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市場整修後,一直有在想要不要找一天去重溫一下"阜杭"厚燒餅的
滋味;但最近友人的部落格接二連三的說有一家滋味不輸阜杭的~和記,
便挑了個早上去吃吃看(我承認我多少也有些不喜歡輸人的感覺,怎麼可
以身邊一堆人都吃過但我還沒吃咧~XD)。



根據線索來到麟光站旁(又不是在拍尋美食節目~XD),在旁邊一條
大巷子內看到有人在某家店門前排隊,我就知道目標出現了。



和記早餐並沒有招牌,而且我去的時候有很多準備買了就走的顧客把
機車停在門口,看起來就很像機車行。這讓我回想起去三重吃今大
魯肉飯
也是這副光景,看來有沒有機車騎士會聚集,不失為判斷這個
地方是不是「俗又好吃」的好辦法~XD。



來之前還很怕這家店只能外帶,幸好還有幾張桌子可以供顧客內用。


  Menu  
牆上用紅紙寫的價目表,讓人一看到可是喜氣洋洋到心裡去了;先不說
甜鹹酥餅,燒餅竟然只要$15,夾蛋也$25。除了和記,就我所知這在
台北市可是打著燈籠也找不到的佛心價啊~


  燒餅夾蛋  $25  
不囉唆,直接"破題"點一份燒餅夾蛋來吃,看看這趟來的值不值得。



看到底部烤的焦焦的樣子,賣相比阜杭的厚燒餅更誘人。



就算不是直接跟烤爐接觸的地方,也有幾分炭燻的焦色。



燒餅夾蛋的蛋是用蔥蛋,而且都是等客人點了之後才開始煎,這樣的蔥蛋
吃起來自然柔嫩。



負責煎蛋的是老闆的女兒,看別人寫說這邊的蔥蛋有時候有鹹,有時候
不鹹;不知道老闆的女兒是不是有上網看大家的網誌,我那天確實有聽
到他問顧客說要不要加鹽~XD(但也不是每個顧客都有問就是了,所以
大家就看著辦吧.....)



厚燒餅本身雖然沒什麼調味,但這邊的燒餅不只是像阜杭那般只有一股樸實
的"厚勁",而是同時兼容了焦酥跟厚Q兩種口感;酥軟並濟的燒餅跟柔嫩
的蔥蛋,和著淡淡炭香一起入口,真是咬在嘴裡,滿足在心裡。



這位看起來精神奕奕的阿伯,就是豆漿店的"大廚"了;叫他一聲大廚絕對
不為過,只要有烤爐,誰都可以烤燒餅,但烤的好不好吃就成事在人了。



認真工作的男人,背影是最帥氣的。可惜我只有在吃東西跟唱合唱的時候
很認真;吃東西的時候沒什麼好看,唱合唱的時候.......我唱的
Bass永遠都是站在隊伍最後面;沒什麼意外的話,通常都不會有什麼人
看到~Orz



看老闆先把作燒餅用的麵團揉成長長一條棍狀。



切成一段一段後,就準備拿進烤爐裡烤了。



烤的時間是最難拿捏的了,過程中剛好聽到顧客跟老闆的這一席對話~
顧客:老闆,你為什麼不用無煙炭啊?
老闆:無煙炭火力不夠
顧客:那就放多一點啊
老闆:放多了炭,火力會堆住,這樣烤也不好吃

我想炭的選擇只是其一,最重要的還是時間的拿捏;少烤一分鐘跟多烤
一分鐘,出來的口感就會有不同。只能說,諸如此類的中式早餐,著實
也是門功夫啊!



烤好了之後,就會先堆在爐邊。


  燒餅  $15  
既然老闆都這麼大方的讓我全程紀錄他製作燒餅的過程.....那
當然要捧場一下,給它再吃一個原味的燒餅~XD



這次拿到手上的,跟烤爐的接觸面更焦脆了。



雖然只有簡單的蔥花作調味,但燒餅的口感好,簡單中也自有一份美味。


  冰豆漿  $18  
原味燒餅配冰豆漿也可以是一餐,吃起來輕鬆中不失滿足



除了燒餅,甜/鹹酥餅也得在烤爐中歷練一番才能送到顧客手上。



不誇張,在我前面一個點餐的顧客,一次就跟老闆預定了一百個鹹酥餅;
這酥餅魅力之大,可見一般。


  鹹酥餅  $15/個  



一般早餐店的酥餅根本不能比,外層有著層次分明的酥皮,內裡蓬鬆
軟棉,一次吃它個三五個都不嫌多。無怪乎老闆掛保證說就算是帶回
家吃,只要烤過一樣很好吃。


  甜酥餅  $15/個  



甜酥餅更是大對我胃口,適量的糖心內餡跟酥餅結合的不著痕跡,讓本就
爽口的酥餅吃起來更迷人;老闆~~~~我要打十個!!!!!(ㄟ~~
我是說我要外帶十個.....話說葉問二好像快上映了

感想:燒餅跟拉麵一樣,同一家店也會有人覺得好吃,有人覺得不怎麼樣;
但是以這樣平實的價錢(說平實還算謙虛了),還能下足功夫去處理每一份
送到顧客手上的餐點,這家麟光站旁邊的早餐店怎麼說都值得走上一回。

延伸閱讀:
阜杭豆漿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1814263
馬叔餅舖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3723369

  和記豆漿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三段463巷2-2號1樓
   (捷運麟光站旁)
營業時間:AM6:00之後,賣完為止(據說在AM10:00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