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為紅酒的世界,是屬於那種動輒可以喝上三、五千一瓶紅酒的人;對我這種
酒國門外漢來說,不用說享受其中,紅酒頂多就是不想喝啤酒時的替代方案而已。
但在細心品飲過JACOB’S CREEK後,竟然讓我藉由「新世界」的紅酒而開始有種
以前沒有的「饗樂態度」;因為在紅酒的璀璨杯光後面,我看到美食閃爍出更迷人
的光芒。





找了幾位友人,來到之前滿喜歡的一家義式餐廳請熟識的店經理~Eddi幫忙配菜。



之前就滿喜歡這家餐廳~別盧洋館,只是往常都以餐點為主,偶爾搭酒來喝也就是
圖個熱鬧;這次總算藉由JACOB'S CREEK領進紅酒的大門,讓平常看我總帶一副
「恨鐵不成鋼」表情的Eddi,露出充滿安慰的表情(笑)。



Eddi對JACOB'S GREEK這酒莊的酒也有不錯的印象,當日便跟友人以及Eddi一同
品飲圖中前排的紅酒(左)及氣泡酒。



用餐前段當然是氣泡酒先上場。



附上酒莊對這款酒的介紹。





氣泡穩定且持續的湧現;以我喝酒的速度,能到一杯酒喝完的時候都還能喝到氣泡的
口感算是相當了不起。



JACOB'S CREEK這款Sparkling系列(氣泡酒),有著明顯的果香。讓我印象最深的
則是之前喝過的氣泡酒,像是義大利酒的GANCIA,都會有明顯的甜味;但JACOB'S
完全不甜,加上氣泡口感十分優雅細緻,所以整體的感覺相當清新順口,是絕佳的
佐餐酒,也是男生應該會喜歡喝的酒。



正因為其不甜且爽口的酒性,水牛起士跟番茄這道拼盤前菜的爽口風味不但一點都沒被
掩蓋,甚而有加成的效果。



跟海鮮的搭配當然更是沒問題,海鮮的甜味經由酒中的細緻氣泡口感得到更徹底的釋放。



以往跟新朋友在餐桌上認識時,難免會有找不到話接的時候;如果能像這樣邊品嚐開胃菜
邊飲用爽口的氣泡酒,再緊繃的心情都會隨之放下,話題也會在輕鬆的氣氛下油然而生。



接下來是主菜上場的時刻,佐餐的酒也換為更適合口味較重餐點的紅酒。



不含Sparkling(氣泡酒),JACOB'S CREEK 的產品線大致分為基本、三顆葡萄、臻藏、
釀酒師精選、傳承這五種系列(等級)。



這次喝的紅酒是臻藏系列(Reserve)中的席哈(Shiraz),Shiraz幾乎是澳洲最具代表性
的葡萄種,Barossa產區的Shiraz更是其中的精選。





酒才到至杯中,還不待細聞,就有極為濃郁的莓果香氣散出。我是很怕太強烈的丹寧的人,
但我一喝下去這杯紅酒的第一瞬間,就完全被酒中那迷人的梅李風味給擄獲,接著便沉迷於
溫順的酒體當中。



試飲的內容中有附一酒杯,我本來覺得我這幼幼班程度的人會喝不出換杯的差別而想省事
的繼續用店家提供的杯子就好,但Eddi強烈建議我一定要試試看換杯的差別。



就只是換了個杯子,因為杯口大小跟杯身曲線的不同,原本濃郁的果香竟瞬間變的
平順,酒體也變的更圓融。

如果說這款臻藏系列的Shiraz的第一印象讓我開始對紅酒有了興趣,換杯之後的差異
則讓我深刻體驗紅酒所能帶給人的萬種風情。誰說只有專家才可以品酒,像這樣由衷
喝到自己喜歡的酒,就是品酒。



不但同行友人對這款酒讚譽有加,甚至連可說是專家的Eddi都說這款酒顛覆他對澳洲酒
一貫的辛辣印象。



Eddi看我喝出興趣來,再拿出第三種酒杯(圖右)讓我再次感受同一款紅酒在
不同酒杯所扮演的舞台中會有什麼樣的即興演繹。





這道「巴古特燉飯」的特點是混合雞、鴨、鵝三種肝的肝醬,本身屬於比較重口味;
在Shiraz的漿果甜香跟平順的酒體連結下,混合肝醬的內臟香氣跟帶點硬度的米飯更
緊密的結合在一起。



小犢牛因為油脂未發育完全,本身香味略微不足;不過有了酒香的烘托,唯一的小缺點
已不復見,並進而更能突顯小犢牛特有的鮮嫩肉質。



本來就嗜肉如命的我,體會餐酒結合的微妙化學效應後,更是無法離開美食結合美酒的
饗樂生活。



餐點的最後,是用麵包作成的creme brulee 。



如同甜點用不同於傳統的手法呈現,Eddi也幫我們在一開始品飲的氣泡酒中作了一點變化
~加上一些黑醋栗利口酒作成Royal Kir。

本來不帶甜味的Sparkling,突然有了很強烈的個性,跟甜點一起為這餐畫下甜蜜的句點。



另外兩款紅酒一併為大家介紹一下,一款是Classic系列的Shiraz Caberent(席哈卡本內)。



混合了Shiraz 跟Caberent兩種葡萄的這款酒,酒體的個性會較為濃厚直接。






另一款是三顆葡萄系列的~席哈格納許田帕尼優(Shiraz Grenache Tempranillo)



 結和澳洲Shiraz品種跟Grenache(法國) 、Tempranillo(西班牙)兩種南歐葡萄,
三種葡萄混合調配出來豐厚層次的酒體。    





不用高深的專業知識,也不用花上昂貴的價錢;用愉快的心情跟朋友一起喝酒,就是
在品酒。美食是生活,而美食加美酒,是我今後的饗樂生活。

目前傑卡斯JACOB’S CREEK正在舉辦「誰是最佳生活饗樂家?」活動,由10位部落客
分享10種生活饗樂方式;進入第二階段的5位部落客可以參加品酒會,而最後選出的
「最佳生活饗樂家」,將成為JACOB’S CREEK年度網路代言人,並可前往澳洲酒莊
親身體驗JACOB’S CREEK的魅力!我當然也參加了,請親愛的朋友們替我加油吧。


JACOB'S CREE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jacobscreektaiwan/app_167110672433
(內有抽獎活動,有機會獲得獲得軟木塞造型4G US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