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這次的邀稿,很難想像東區還有我完全不知道的餐廳;只能說原本自認足跡
已經遍佈東區的我,還是低估了東區巷弄臥虎藏龍的功力。 



克拉拉義式屋在大安路的巷子裡,沿著大安路從忠孝東路往市民大道的方向走,
在市民大道前一條巷子右轉就可以看到。



從店內延伸出門外的木質平台,營造出某種悠閒的空間感。



披薩跟麵點的單點價位最貴也是在$250左右,以東區的消費水平來說真的不算貴。



店內的批薩跟麵點都是現點現作,等的時間是稍微長了些,但相對的也可以從
餐點中吃到誠意。



除非是中高價的店,東區餐廳的坪數都不可能大到哪裡去,不然光租金就夠老闆
頭疼的;儘管如此,克拉拉義式屋卻能運用有限的空間呈現出不錯的格調,讓我
挺佩服的。



沒有刻意花上大把裝修費,只用簡單的燈光跟應該是老闆自行創作的繪畫,店內
的風格也是可以獨樹一格。無怪乎老闆可以壓低餐點的價位,若是單純花大把錢
去作裝潢,羊毛終究得出在羊身上;儘管老闆再有佛心,想必菜單上的價目欄還
是不會可愛到哪裡去。









雖然有點奇怪,我還滿喜歡對餐廳的洗手間投以高度的注意;我想,到一家餐廳
吃飯時完全不用到洗手間的機率應該不高吧?如果連洗手或如廁的這點小時間都
可以讓顧客有不錯的心情,才是真正的以客為尊。



純白色的洗手間,竟讓我這大男人一踏入其中也隱約感受到一些夢幻的感覺。



廁紙像這樣用架子置放著,比死板板的掛在牆上好上許多;這種小細節,就是
我很喜歡感受到的人情溫度。






店內的主食以披薩跟義大利麵為主,披薩又可以選是要厚片(7"/11")或薄脆(9"/13")。



任何一種主菜都可以再加$70或$150配成套餐 。



除了加價配成套餐,平日午間還有商業午餐的選擇。



義大利麵、披薩之外,就是一些早午餐的餐點。


  套餐~麵包  
當日的麵包是上桌時還有些微溫的長條麵包,表皮口感酥脆,整體咬勁扎實。



單吃麵包吃的到麵粉的香氣,沾點青醬吃也有不錯的風味。


  套餐~湯  
濃稠度適中,口感滿順口的玉米湯。


  套餐~沙拉  


  套餐~開胃菜組合  



炸香菇的Size碩大的讓人吃驚!皮酥菇嫩,炸衣的部分也不會太油膩,好吃且有
滿足感的炸物。



開胃菜之二是培根蘆筍捲。



開胃菜之三是炸洋蔥圈,可以沾些店家自製的蜂蜜芥末醬一起食用。


  套餐飲料~冰花果茶  


  套餐飲料~熱拿鐵($70)  
點$35以上的飲料要加差價


  雪花牛肉片菌菇義大利麵 單點價:$250 套餐價:$400
麵條有保留麵心的口感,是我喜歡那種吃的到硬度的麵;同時也不失彈性,可以感覺
到煮麵的功力不俗。菌菇的味道是整盤麵的基調,醬汁的份量也下的很夠,吃到最後
一口都不會因為醬汁太早收乾而食之無味。



味道好是沒錯,但這一道麵讓我這食肉者最感動的還是~~肉的份量實在是給的
很有佛心啊!! 儼然忘了這一道麵只要價$250。


  辣味鮮蝦干貝義大利麵  單點價:$200 套餐價:$350
一開始有點小失望,沒想到干貝的部分用的是小貝柱;幸好味道的部分辣得很
出色,給人的印量甚至比剛剛的菌菇義大利麵還深。



麵裡面還放有小魚乾,不但增添了口感,也替整道麵的味道增添了深度。


  火腿焦糖蘋果披薩  單點價:$150 套餐價:$300



味道很難歸類的一道披薩,既有水果的甜味又有起司跟火腿的鹹味;個人來說,還是
喜歡味道單純一點的披薩,要甜就甜到底。



撇開味道上的不適應,披薩本身的口感我還挺喜歡的;吃貫了薄軟的拿玻里口味披薩,
邊緣已經脆到像餅乾的薄脆披薩就像是清流一般。


  套餐甜點~水蒸雞蛋布丁  
製作過程中沒有加水,僅用牛奶跟雞蛋隔水加熱製成;口感綿密,並帶有濃醇
的蛋香。


  套餐甜點~提拉米蘇  
瑪斯卡彭(mascarpone)起司該有的細緻口感呈現的還不錯,酒香也確實融入
在裡頭;以這種價位的套餐來說,能有這樣的附餐甜點算是很對的起顧客了。

感想:感覺得出這邊是價錢跟餐點都很有誠意的巷弄小店,不像有些店,隨便弄
個湯、飲料再搭個阿撒不路的麵就可以在東區搶錢。


  Kilala cafe 克拉拉義式屋
地址: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9巷5號1樓
電話:02-271175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