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比較沒在寫食記,原因就是這個~



沒錯,又到了要做卡片的時候了;而且這次是要做太后的
生日卡片,某種程度上來說,我覺得意義比情人節卡片還
重要。



第一步當然是從我的Souce來源~Canon的卡片網頁下載
卡片圖案並印出來;我的彩色墨水,也只有這種時候才捨
得拿出來用。



剛好看到網站上又有新圖案~蛋糕,正適合拿來製作太后
的生日卡片。



這次花在剪紙上的時間,比前兩次都短上一些。大概只有
吃東西時會動作很靈巧的我,原以為終於出運了,不用再
跟一堆紙片徹夜奮戰;其實,只是苦難還沒開始罷了..
...



首先將下層蛋糕側邊的左右Part粘合,接著將左右兩側也粘在
一起成一個圓形,下層的側邊就完成了。



上層蛋糕的側邊也如法泡製



然後將蠟燭黏在紙片上,準備等一下跟上層蛋糕結合。



現在開始來做蛋糕的頂部,先將頂部的圖案對折,然後沿著
紅色的線切割;接下來將寫有祝語的紙片插到中間的切口,
並黏合頂部的圖卡背面。



黏好了寫祝語的牌子,繼續將前面準備好的蠟燭圖案結合在
蛋糕的頂部。先在打三角的地方塗好膠水,然後由下往上插
到另一個切口;蠟燭穿過去之後,將剛剛塗好膠水的地方黏
在蛋糕頂部圖卡的背面,這樣蛋糕的頂部就算完成了。



接著將蛋糕頂部跟上層蛋糕的側邊結合。



這個步驟,是要製作上層蛋糕的支架;將支架的中間部位黏合,
再沿著折線折成一個"Ⅰ"的形狀。



上層的支架做好之後,黏在下層蛋糕圖卡中間標示的部位,然後
將第一層的蛋糕依著左接點=>支架=>右接點的順序黏合。



已經可以慢慢看到雙層蛋糕的樣子出來了。



趕快一股做氣把它完成吧,接著黏合下層的側邊。



然後製作下層的支架。下層支架比上層稍微複雜一點,先延著紅色
的切線剪好切口,然後黏合沒剪開的長方形區域,再延著折線摺疊
,就可以做成如圖三的拱橋形狀;然後將其黏在卡片底座上標示的
中間區域。



接下來進入最關鍵的步驟,就是將蛋糕黏合在底座上。先將
左邊的接點黏合在底部標示的地方,然後像到扣碗公一樣,
依序黏合支架左部,支架右部(要像圖四一樣稍微壓一下),
最後黏合右接點。
......以上這個步驟,我花了大概~~1個小時吧
當我自信滿滿的黏好底座,然後將卡片闔上,再打開準備欣賞
成果時.....「啪!啪!啪!」一開始幾個沒黏好的地方
,全部給我蹦開來;當場,我的腦海裡也傳來理智斷線的聲音


本來氣到有點想重做,但這時候已經是......半夜三點
了;再重做的話,可能可以直接去吃永和豆漿然後去上班了吧
。所以耐著性子,做好補強的工作之後,總算蛋糕的雛型算是
出來了,重點是~~可以經的起卡片蓋上.打開的考驗



感覺已經是成品了,那為什麼說是雛型呢,因為還有一點小地方
要加工。



將小草莓的圖案(也可以黏桑椹或玫瑰花,視個人喜好)對折,
然後留下底部大概三分之一的區域不要黏,接著將圖形剪下
來,就可以看到如圖二那樣,草莓的底部會留有一個小開口。
然後將草莓黏在底層的側邊上(圖三),剛剛草莓留下的開口,
就是拿來黏合用的。至此,卡片的主體整個就算完成了



最後的步驟就很簡單了,將卡片黏上封面跟封底,然後將卡片
放到如圖2製作的信封,最後黏上當貼紙的紙片,就大功告成囉。



最後再來看一下卡片做好的樣子吧~



每次翻開這種POP-UP卡片時的感覺,都讓人有點興奮又
有點期待;尤其翻開的是自己製作的卡片時,更有種緊張
感。(可能是怕跟之前一樣,又全部解體了吧



呼~~總算是又完成了一次不可能的任務。太后,請讓我
藉這張成品的圖案,再向妳說聲生日快樂。雖然這次仍然
沒有很完美,但跟著膠水一起黏在卡片裡的,絕對是我最
純摯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