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張有生魚片、握壽司、手捲甚至還有甜蝦跟海膽的照片,應該會有人以為
我是來到日本料理店吧?事實上,這些東西全都是出自於貨真價實的百元熱炒店
,也就是今天要介紹的~鮮納肚快炒100。



店家的位置在東區中興診所的後面,從天仁茗茶旁邊的巷子走進去的第一個
巷口附近。





雖然是熱炒店,但門口活生生就像是海產店一樣。



事實上,新鮮平價的海產就是鮮纳肚的一大特色;合資的股東之一就是龜山島
海鮮的有力盤商,所以可以拿到價格漂亮又質地好的海鮮。



平常日的晚上,生意還是很火,感覺已經慢慢做出口碑了。



白飯就放在醬料區旁邊,是可以吃到飽的。



醬料區整理的很乾爽,可以看出這家店對清潔的要求。一家店的東西要好吃不難,
但料理美味的同時也能顧到環境的乾淨舒適,才是我這麼大力推薦這家店的原因。


  大家應該都會下意識想站左邊吧......(羞)
席中老闆~陳哥還說我一定要去看一下他們的廁所。一開始我只發現廁所
保持了跟店面一貫的整潔,而正想誇獎陳哥的時候;陳哥就說牆上的照片
有玄機......我只能說想出這點子的人實在太绝了,是男人的話都
會下意識站在左邊吧,尤其是像我一樣虛榮的人.....(不懂的人請
用悄悄話留言



廁所外的禁止圖示也很有趣。



客人一入座的時候,店家就會奉上毛豆,可以邊嗑毛豆邊點菜。



這是第一次去的時候照的菜單,後來又加印了一兩道菜在上面。光看
上面的菜色就已經不少了,但其實還有不少隱藏菜單,像是甜蝦做的
蝦捲跟海膽生魚片;更別忘了還有外面的海產區,也都是沒在菜單裡
出現。



下酒菜這區是比較花功夫的菜或是食材等級比較高的菜,所以單價也比較高。



比較奇怪的是手捲要一次點三捲同樣的,但我想應該可以混合著點吧。



既然是熱炒店,啤酒是少不了的,店內備了滿多款的啤酒,連這兩天電視上狂打的
Mine也有。



陳哥還直接用啤酒桶裝了兩瓶啤酒讓我們見識一下。


  喝很大之啤酒桶   
裝滿一桶大概需要5瓶左右,當天只是為了開開眼界,就意思意思的到了兩瓶進去。



啤酒桶的好處是冰塊是裝在中央的管子中,這樣既有保冰的作用,也不會讓啤酒
越喝越淡。



既然主打海鮮,生魚片區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魚料擺放的很整齊,對這家店的好感又多了幾分(我超級不敢吃路邊攤的那種
生魚片攤,亂亂堆放在一起的感覺看了就很恐怖)。


  蘆筍炒蟹肉  $180  



上來的第一道菜就讓人驚艷,不但蔬菜的配色亮麗,瞬間就勾起我們的食慾,
蟹肉的個頭更是大的讓人看到就會笑。


  綜合生魚片  $150  
以熱炒店來說,這邊的生魚片算很優了;不但鮮度跟入口的溫度都有一定的
水準,切片的厚度也恰到好處,口感不俗。


  客家小炒  $100  
魷魚有嚼勁,但不會硬到咬不到;肉絲則又大塊又入味,跟蔥段.芹菜的搭配
環環入扣。好吃,是我下次跟朋友來的時候會再點的一道菜。


   蒜泥本島蚵  $100  



不但個頭大,還能在滑嫩的口感中感受到不帶腥味的鮮度,有著超越百元熱炒
等級的滋味。


  養生百菇湯  $100  



多不勝數的菇類,醞育出很清新的鮮甜湯頭。


  紫蘇山藥  $100  
老闆大力推薦太后點的菜,說女生必點;結果太后真的一吃就愛上。



用梅汁調味的細切山藥絲,吃起來酸甜爽口;佐點紫酥葉一起入口,多了清香的
紫蘇味道更是讓人吃了暑氣全消。


  鹽酥龍珠  $100(必點!!)  
必點!!幾乎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龍珠。



外皮有炸足火侯,但裡頭的魷魚嘴又不會炸的過老;外酥內彈Q,吃了第一個之後
就馬上涮嘴。



每個龍珠大概都有10元硬幣大小,真是料好實在啊~


  地震魚  ?  
忘了問老闆多少錢



地震魚的真實長相是這樣



吃起來有點像曼波魚那種富含膠質的口感,但是感覺又更柔軟些,甚至有點
像是在吃果凍,說入口即化也不誇張。


  炸"納個"  
就老闆的說法是大家都不知道這是什麼魚,只知道是深海魚,所以就統稱叫~
"納個"魚



肉質很細緻,刺有點多,但不難挑;跟地震魚一樣,吃完後有長見識的感覺。


  鮭魚卵手捲(一份三個)  $150  
鋪著滿滿鮭魚卵的手捲,吃的相當滿足。


   甜蝦  
因為當天沒有進漁貨,所以沒有當日上岸的新鮮甜蝦可以做成生魚片,只能吃這
鹹酥甜蝦過過癮。






連著蝦殼一起吃,或是單吃裡頭的蝦肉,各有不同的口感;相同的是蝦子
本身的甜味,讓人吃了更是遺憾沒辦法吃到甜蝦生魚片。


  乾柴烈火(炸鲭魚)  
超下酒的一道菜,外皮炸的很酥脆,加上鯖魚特有的鹹味,跟剛剛的龍珠一樣
都是超下酒的菜。別忘了可以跟上頭的炸薑絲一起吃,脆脆香香的,很有提味
的效果。


  綜合握壽司  $150  
捏製的型挺有模有樣的,整體口感確實也不錯;可惜飯感覺太黏了些,不然
真的有日本料理店的水準。


  竹筴魚一夜干  
這也是隱藏菜單之一,要看當天店內有沒有備貨。抹鹽並風乾的竹筴魚,鹹香
的味道整個融入在每一口魚肉中;吃到這邊突然覺得,每一道菜都如此下酒,
剛剛應該多到一瓶啤酒進啤酒桶的,兩瓶似乎不太夠喝啊.....(笑)

=====  不吃到甜蝦跟海膽就不甘願之分隔線 ======

因為沒吃到甜蝦跟海膽,整個就是很不甘願,隔沒兩天就帶著太后(下圖中露出
半個臉那位)再度光臨鮮纳肚。雖然陳哥一聽到我們要來,就很阿沙力的說
要再招待我們一次,但我還是表達了這次堅持要自費的立場,因為上次的招待對
我來說就足夠了,一家好的店值得自費表達支持。



陳哥還是很義氣的招待了一瓶啤酒,想到上次是喝嘉士伯,這次是喝龍泉,怎麼
吃著吃著也有變品酒會的感覺?只是人家品的是紅酒,我們是品平價的啤酒


  甜蝦生魚片   $160  
嗚~~甜蝦啊~~我們終於見面了。先感受黏稠的蝦肉在口中化開,再品味新鮮
不造作的輕甜;只能說這趟二訪沒白來啊。可惜沒有前天沒賣完的甜蝦,不然就
可以一起吃吃看甜蝦作成的蝦捲了......(伏筆?)


  海膽刺身  $360  



正當我在想這是不是馬糞海膽的時候,老闆就說了他們用的是肉多的馬糞海膽
,而不是肉少的馬刺海膽。



將海膽放在烘過的海苔上,再加點蔥花跟小黃瓜絲。



海潮的鮮味夾雜著蔥花的香氣,繼剛剛的甜蝦,一波更強烈的海洋的鮮美味襲來。



接下來更是鐵了心,豪邁的放兩瓣海膽上去然後一口吞下;這種奢侈的濃稠美味真是
會讓人上癮。


  海膽壽司(軍艦捲)  $180   
一不做二不休,決定給它大無畏的再點一份海膽壽司來吃。以壽司形式入口的
海膽,跟刺身的吃法又是不一樣的感覺;我發現我比較喜歡跟醋飯一起入口,
感覺比較有口感。


  上次來店時公休的主廚   
上次來的時候生魚片區的主廚在休假,這次終於得見廬山真面目。


  鹹蛋青筍  $100  


  
鹹蛋的鹹味中夾雜濃烈的蒜味,味道很夠,超級下飯的一道菜。



麵條滑順中不失彈牙的口感,調味也挺合我胃口。老闆說他請的師傅
不想賣炒飯,覺得質感會Law掉;所以想吃點白飯以外的麵飯的話,
可以考慮這不錯吃的烏龍麵。

=========  不小心就三訪之分隔線 ========

我承認這次造訪的理由,很像只是在找藉口自己偷跑來吃......
總之正準備開始要寫食記的時候,因為有幾道菜忘了菜名是什麼,就跑
來問老闆;沒想到一聽陳哥說有前一天沒賣完的甜蝦可以做蝦捲,就忍
不住坐下來吃了......好吧,我承認我就是要來吃之前都沒吃到
的蝦捲


  蝦捲(by 甜蝦)  $100  
第一次來的時候,陳哥就有說當天的甜蝦會做生魚片,有沒賣完的甜蝦才會
在隔日做成蝦捲;所以某種意義上來說,蝦捲也可以算隱藏菜單吧。



為了方便食用跟....拍照(),陳哥還幫我把蝦捲對切後再送上來。



有糖醋醬可以搭配蝦捲來吃。



蝦捲的炸衣跟之前的"炸鈉個"以及乾柴烈火又有點不太一樣,蝦捲的炸衣有點像
炸春捲的皮;一樣很酥脆,但口感比較硬也比較紮實。裡面的蝦肉很彈牙,甚至有
些脆脆的力道,只能說~這趟也沒白來啊。


  青遠牛肉(沙茶)  $100  
我只知道有清遠雞,但不知道還有清遠牛;那不重要,重點是,這牛肉炒的真好吃
啊~每片肉都又嫩又大,吃的我超滿足。順帶一提,青遠牛肉跟青遠羊肉除了可以
做沙茶口味,也可以做蠔油口味。




離開的時候,還在門口看到一台海尼根的腳踏車;心中便想著~該不會這台車
是哪一天要舉辦喝酒比賽用來當獎品的吧......(溜走~)

==========  純拍照分享區 ==========

接下來的照片,是老闆借別桌的菜色來讓我拍的。


  大目鰱海鮮船  
由一整尾大目鰱.兩份甜蝦生魚片.一份鮭魚生魚片所組成;印象中老闆
是說沒有超過$1000。(我第三次去店內真的有在認真問價錢....)




大目鰱本身好像是$500~$600吧



不愧是老闆高薪請來的師傅,造出來的海鮮船很有層次感啊~


  五更腸旺煲  $100    


  蛤礪絲瓜  $180  


  老皮嫩肉  $180  


  三杯雞腿肉  
三杯系列的菜,是我拍照的罩門


  臘腸高麗菜飯  $100  
感覺好像很好吃,下次想吃的菜之一


  蒜香椒鹽田雞  $180  


  鹽燒鯖魚  $100  
下次想吃的菜之一


  臭豆腐煲   
忘了菜名也找不到價錢.....確定的是這道菜很熱門,每次來都看到很多人
點這道菜,列為下次想吃的菜之一。


  赤章(赤鬃)  



  蒜泥象牙蚌  $100  
下次想吃的菜之一。


  三杯中卷  $150  
延續三杯系列的極高失敗率.....Orz


  和風河豚皮  $180  


  紅飛刀  


  胭脂蝦  

感想:有平價的好吃熱炒跟海產店等級的新鮮海味,環境也很乾淨且無異味;因為
這樣,讓我對鮮纳肚的印象頗佳。我另兩家愛吃的熱炒店,一是湘鼎坊,另一個是
也在附近的"平價快炒";但湘鼎坊交通較不便,平價快炒則是走粗爽豪邁風(也就
是大份量的風格啦),同時營業時間也沒到很晚。但鮮纳肚除了營業到凌晨兩點,
最近開始在午餐時段也有營業;所以今後不管午.晚.夜,都可以揪朋友來這邊~
大啖海鮮.大口吃肉.大口喝酒了。


  甜蝦三連發   
最後忍不住再回顧一下這三次造訪所吃到的甜蝦,來個甜蝦大集錦

延伸閱讀:
湘鼎坊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3505465

平價快炒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19608097

警語:飲酒過量.有礙身心健康

  鮮納肚 快炒100  
地址:忠孝東路4段101巷10號
    (頂好名店城 後巷) 
電話:2711-8411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02:
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