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對於像我這樣的吃貨,而且還是一個專業吃貨(所謂的專業是以嗜吃如命的程度來判定XDD)來說,超過百分之九十的小確幸都是建立在將食物放進口中的那一刻;尤其跟三五好友一起吃飯,熱鬧又溫馨的氣氛更是能讓小確幸的存在感大幅加深。

就算天時地利人和兼備,小確幸能成立的前提是能在日常生活中好好打理自己的「門面」。像我之前看到這段影片的時候,還在想說如果我的飯友這麼誇張的「走山」,我應該會先順應我的照相強迫症~不動聲色的找出盤中最「有生機」的角落把菜色照片拍好後,然後以庖丁解牛的手法迅速吃掉那部分;至於剩下的就讓始作俑者去自我發展吧。各位,這是很人道的處理方法對不對!!結果過沒幾天,竟然類似的情形就「神展開」在我身上;不但走山的人就是自己,而且極度可能吃進了......總之,所有的小確幸都瞬間大崩壞啊!當時的故事是這樣說的~

 上星期藉生日之名,約了一群朋友行大吃之實‧‧‧‧‧‧‧‧‧‧千萬不要說我平常沒過生日的時候也沒比較收斂,這絕對是不實的指控(蓋章)。

 除了挑餐點好不好吃,我選餐廳更是在挑一種跟老闆之間的緣份;很複雜?簡單說就是跟哪個老闆越投緣就會越偏心的意思啦XDD。像這天會挑這家日本料理,除了餐點品質跟價位的平衡度(講俗一點就是CP值的意思沒錯XD)優秀,更大的原因就是老闆有通告藝人的搞笑力 的海派個性很對我胃口。

 無菜單的用餐方式,讓顧客不用從一進門就得要被菜單的思考框架給束縛,用餐心情也更輕鬆了起來;不用煩怎麼點菜,只要專心期待下一道上桌的餐點是什麼就好。

當然,人在江湖飄,哪能不挨(啤酒杯來)敲;雖然沒有刻意要過生日的意思(再三重申,真的只是找理由揪團大吃大喝;至於為了誰找理由‧‧‧),但身為壽星還是有無條件承擔大家「炮火」的義務。然後‧‧‧‧‧‧‧‧‧‧事後想想炮火最猛烈的好像是餐廳師傅,這哪招?

提醒大家:酒後請勿開車

 我只能說我何德何能,竟然有手這麼巧的朋友;知道我最近人生有屁桃化的跡象,還親手做了一個屁桃蛋糕給我。

 雖然我本身是一位個性嚴謹的人,但為了回報大家與會的熱情跟該蛋糕職人的巧手,我只好犧牲形象來幽默一下大家。(一個誠心解釋的概念)

 恩‧‧‧‧‧不要研究蠟燭是插在哪裡,那不是重點。

 記得那天晚上洗澡之前還納悶了一陣子,想說為什麼頭髮有黏黏的東西;睡前整理照片的時候終於有了答案,原來我那一晚醉到恥度沒有極限,竟然作出這麼放的開的動作~Orz。

更可怕的是把某張照片放大後,發現肩膀上「雪花紛飛」的盛況相當精采‧‧‧‧‧‧‧‧好在蛋糕是淺色的,要是拿個黑森林蛋糕來,依我當日造雪的能力,自動加工鋪上一片雪景是很合理的。重點是!!不管別人吃下去的蛋糕有沒有被加料(已超過七日追訴期,所以當日來參加聚餐的朋友請勿向本人求償XD), 起碼在上一張照片中被我放在頭頂上的屁桃造型和果子,確定是在不純潔的狀況下進入我的肚子(淚)。

身為一個專業吃貨,連約兩天生日攤是很合理的;為了不讓「自體走山」的慘案再次發生,隔天出門前可是好好的洗了一下頭上的三千煩惱絲,對「地基」進行一個大整修的動作。
 

巧合的是隔天也一樣吃無菜單料理,不同的是從日式變西式了。

 這兩天的無菜單餐廳雖然血統是一日一西,但有個共通點是~一位難求的程度會讓你覺得有吃到是上輩子有燒香XDDDD。

 像這家餐廳的位子大概都是一年前就要訂位,不過等待是有價值的,每道料理的視覺精緻度跟味道層次感都會讓你覺得是有經過精心設計。

 不知道是不是我天生有「招虧」的體質,吸引到的都是從第一次見面就可以虧我虧的心安理得的朋友(?),但我還是很高興在生日的這幾天能有你們相陪。

 有了出門前的「地基整頓」,就算從背後來個大特寫也不怕;也幸好如此,不然美好的用餐回憶要是又因為頭皮屑問題而崩壞,以這家餐廳炙手可熱的程度,想要雪恥幾乎要再等一年!(話說這天倒不是故意穿黑色衣服來證明什麼,而是黑色系衣服在我身上真的比較顯瘦‧‧‧‧‧‧‧‧‧)。

 少見的在出門前就衛浴一番,但不得不說從頭到腳都清清爽爽的用餐,感覺真的很好,然後下次要不要在出門前先洗個澡就再說這樣(踹飛)。

 吃完午餐,跟小助手在附近的松菸隨興逛逛,享受午後陽光。

 對於頭皮清潔的注意,除了是自我健康及儀態的要求,更能看成是對約會對象在不在乎的一種表現(不管是跟一個人還是一群人);而對於吃貨來說,這種服儀要求甚至還能說是對餐點的一種至敬。吃貨的小確幸,要自己來維護。

資訊分享:

海倫仙度絲粉絲團~內有頭髮護理的資訊分享

海倫仙度絲影片~大家可以在裡面看到,什麼叫做美妙的約會瞬間變成不妙的折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