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偷懶)了好一陣子,也是剛讓網誌重見天日的時候了;不然不只惰性會繼續蔓延,
也對不起每次都忍著飢腸轆轆的肚子,先把食物推到我面前讓我拍照的皇太后,以及眾
飯友們。

微涼而又晴朗的好週末,跟未曾謀面的義大利麵屋來場初次的美麗邂逅,似乎是個不錯
的午餐選擇;這次的美食新大陸,是坐落在民生東路西華飯店後方的茴香盒子。


沒把地址記下來,只大概記得是在西華後方;繞了兩三圈才發現這間店,沒想到就是在
曾經吃過的芝多家對面。



店內第一眼給人的感覺就滿明亮的,空間感也很寬敞,在食物是否美味還未能得知之前,
起碼已經初步營造出了讓人感到舒服的用餐環境,也讓這次的探險看起來還不錯的開始。



窗外還有塊小小的庭園,雖然在有選擇的情況下,在室外用餐往往不會是我的第一
選擇,畢竟有種人站著都會流汗,冷氣就像空氣一樣重要,而我就是那種人。不過
要是待會兒送上來的食物夠水準的話,那天秋高氣爽的時候,似乎可以破例看看。



套餐價是主菜的價錢加上$180,以能選擇的內容來看,雖然開胃菜跟沙拉只能擇一,
但除了飲料之外尚有甜點,印象分數還算讓人能接受。最近跟皇太后兩個人的腸胃都
不太好( 我想跟我在一起的人,腸胃不強不行,苦了妳了,皇太后);最後決定共用
一份套餐,再單點一份凱薩沙拉,免得悠閒的午餐變成抱著肚子唉唉叫。

P.S. 也可單獨選擇套餐中其中幾樣來做套餐搭配,比如只想要開胃菜跟飲料就是
$主餐的價格 +80+50


 式香料麵包

加了迷迭香並帶著微微溫度的手工麵包,在叉子剛叉下去的時候就可以感覺到不錯的
蓬鬆度,沾一下隨麵包送來搭配食用的橄欖油後吃一小口,飢餓感馬上獲得緩解,還
帶著點小小意猶未盡的感覺。麵包的份量不多,一份套餐也只有一個,試著詢問一下
小姐是否可續麵包,答案也是預料中的不行;這樣也好,免得到最後東西吃不完,真
的不吃不可的人就再單點一份來好好享用吧。


 式番茄海鮮湯

味道有點像羅宋清湯,也不是不好喝,只是看到這湯的名字就會忍不住拿來跟甜橘或洋蔥的
番茄海鮮湯比較,結論是用料尚可,可是味道的深度實在不夠;然而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比
起一般義大利麵屋喝到的套餐附湯來說,還是有60分~70分的水準。


 法式烤田螺

田螺很大顆,但醬料只有明顯的蒜味,除了味道稍嫌單調,也有點蓋過田螺
本身味道的感覺,整體來說表現只能說是普通,下次來想試試看別的開胃菜。


 凱薩沙拉(單點) $120

感覺120有點略貴,不過菜葉不管是看起來或是吃起來的感覺都很新鮮,醬料
也不會太甜或太酸,吃的還算開心,錢花的算是值得。


 蒜味羅勒海鮮墨魚麵 $220

視覺效果很不錯的一道菜,當然吃起來好不好吃才是重點。先談談麵條,硬度適中,比前陣子
酷愛的里昂尼略軟些而又不會太軟,應該可以滿足絕大部分的人的喜好;至於墨魚麵的味道,
指名要點墨魚麵的皇太后給了還不錯的評價,至於我也還滿喜歡麵條的味道,淡淡的墨魚香氣
,再加上小辣清炒提味,味道跟口感都很清爽。對了,麵的辣度是可選擇的,服務生也會事先
詢問,嗜吃辣的人可以試試看加重辣度,但個人認為小辣的辣度就已經滿適合的。

至於配料啊,魚塊太碎是小缺點;另外皇太后說蝦子異常的清脆似乎有加添加物的嫌疑,不過
我是吃不出來啦,依然是一口接一口吃的很開心。整體來說,還是給這道麵中上的分數,大家
可以試試看。


 
地震 (巧克力蛋糕) & 葡萄柚汁

甜點真的給了我跟皇太后小小的驚喜,原以為是雞肋的蛋糕有著意想不到的好吃。
蛋糕的密度恰到好處,入口會自然散開,巧克力的苦味適度的壓抑了蛋糕的甜味,
所以即使多吃幾口也不會膩;加熱的程度也恰到好處,微熱的溫度更增添了入口時
的美味,所以甜點是這餐下來除了主菜的第二高分。

加一成服務費後,整餐下來的花費是$570;算不上是平價,但愉快的用餐氣氛跟
環境讓人會想再來造訪,當然具有相當水準的料理是最重要的誘因。

茴香盒子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3段113巷7弄15號
電話 :02-25472517
星期一下午3:00後公休
地圖及詳細營業時間請點~~
茴香盒子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