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相照久了,總是會有讓自己的"機絲"更上一層樓的衝動;畢竟小DC不管
再利害,在低光源的室內跟景深這兩點終究是有不可突破的限制.....
對啦,我承認我就是不喜歡每次只要一到有"氣氛"的餐廳就只能悶著頭把
ISO調高的那種無力感。

攻單眼?是有想過,但喜歡把相機放在隨身包裡頭帶著走的我,要我多扛一
個相機包真的會有障礙;至於像G11那樣的類單眼,對我來說更是沒有什麼
吸引力,我實在不想拿錢去買只是功能比較多的消費型DC,然後過沒多久
就發現我原先想要突破的限制又開始壓迫著我。

直到最近,M4/3相機的誕生對我而言儼然是點亮了一道曙光;搭配大光圈
定焦鏡,既能在暗室有不錯的表現,景深雖然比不上APS跟全幅機,但也有
很不錯的表現。重點是~~我可以把它放在包包裡帶著走~XD。在考量了
外型跟預算後,我在虎年到來的這時期,迎來了我生命中的第一台可換鏡頭
相機~白色戀人.GF1。



  訓練老師~SONY P7  
在介紹新(女)朋友之前,要先來緬懷一下這一路陪我走來的好戰友;
首先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台小DC~SONY P7,想當初去逛南京東路燦坤
打定主意要買它的時候,即使展場上只剩一台展示機,還是毅然的把它
帶回家。即使一次都沒用過它來拍網誌用的照片,但謝謝小七讓我知道
什麼是數位相機(在它之前,我n年前在資策會學電腦的時候,路人拿
小dc請我拍照,我硬是把電源當快門.....而且開關了好幾次)。


  開國元老~FUJIFILM   F11
然後就是陪我寫下第一篇"像樣一點"的食記,算是陪我開疆闢土的開國
元老~富士的F11;在這邊深深為它所立過的汗馬功勞致上崇高的敬意,
它著實為我拍下許多閃閃動人的美食圖片。別看他的外表不起眼,即使是
現在的小DC,要找出跟它依樣兼具續航力跟夜拍能力的小DC都可能找不出
幾台,這台F11可以堪稱為月光機的始祖啊!


  孫繼組職~FUJIFILM   F100fd  
但英雄也有開始老花眼的時候.....也就是越來越對不到焦的時候,
在f11的繼位者中,我先是錯過長效月光機的巔峰~F31fd,然後跳過風評
不佳的F50,我入手了普遍評價算是勉強頂的起月光機招牌的~F100fd。

事實證明,它的高iso雜訊抑制能力確實讓我免於換機的不適(我試過
友人其他廠牌的dc,室內的高iso真的怎麼拍怎麼不順),五倍光變以及
美肌模式也讓我拍生活上的人跟物也更得心應手;但拍到了這時期,
我發現小dc有個瓶頸是天生不能克服的痛,那就是~到了氣氛滿點的
微微微微~~~~~~光餐廳,再強的小DC也只能咬緊牙根把iso開到
1600,然後含著淚照出一張又一張縮了圖還是躁點滿天飛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