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香港的第二天,跟太后去赤柱享受了一個很晴朗的早晨之後,
中午跟太后來到中環的IFC~國際金融中心內覓食。



這家 Can.Teen 可不是隨便挑的唷,是太后指定要吃的店。到底
這家店有什麼過人之處?我其實一開始也有點半信半疑,但吃到
後來是深信不疑.....



雖然空間並不小,不過正值中午用餐時間,來吃飯的上班族還
是把店內擠的人滿為患,我們還是好不容易找到人併桌,才有
位置可以坐下來用餐。



店內是採用半自助餐的方式,有位子坐了之後,先排隊點主餐,
然後等師傅做好之後直接領走。



再到中間的飲料區點飲料(也可以跟小姐直接要一杯水),最後到
吧台尾端的收銀台結帳。


  生牛肉河粉  HK$45  
太后點了生牛肉河粉,湯頭還O.K.,可是河粉太碎了,加上又不Q,
所以不是很好吃。


  燒味雙拼(叉燒+檸檬雞排)  HK$32  
其實讓太后指定要吃Can.Teen 的原因就是這個叉燒,但看了也有點叉燒
才改點生牛肉河粉卻誤採地雷。邊心想 " 這叉燒有這麼好吃嗎? " ,邊將
叉燒放到嘴巴裡......天啊!!這叉燒也太好吃了吧!!

首先,它滿足了我對好吃叉燒的先決定義~一定要帶點肥肉;而且它不只
肥肉夠水準,瘦肉的地方吃起來也滿嫩的。除了肥瘦的部位都滿讓人滿意
,叉燒切的夠厚,所以咬起來很滿足;加上蜜汁的甜度夠,外觀色澤也很
吸引人,幾乎找不到可挑剔的地方,可說是我在平價餐廳裡吃過最好吃的
叉燒。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可以更清楚看到叉燒有多吸引人。其實檸檬雞排
也不錯吃,檸檬的酸味很明顯,算滿有特色的,但是叉燒給人的印象
實在太強烈,讓人整個腦袋裡還是一直只想到叉燒,所以.....


  燒肉拼叉燒例牌  HK$50  
那少少的幾塊肉實在是吃的不過癮,就又去單點了一份燒肉拼叉燒。
(不然我無肉不歡的名聲不是白叫的嘛~XD)



因為看別人吃燒肉好像很好吃,所以我就點了一份雙拼;結果真的
是賭對了,燒肉的皮真的是脆的耶。不對不對,該說是又脆又酥,
咬幾口之後就有種化在嘴巴裡的感覺;至於肉的部分則是跟叉燒一
樣好吃,肥肉的部分也不會軟軟的,一樣有一定的口感。我已經想
好了,下一次來這家就要點叉燒燒肉雙拼飯~最好是還可以一人吃
個兩碗


  甘筍汁  $18  
這果汁也是看好像很多人喝才拿的



一開始還沒想到甘筍汁是什麼,答案揭曉,那就是~胡蘿蔔汁。雖然說
還不錯喝,但我怎會跑來香港喝胡蘿蔔汁呢??這告訴我們一個故事,
那就是....英文要學好,人家明明就有寫是Carrot


  凍檸檬茶  $14  
還是太后聰明多了,點了杯正常多也好喝多的檸檬茶。我發現香港的
凍檸檬茶都會放很多的檸檬片,少說也有3~4片,檸檬味夠,自然也
就好喝。


  窗外遠眺維多利亞港  
整面的窗戶外還可以看到維多利亞港的景色,但現在可不是可以安逸
的時候,吃飽喝足,繼續往下一站前進吧~(應該說往下一站「吃」進
才對)

店名:Can.Teen 
地址:香港中環金融街8號國際金融中心108號舖 
電話:+852  2167-86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