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上篇關於我一年前的蓮香樓出糗記,把時間拉回到今年;因為
有著去年沒吃到鴨腿湯飯的遺憾,而且蓮香樓真的也值得再去一次
,所以行程雖然有點緊,但我還是盡量把蓮香樓排在第三天晚餐。
但第三天下午逛著逛著,越想越不對...沒錯!有看上篇的朋友
就知道,晚上是沒有推車點心的。即使行程突然卡進蓮香樓會很不
順,但還是義無反顧的衝往中環,務求四點以前能感到蓮香樓。


幸好,總算是在四點以前趕到了,因為這時候的人不多(畢竟點心
都快出完了),所以沒等多久就等到位子了。這次發現蓮香樓是有
菜單的,就插在桌子的立牌上;由此可見我去年一個人來的時候
有多徬徨,連拍菜單這麼重要的步驟都忘了



坐下來之後,服務生問我們是要用蓋杯還是用茶壺,我當然回答
是要用蓋杯;而且這次學乖了,知道缽是用來洗杯子的。這
次點的茶是潽爾,濃是濃,但問題就是太濃了,甚至有點苦;我
想要是喝潽爾的話,我還是比較習慣喝菊潽。

理論上,接下來應該是要拍張俐落的倒茶照片,但是.....
沒有所謂的俐落倒茶的照片,不是拍不好,是這次還是倒的很爛


容我在此奉勸大家一件事,除非已經很熟練,或是你的手超級不怕
燙,不然不要嘗試在服務生剛加熱水之後就試圖倒茶;否則就會跟
我一樣,光要拿穩茶杯就很不容易了,還倒茶咧。等習慣了蓋杯的
溫度之後再 " 練習 "了幾次,也大概知道訣竅了;就是在倒茶時,
除了杯蓋要壓緊,最重要的是傾斜的角度一定要大,若是小心翼翼
的倒,反而茶水都會順著杯子流下來。看我這樣講的頭頭是道,應
該可以照張相作證啊?是可以沒錯,但已經把桌子弄得濕答答的我
哪還有臉照自己倒茶的樣子.....Orz



  鮮竹魚肚扎  HK$16    
坐下來之後,拿的第一盤東西是之前沒吃過的,那時問了服務生
半天,還是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回來查了一下Open Rice裡面
別人寫的食評跟照片,覺得這應該是魚肚扎沒錯。



裡頭有魚肚跟豬肉漿,滑順的魚肚跟彈牙的肉漿藉用腐皮
做了口感的調和,還不錯吃。


  豬肚燒賣  HK$14  
去年吃了豬潤(豬肝)燒賣,今年吃到了豬肚燒賣。



豬肚蒸的恰到好處,有口感又不會嚼不爛;跟下面的豬肉漿一起
吃也是有雙重口感的感覺。基本上到現在為止,每種吃到的燒賣
仍然都還是不錯。


  豉汁蒸排骨  HK$14  
每回吃飲茶,豉汁蒸排骨都是我不會錯過的東西,當然到了這邊
也不能改變原則囉(太后:要是你除了吃的方面也能這麼有原則
就好了.....)。肉夠大塊而且軟硬適中,也有入味;雖然
豉汁蒸排骨本身就不是很有特色的東西,但如果本來就喜歡吃這
道菜的人,倒是可以點來嚐嚐。

接著下來,還要吃什麼咧.....咦?推車怎麼不出來了??
不會吧!還沒四點啊!重點是~該不會連鴨腿湯飯也沒了吧
問了一下旁邊同桌的大叔,得到的答案是肯定的,大叔說點心到
下午兩點多之後就很少了,比較費工的菜像鴨腿湯飯也是一樣。
泣~我盼了一年的鴨腿湯飯啊~~

=========硬是要吃到之分隔線============

本來最後一天是要睡晚一點然後悠閒的逛東涌的Outlet,但太后看
我一副失望的樣子,便二話不說的開始改變行程只為讓我吃到想吃
的東西。所以,嘿嘿~睡起來之後,我們便直衝市區(我們住機場
飯店),只為再探蓮香~



當天是週末假日,而且我們起的晚了一點,以至於迎接我們的便是
這幅宛如世界大戰的景象。好吧,努力的來找位子..找位子..
找位子....這一找就是半個小時過去。如果想來感受一下懷舊
茶樓氣氛的人,請越早來越好,而且最好是不要挑週末假日,不然
光找位子就真的有得受了。



歷經了昨天的 " 自我訓練 ",我對用蓋杯倒茶這碼事可是有信心了
.....蓋杯咧!!!怎麼是茶壺!!!沒想到服務生這次連
問都沒問,就直接給茶壺了。只能說天意,雪恥只能等下次了~Orz

順帶一提,這次點的茶是香片,比起昨天的潽爾當然是好多了,不過
跟去年點的龍井比起來,印象中龍井的茶香似乎更好些。



今天下定決心要大開殺戒,不等推車堆到定點,看到推車快要出
來時,從廚房門口就開始緊迫盯人。


  鮮蝦腸粉  HK$16  
這還是我來蓮香樓後第一次吃腸粉,外皮的色澤看來還不錯。



腸粉有滑,蝦子的個頭跟彈性也都夠水準,開始覺得專程跑來再
吃一次也是值得的。


  豬肚燒賣  HK$14  
今天也點了一個豬肚燒賣,可是怎麼長的不太一樣?原來有時候
推車的阿姐不會先幫你把豬肚切好,遇到這種情形,可以請阿姐
幫你把豬肚切小塊;不然依我的經驗來說,好吃還是好吃,但真
的有點難入口。


  干蒸燒賣  HK$14  
基本款的燒賣,干蒸兩個字也是燒賣的意思。


  荷葉飯  
本來我對這東西是沒什麼興趣的,但看不少人都有吃,所以寧殺錯
不放過,還是拿來吃吃看。



內餡是蝦米跟豬肉等東西混合而成的,糯米蒸的很軟,而且有把
荷葉的香味蒸進去;但你問我好不好吃,我只能說這種肉不多的
東西真的不是我的菜


  淡水鮮蝦餃  HK$16  
這個鮮蝦餃,大推薦~~



皮的口感很韌,蝦子依然也沒話說;而且,每個蝦餃裡面可不是
只有一隻蝦,足足有三隻唷。



牛肉丸跟叉燒包之前的蓮香樓上集介紹過了,就不在這邊贅述。


  蛋黃蓮蓉包  HK$12    
來到蓮香樓,又怎麼能不嚐嚐它們的蓮蓉包。



內餡的熱度有夠,甜而不膩的香滑蓮蓉,還可以感受到蓮子香;
鹹蛋黃的微鹹,則讓蓮蓉的甜味更突出,只能說整個就是好吃。



馬來糕也是很受歡迎的東西,但這時我決定放棄,因為要把僅剩
的食量留給最重要的一道菜.....


  陳皮鴨腿湯飯  HK$35  
當然壓軸就是~鴨腿湯飯;歷經重重波折,終於是吃到你了啊。

  

湯頭有陳皮香味而且相當清甜,喝下去後覺得整個脾胃都有被
滋補的感覺;鴨腿肉很大塊,有吸收到湯頭的味道且沒有多餘
的腥味。




挖幾湯匙的飯放在小碗中,然後泡上湯汁,最後將鴨腿肉撕成
小塊一起扒入口中,實在是過癮又美味。忍不住再說一次,這
個湯真的~很~好~喝,即使吃不下鴨肉,光點來喝湯都絕對
值得。

感想:如果想要舒適的用餐環境跟親切的服務態度,我真的不敢
推薦大家來這個地方;但若是想感受道地的茶樓風情跟美味點心
,我可以拍胸脯保證這個能讓我一去再去的蓮香樓一定不會讓大
家失望。

延伸閱讀:[食.香港]蓮香樓~道地到不能再道地的茶樓(上)

  蓮香樓
地址:香港中環威靈頓街160-164號
電話:(+862) 25444556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上午6時至晚上11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