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狀似很久沒寫網誌了,鼠年的第一篇就來個好久不見的手工卡片吧.....
是的,又到了交情人節作業的時間了。



準備的東西跟上次大同小異,不過那瓶印表機的彩色墨水是怎麼一回事?
答案是這次的成品不是像上次一樣,是單色的愛心;所以需要用彩色列印
將全部要組合的物件列印出來。(心中暗自祈禱我那好久沒用的彩色墨水
不要半路罷工啊....)



幸好我那陽春的印表機還是很克盡本分的完成了工作;列印出來的張數
是六張,這次選用的紙是丹迪紙。



材料準備完了,接下來是讓我這手殘的人如臨大敵的一段過程~
剪紙。話說前兩天在電視上看到小孩子在開學前才在趕寒假作業
的新聞時,心裡還在想幸好我已經過了那段日子....沒想到
話才說完沒幾天,就換我在情人節前一天也來趕 "作業"。
嗚~難不成我的個性還是標準的小孩子(認識我的人,看到這邊
應該會有不少人默默點頭吧



動作很"俐落"的將全部要組合的部位給剪好了,花的時間啊?看了
一下時鐘,還好嘛,才花了一個小時多一點....媽呀!!!手殘
也不是這樣個殘法吧。後來我給自己的解釋是....我每一刀
都是"放感情"下去在剪的 ,所以當然快不得



此時已是半夜一點多了(因為某人托托拉拉+半夢半醒的一直撐到
晚上十一點才開始動工),改快開始組合吧。第一部先幫卡片的
底座做個小小的加工,對折後沿著紅線剪個切口。



然後先來組合的是盒蓋的部份,首先將緞帶組合在蓋子上,然後
對準折線黏在底座上。



盒蓋的部分這樣就算完成了。



接下來組合糖果的各部位,先將圖示的部位黏合。



將黏好的部位插入一開始底座剪好的切口,並在背面將插入的
部分黏好。



這是組合後的樣子



接著將圖示的部位對準接合區,黏合在左右兩側。



糖果的部位開始有雛型了



然後可以在將小糖果插入上一步驟黏好的部位下的空隙,並黏合
在底座。



根據組合步驟所示,這一步驟好像不是必須;但黏上去除了可以讓
畫面豐富,也可以增加立體感。



組合糖果的最後一部分比較複雜,先將圖片中左上的部位沿折線
折成如右上的圖示,接著對準白色三角的部位,黏在左下的圖所
示的部位。右下的圖中有另外一塊,也是照上面的步驟操作。



接著將組合好的部位其白色部位的下方,沿著折線作對折,這部位
是要黏在底座上的。



將白色部位下方的黑三角對準底座的黏合區黏合在圖示的地方。



黏好之後的樣子如圖;然後將這兩塊壓平並預先將白色部位上方的
黑三角處塗好膠水,至此糖果的部位也算完成了。



卡片本體的最後一個步驟是將盒子的底部黏好,先黏好左方的一側。




然後由左至右順勢壓緊,將糖果最後一步驟預先塗好膠水的地方固定
在盒子上;這一步驟很重要,這樣在打開卡片的時候才會圖片伸縮的
感覺。



最後將盒子的右側黏好。



主體的部位總算大功告成,現在的時間是.....半夜三點
各位放心吧,我所花的時間絕對是最大值,有興趣作的人,你們一定
不會花比這還久的時間




接下來的工作就相對簡單多了,下一個動作是將封面跟封底黏在卡片
的外側。



列印出來的組合部品有包含信封的製作,我在印信封的部分時刻意
用了雲彩紙,印出來的結果感覺比花紋較不明顯的丹迪紙跟粉彩紙
還好上一些;所以建議列印信封的時候可選用有較明顯彩紋的紙。



然後就可將卡片放到做好的信封裡。



最後黏上喜歡的圖案當成貼紙,至此功德圓滿,終於可以去睡覺了。
什麼?下一次會是什麼時候做?....祝大家情人節快樂唷 ( ̄o ̄) . z Z

========= 情人節加碼分隔線 ===================

卡片的部分是完了,不過想給太后的驚喜還沒完。



這個Godiva可是有小小驚喜在裡頭的;順帶一提,情人節的Godiva門市
真的是戰場,我去提貨的時候人山人海不談,我還看到前面那個人一口氣
買了上萬元。

 

老實說,Godiva的草莓巧克力真的不能算好吃,裡面的草莓幾乎
是吃幾次酸幾次;不過這次會買是因為只要在過年前預定,就可
以在每顆巧克力外面附上寫有名字的巧克力。



訂做的Godiva,加上克服手殘所製作的卡片,以及一小束代表
新意的花束,萬事具備只欠東風......



"東風"就是自己假裝送花人員送到太后公司給她一個驚喜,
連簽收單都在買花的時候請花店幫我準備好了(還煞有其事的
請小姐幫我寫上送貨地址什麼)。但最後還是宣告失敗,因為
.......花只能由一樓門口的服務台代收,不能自己送
到座位上,所以還是得打電話叫太后到樓下來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