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受邀試吃的是從台中上來,標榜麵團是純鮮奶製作,而且採全手工揉製
的~鼎Q包子。結果是,我相當慶幸當初有答應參加這次的試吃,不但其中
對我這肉食狂來說有指標意義的"肉包",表現可用「超滿意」來形容,其
它的口味不管是甜是鹹,也無一例外的都很有水準。





圖中是這次試吃的全部口味,正中央是竹炭芝麻包,然後由左上角順時針方向
依序是~菜包、焦糖鮮奶、抹茶紅豆包、純鮮奶、肉包、養生雜糧跟蔥花捲;
不但店家所販售的八種口味都有,而且還各有兩個,讓我這幾天的早餐跟宵夜
都不用愁了



價位方面,養生雜糧饅頭跟有包餡料的口味都是$18,蔥花捲是$15,其他
都是$13。因為很少特地買包子饅頭來吃,所以我也不知道跟坊間相比算是
貴還是便宜;但我可以保證的是,每一個包子都很真材實料,吃過之後一定
不會覺得有買貴的感覺(尤其是肉包)。而且剛去店家網頁看了一下,
現在開幕期間不但網路宅配滿$1000免運費,還買五送一,這樣等於買六個
肉包的話,平均一個肉包只要$15。



除了宅配,鼎Q包子在台中還有實體店面;像是黒豆漿就只能親自到店裡去買,
我想可能是因為不方便包裝宅配的關係吧。



店家還貼心的提供包子的加熱說明,如果正式訂購的人沒有看到這一張或是把
這張單子弄丟了,也可以去店家網頁找到加熱的教學說明。


  頂鮮肉包  $18  
迫不及待第一天晚上就拿來"開吃"的包子,熟悉我"習性"的人一定知道,
無庸置疑的是~肉包。



我最討厭吃那種包子很大顆,肉卻只有一小球的包子;那種包子真是吃空虛
加吃心酸的;幸好鼎Q包子撕開後的樣子,完全是"皮薄肉多"這一句話的
標準範本,光賣相就很值得期待。



溫體豬肉製成的肉餡,肥瘦比完美的不能再完美;肉感滑順細緻,但又不會
過肥,加上外皮也有相當的口感,所以即使提高肉的比例也不會覺得吃的很
膩口。除此之外,肉餡的調味剛剛好,仍然吃的到麵粉跟豬肉本身的香味;
總之,這肉包已經不是用"大推"可以形容了,我心悅誠服的"狂推"!


  純鮮奶饅頭  $13    
隔天早餐吃的是這基本款的鮮奶饅頭;老麵的彈Q口感中帶有自然的奶香,
簡單而好吃。


  焦糖鮮奶饅頭  $13  
因為多出了一份細緻的黒糖香甜,原有的奶香也被催化的更有深度。


  頂香蔥花捲  $15  
如果說焦糖鮮奶饅頭是鮮奶饅頭的升級版,那蔥花捲就像是鮮奶饅頭的
小改款。



揉入了蔥花的蔥花捲,有很優雅的鹹味;以上三種口味,雖然都是沒有包餡的,
可是味道都很不錯,不會用重鹹或重甜去取巧,既好吃又讓人很有好感。


  養生雜糧饅頭  $18  
不過若是問我哪一種口味最適合當早餐,我會推薦「養生雜糧饅頭」。



麵團裡除了揉入南瓜子等五穀雜糧,還有加入葡萄乾。



我其實是個非常~非常~討厭吃葡萄乾的人,但我發現葡萄乾的口感跟甜味,
在這邊真的有錦上添花的作用,讓本來口感就已經很豐富的雜糧麵包,吃起來
更有豐富度。也因為它既好吃又感覺很營養,而且吃一個剛剛好會飽,所以我
才說這個雜糧饅頭實在是早餐的好選擇。


  竹炭芝麻包  $18  
看到這黒嘛嘛的包子,就知道是竹炭包登場的時間了。



本來以為會很甜,卻出乎意料的不會;餡料有濃郁的芝麻香氣,但甜度
又能控制在大多數的人都能接受的範圍內,味道拿捏的很有水準。



應該是揉入了竹碳粉的外皮,也起了調和味道的作用。


  抹茶紅豆包  $18  
黑的是芝麻包,綠的當然就是抹茶包囉(講的好像是茶包似的)~



紅豆餡吃的到紅豆顆粒的口感,味道雖然比芝麻餡略甜些,也在可接受的
範圍內。



值得稱許的是,綠色的包子皮不是徒具顏色,而是真的吃的出甘香的抹茶味,
讓紅豆餡的甜味更有廣度。


  古早味菜包(素食可)  $18  
破天荒的第一次吃素菜包。



外型看起來跟肉包有點像,不過有一個紅點做識別,吃素的人不用擔心會吃錯了
而破戒



裡頭有香菇、筍子跟素肉。



即使是肉食動物的我,也覺得這素包挺好吃的。各種配料搭在一起的口感很
有層次,尤其是筍子的脆度相當好,表現不輸我的最愛~肉包。

感想:如同前面所說,這幾種口味不管是哪一種都值得一吃;尤其是肉包跟
兩種有包餡的甜包,都很有鑑別度。建議可以跟同事一起訂購,既可以省運
費(開幕期間還有買五送一),又可以不用一次吃太多。


  鼎Q包子
店家網址:
http://www.dingq.net/products.html
     (內有宅配方式介紹)
電話:04-24222793
傳真:04-24222793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崇德十路一段527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10:00~18:00
公休:週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