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跟太后來吃這家店,是在情人節的前一天;還記得當時店家說因為
情人節的關係,每人要$300元的低消。覺得店家開價還算有良心,不像別
的店硬要顧客只能點五六百甚至更貴的套餐;不然若是像我們一樣只是想
跟平常一樣找個餐廳吃飯的人,就這樣被宰一頓的話實在會很無奈。



這家店就開在義大利麵的一級戰區~台北東區,而且它還很有種的就開在
意麵坊的旁邊。



之前會注意到這家店,就是某天去愛樂練唱的時候被這一大幅落地窗給
吸引住眼光;唉~每次要到愛樂的途中都會經過明曜後面的巷子,附近
好吃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我暴增的體重數字大概有一半以上都是奉獻
在這邊吧....Orz



這個長椅我也滿喜歡的,讓等待的顧客也能有好心情;不過就算沒位置坐,
店前的這一大塊空地,讓排隊的人也不會有很壓迫的感覺........
不得不讓我想說一下意麵坊,看它能每天排成那樣實在是個奇觀,跟米朗其
一樣並列為我心目中的兩大不可思議;每次看到一群人明知道有可能要等到
九點才吃的到,還是在馬路旁排排站的不逸樂呼,不禁讓人敬佩他們對於食
物的情操。





從這兩張照片有點看不太出來,實際上門口旁邊的那面牆是有薄薄一層水幕
在上頭的。



這是一樓的樣子,柔和舒適的光線,跟不會排的很擁擠的座位,讓我對這
家店的用餐空間有不錯的評價。請容我再拿意麵坊出來提一下,沒有人跟
我一樣覺得意麵坊的座位跟燈光給人有一點壓迫感嘛?



沙發區旁的牆壁擺設頗有設計感,用餐的質感跟氣氛因而提昇不少。



下樓梯的轉角處,仿磚面的牆壁跟木紋的地板組合在一起的視覺感還滿舒服的。



雖然有點怪,但我還是把這面洗手間裡頭的牆壁照下來;只是想跟大家說,
我覺得如果一家店的洗手間可以像這樣看起來整潔明亮,甚至還花些小心思
去裝飾它,對顧客來說算是種貼心的尊重。



對於裝潢,我唯一想挑剔的地方就是一樓跟地下樓的設計感實在差距有點大。
雖然有點暗是因為拍這張照時,地下室是沒開放的;但撇開燈光,一樓跟地下
室的氣氛還是差了不少。拿切身經驗來說,我們第一次來是坐地下室,第二次
坐一樓的感覺真的比較好;幸好除了大節日之外,淪落到坐地下室的機會不大
,假日稍微等一下也會有位置。若是大節日想來這邊用餐,就早點訂位囉。



除了干貝義大利麵之外,麵點的價錢大概在150~200左右;雖然還是比義麵坊
貴一點,也所差無幾,所以說它是平價餐廳應該也不為過。



可以加$80或$100可以配成套餐,如果吃完還想坐下來聊個天,加$100是比較
划算的;而且這家店的湯還不錯,甜點跟飲料也O.K,,所以點套餐不會讓人有
浪費錢的感覺。



其他還有像是開胃菜、披薩跟燉飯的東西,這幾次來都沒點披薩,不過看別人點的
批薩好像都還不錯吃,改天來吃吃看。


  套餐~蘑菇鮑魚湯  



奶油的香味很細緻,濃度也剛剛好,帶點濃稠又帶點滑順的口感挺不賴的;
甚至原以為是雞肋的鮑魚也給的不少,別忘了這只是一般的套餐湯,即使是
代鮑也算給的有誠意了。


  餐前麵包  
第一次來這家店時(情人節前一天)店家還忘了給麵包,跟店家反映後(我就是
那種會注意有什麼東西是人家都有,而我們沒有的那種人),店員除了道歉
還不收我們服務費,處理事情的態度滿明快跟誠懇。


  麵包沾醬~鮪魚醬 & 奶油
麵包不管是口感或是入口的溫度都不錯,香氣也有烤出來;鮪魚醬的鮪魚味道
剛剛好,恰好達到幫麵包增味的效果而不會覺得太膩。雖然是很簡單的麵包,
但還滿值得一吃的。

以下一併介紹這幾次吃到的東西~


  酥炸花枝圈附番茄莎莎醬  $130  
二訪時單點的花枝圈,份量上沒有義麵坊的多,但口感比義麵坊細緻也是真的;
除了花枝圈,莎莎醬的口感新鮮清爽,別忘了也來上一些。


  白酒蛤蠣義大利麵  $160  



麵條一吃就很對我的胃口,煮的口感略硬但又有彈性,麵條所選用的粗細度也
很順口;吃到現在為止,東區同價位的義大利麵店中,GOGO Pasta的麵條是
我最喜歡的。

除了口感讓人滿意,味道也有水準。雖然在菜單上的標示是有辣度,但辣味不
明顯,頂多只是提味的程度而已;主要還是蒜味為主,加上一點點像是奶油的
味道,不敢吃辣的人可以放心點這道來吃。



感覺蛤蠣都有挑過,不但個頭大,圍繞著麵條麵擺盤起來頗有視覺效果,吃起來
也很Juicy;但是.....像這樣把蛤蠣跟麵條分開處理的壞處就是蛤蠣吃起來
是冷的,鮮味也沒有融入麵條裡。這樣就像只是點了一盤香蒜義大利麵,然後另
外點一份水煮蛤蠣;這麼好吃的蛤蠣卻沒有融入餐點的感覺,真是可惜了。


  墨魚義大利麵  $200  


  黑嘛嘛.嘛嘛黑  
這邊的墨魚麵是用麵條加烏賊墨汁,而不是真的用墨魚麵;一開始以為會沒什麼
味道,結果墨魚味滿香的,而且也有吸附在麵上,而不是一開始想的各自為政,
比想像中的好吃不少。味道好是不錯,但是.......墨魚汁對我這種吃麵
吃的很不"文雅"的人來說,下場就是真的會吃到從牙齒黑到嘴唇;若是帶妹啊
或是跟不熟的人來,點這道麵之前請三思......


  蟹肉青醬義大利麵  $180  



青醬有濃到,跟奶醬一樣吃到後來會有點膩口;幸好蟹腳跟松子也給的不少,
所以口感不會很單調,一個人慢慢吃也是吃的完,但還是建議可以兩~三個人
分食再點這道比較好。


  香蒜雞肉辣椒義大利麵  $180  
味道跟白酒蛤蠣麵有點相似,以些許的辣味作提味,是爽口的味道。



雞肉應該是炸過再下去炒,除了個頭有點小,還算不錯吃。


  套餐飲料~葡萄柚汁  
甜度滿剛好,味道也不會很稀;若跟類似餐廳的套餐飲料相比,有平均之上
的水準。



  套餐甜點~焦糖布丁  
恩,這焦糖布丁......很硬朗。



上面那層烤焦糖,也實在太厚了些;用湯匙敲下去的聲音可響亮的,還得用力
敲下去才可以"破冰"



厚度幾乎跟餅乾一樣了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龜毛,我只是覺得上面的那層焦糖只要剛剛好就好;糖層
厚到這樣,就沒有那種焦糖跟布丁一起入口即化的感覺,反而顯的有點拖泥
帶水。



第二次終於學乖了,點了奶酪來吃。


    套餐甜點~特製奶酪  
奶酪正常多了,剛入口不會覺得口感太水,慢慢化開的時候又還滿細緻的,不難吃。


  套餐飲料~熱花茶  
花茶是玫瑰花茶,似乎用的是還不錯的茶包,味道滿香的。

感想:加上套餐大約$300的價錢,比義麵坊跟義磚義瓦貴,然後跟附近的宮都拉
差不多。單拿這幾家店來比較,我最喜歡的是從主菜到套餐都有相當水準,而且
氣氛也不差的GoGo Pasta;然後是氣氛最好,麵點配料最豐富可惜麵條口感略顯
不足的宮都拉。接下來是要四個人才能訂位,而且訂位規定霹靂嚴格的義麵坊;
至於義磚義瓦,價格漂亮,服務也很親切,可細麵點特色不足,有進步的空間。

延伸閱讀:
La Gondola 宮都拉義式主題餐廳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3727233

義麵坊Ⅱ(忠孝敦化店)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1854725

Market Place ~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1821444
(義磚義瓦前身,僅供參考)

  GoGo Pasta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1段233巷15號1樓
電話:02-27401680
營業時間:11:45~21:00
店家網頁~
http://www.gogopast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