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鏡在我的印象中,幾乎是宅男的代名詞;所以一開始接到Gunnar光學眼鏡的試用
邀請時,即使知道Gunnar對我這種需要長時間使用電腦的工程師來說有著很實用的
功能性,還是提不太起興趣的(人都已經不帥了,再戴個宅宅眼鏡是能看嗎Orz  )。
但是後來到Gunnar的官網上瀏覽一下後,印象有了大改觀!因為Gunnar的眼鏡除了
功能性,在鏡框的設計上竟然出乎我想像的有潮流感。



眼鏡跟人也是講究緣份的,即便在網頁上看了一遍又一遍,還是要到現場配戴過才
知合不合個人「口味」。Gunnar的實體店面在八德路光華新天地的一樓(電扶梯
對面),不知道Gunnar的室內款眼鏡就是為了電腦工作者而生,看到一家眼鏡店被
放在充滿3C味道的光華商場應該會覺得很突兀吧?但了解其功能性的人,就會覺得
這就好像在大賣場的美食街看到迴轉壽司那麼自然‧‧‧‧‧我承認我寫這篇文章
寫到半夜所以餓了Orz





鏡框的款式雖然只有牆上看到的那些,不過親身走訪過的我可以掛保證的說,
Gunnar的每一款都有很獨特的個性,不會像一般眼鏡店挑十副眼鏡可能有六副
都長的差不多。



別以為這琥珀色的鏡片是為了假掰,它不但是大名鼎鼎的Zeiss鏡片,同時還用了多層次
鍍膜以及幾何工學弧形設計等特殊技術去處理。預設的鏡框價錢是搭配沒度數的鏡片,
如果是要搭配有度數的鏡片,預算上會有相當的提升,所以個人建議還是搭配隱形眼鏡
使用。



Gunnar的iONik技術,能藉由不同的鏡片顏色達到各種柔和影像光線的效果。相對琥珀色
(一般電腦工作者)跟水晶色鏡片(需要知道真實色彩的影像工作者)的室內款,室外款
的鏡片顏色則是銀灰色(一般戶外活動用)跟金棕色(隔離紫外線,協助雙眼清楚辨識
GPS等電子儀器內容)。



就像手機一樣,Gunnar的每款眼鏡也都有自己的名字。一開始我在網頁上瀏覽的
時候,最喜歡的是圖中這款~HALOGEN領航者;實際佩戴後,覺得它雖然特別,
可惜這款鏡框感覺較奔放,跟我的臉型好像不太合(我走文青路線?),最後尋覓
到的是另一款~Shredder時空旅人(由鏡框的名字可證,我果然是走文青路線XD)



選好款式之後,服務人員會現場針對顧客的臉型作鏡框的曲度調整。



前前後後,店家的服務人員大概幫我調整了三次有;感謝店家對像我這種大臉人的心
照料(鞠躬)。



購買之後如果對眼鏡有任何問題,像是清洗或曲度需要調整,也都可以拿回店家維護。






眼鏡的外盒是很簡約的黑色硬盒



裡頭還有個內盒,巧妙但不浪費資源,同時也沒有過度包裝之嫌。



打開內盒後先看到保證書跟眼鏡的收藏袋。



然後就是眼鏡本體;讓我覺得很妙的地方是,內盒置放眼鏡的凹槽,連鏡框的
鼻梁支柱都考慮進去。

常買眼鏡的人,可能看到這邊會有疑問怎麼沒有眼鏡布?我不是忘了照,也沒有
忘了說,請繼續看到後面。



這就是我最後挑選的~Shredder時空旅人;同款鏡框大部分都有兩種以上的顏色,
有興趣的人可以趁到光華商場去逛逛的時候,順便到Gunnar的店面去參觀看看 。



除了正面略顯梯形的外觀,鏡腳跟鏡框的一體性也是我喜歡這款眼鏡的地方。



當初要離開店面的時候,我還問了一下店員說怎麼沒看到眼鏡布;得到的回答是~
絲質的收納袋就是眼鏡布!



我不知道一般的眼鏡有沒有同樣的設計,起碼我是第一次知道眼鏡布可以用這樣
的形式出現。



一開始戴的時候,確實是有點不太習慣的,感覺像是戴著淺色的太陽眼鏡在打
電腦一樣。



習慣了之後,就會覺得液晶螢幕的光線確實在鏡片的過濾後柔和了許多;相對的,
一天下來就能讓眼睛的疲勞度減少許多,長期配戴甚至覺得集中力也有所提升。



室內款的眼鏡鏡片,除了顏色有特定性(琥珀色為主)之外還有個很重要的特點,
那就是鏡片的弧度是針對面對電腦螢幕的距離去做焦聚設計。



所以就算覺得戴起來再帥氣,也請不要像我一樣得意忘形把室內款當成太陽眼鏡
來用;就乖乖讓Gunnar陪伴你在辦公室或家裡跟電腦奮戰吧!


Gunnar Mini Shop直營店 
電話:
02-23934923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三段8號1樓B06室(光華新天地1樓手扶梯對面)

相關連結
Facebook粉絲專頁:
GUNNAR IN TAIWAN
PChome(有其中幾款的款式介紹)PCHOME購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