脫的鞋子。









二店的菜單,內容基本上跟一店大同小異。





二店比較特別的是,門口的"牛形"電子看板直接標明當日有提供的肉品;有亮燈的部位
就是有賣的部位。





有別於一店的炭爐是直接內嵌在桌子裡,二店的炭爐是放在桌面上的,其實這樣比較有烤肉的
真實感。


  和牛肋眼牛排  $1280  
因為寫到現在已經很想睡覺了,我就直接介紹當日讓大家「印象深刻」的肋眼牛排。



一如往常,牛排是由店內服務生幫忙操刀;恩‧‧‧‧‧‧‧火旺成這樣還不避一下?
有點開始心痛了。



翻面的時候,心有給它小小揪一下,好像有點過焦?



恩,烤好了



中間的部位就照某店員(老闆?)跟我解釋的那樣,是烤到略焦的金黃色來解釋好了;
但邊緣的部位好像就不是金黃色幾個字可以解釋的了。還是我要求太高?我承認吃起來
是還不錯,但一塊要價千元的牛排,對賣相有點要求也不為過吧?這也讓我好一陣子不
想踏進Moe,幸好Moe一店讓我重拾對這家店的信心。

延伸閱讀:
Moe燃 炭火燒肉(初訪)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3957398

  Moe燃  炭火燒肉
電話:02-27311750
地址:
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116巷24號1樓
(從華視旁邊的巷子進去,進一步來說是從Dozo旁邊的巷子進入)
營業時間:17:00~23:00

 

  MOE燃  炭火燒肉 (二店)
電話:02-87725129   
地址: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70巷25號
(BISTRO98大樓後方的巷子)
營業時間:17:00~22:30
arrow
arrow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