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幾天在網路上看到有一家平價韓式料理,以海鮮餅為例,只要$130就
吃的到;看了一下地址,發現它就在離我家不遠的信義區,那當然要去
吃吃看,要是可以就此發現平價又美味的海鮮餅就挖到寶了。



從網路上查三千浦,有些地址會查到光復北路那邊,但真正的地址是在忠孝
東路五段372巷,所以這家店應該是有搬過吧(後來又發現兩家店好像是不同
的店........Whatever)。而且,從住址找其實有點不太好找,簡單
一點的方法就是忠孝東路由西往東的方向騎到虎林街右轉就看到了,坐捷運
的話就是坐到永春站4號出口,然後出站後走到虎林街右轉。



店面不算大,但環境算乾淨。



菜單的價錢看起來都很親切啊,兩個人各叫一個鍋或飯,然後再叫份煎餅,
差不多只要$300就夠了。


  海鮮煎餅  $130  
老闆娘的動作超快,海鮮餅等沒多久就上桌了;可能因為要壓低成本,店內
的盤子是One Size,所以海鮮餅也得要"併排停車"。雖然賣相不是很好,
但只要好吃就O.K,來這種平價餐廳本來就不是要吃什麼氣氛。


  煎餅有厚到  
這家店的海鮮煎餅賣點之一就是厚,今日一見果然名不虛傳。



加入雞蛋的麵糊,口感還不錯,味道也挺香的;裡頭有貨真價實的蝦仁、花枝、
蟹肉棒等海鮮,和青蔥、紅蘿蔔絲。厚歸厚,但口感豐富,就不會覺得只是厚的
在吃心酸。若跟同價位的北倉洞相比,這邊的海鮮餅在我心中明顯的勝出。


  海鮮煎餅(北倉洞)  $120(不知有無漲價....)  
北倉洞的海鮮餅,吃起來有點軟趴趴;表皮的部分,煎的也沒有三千浦的煎餅來的酥。



差點忘了提,三千浦的煎餅沾醬也挺不賴,酸度跟鹹度的平衡感佳,還帶點
微微的辣味,是會讓煎餅變的更好吃的沾醬。


  石鍋拌飯  $120  
煎餅沒有讓我失望,接下來的石鍋拌飯,更是讓我有了個小驚喜。



石鍋飯上桌後,負責店內外場的老闆女兒還會幫忙把飯給拌好。



我不知道大家對辣的接受程度如何,但我不是很能吃辣的人,都覺得拌飯一開始
的辣醬放的其實有點少,畢竟辣醬可是賦予石鍋拌飯味道的靈魂角色;後來再請
老闆娘加一點辣醬之後,就比較夠味了。


  好鍋巴的鍋巴  
石鍋飯有鍋巴不稀奇,但鍋巴可以脆到像餅乾可是我第一次吃到;這甜甜辣辣又
脆脆的鍋巴,讓這鍋石鍋充滿了個性。



除了個性鮮明的鍋巴,更讓人感動的是連肉片都很有存在感;不知道是不是我
運氣特別背,不知道吃了幾回裡頭只有肉末的石鍋拌飯,甚至有點連肉都沒有
......

=========== 馬上接著二訪之分隔線 =============  

因為第一次來吃的經驗還不錯,隔了一個星期馬上又太后來吃了一回~


  辣炒魷魚  $120  



味道甜中帶辣,夾起高麗菜跟魷魚一起吃,口感有脆有Q,吃來頗有滿足感
的一道菜。


  泡菜海鮮鍋  $110  





料還算豐富,除了海鮮、青菜還有肉片.....我承認我對於豐富的標準
是取決在有沒有肉片~。味道本來以為會有點辣,事實上味道還滿溫和
的,裡頭的泡菜與其說是給這鍋湯辣味,不如說是點出湯裡的酸味。雖然吃
起來有點不過癮,但好處就是變的很耐喝,推薦不敢吃辣的人也試試看。



因為湯頭屬於比較溫和的那種,吸足湯頭的粉絲吃起來就又香又順口。

感想:先決條件的美味度有了,天天來也不傷荷包的價格,在這荷包緊縮的
年代更是個大利多;雖然不在信義鬧區,還是滿推薦大家來吃吃看的。

延伸閱讀:
北倉洞韓式料理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1863078

韓庭州韓國料理http://www.wretch.cc/blog/akagi77/24120656

  三千浦韓式小吃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5段372巷27弄77-2號
   (近捷運永春站4號出口)
電話:02-87892697
營業時間:11:3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